熊猫贴贴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你们!

为了报复前男友这个软饭男,我抢走了她的女神……

“你是为了谁靠近的我?”

“啊?”心事被戳破,我呆滞了一秒,就感觉到自己的嘴唇被咬住了。

“砰——”门口传来的一声巨响,我才被放开。

罪魁祸首回过头施施然看向我的前男友:“现在相信我真得不会喜欢你了吗?”

  

   1.

  “吃饭的钱什么时候给我。”

  坐在问诊台,我看着比我小三岁的男友李丛给我发来的消息,气得将手机扣在了桌面上。

  这段时间流行姐弟恋,可能是被电视剧里面美好的故事欺骗,而恰好有个弟弟在追我,我没有过多的想法,也答应了下来。

  可是后来才知道,弟弟才没有电视剧里面的演的那么好,幼稚不成熟,情绪不稳定,乱发脾气,并且还要花着你的钱。

  我看着支付宝里面的余额,想要把钱转过去,就此也做个了断。

  一个声音响起:

  “那个护士姐姐,她头破了!”

  我抬起头,就看到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生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我。

  而她的身后,是一个短裙黑发的女生,女生半边脸上都是血,左手拎着一把断了一半的贝斯,琴桥上还挂着一串佛珠,满脸不在乎地看着我。

  我慌乱地站起来,疾步往里面的问诊台跑:“老师!老师!”

  2.

  “名字。”老师面无表情地做着记录。

  “白日。”白日将沾着血的贝斯放在一边,两条从短裙下延伸出来的腿在冷空气中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但是她的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

  老师又对我说:“去,叫陶医生。”

  我点了点头,就跑去医生的值班室。

  医生睡眼朦胧走来,扫了一眼,对着我说:“等会儿你跟我进去一起给她做个手术。”

  “好。”

  3.

  这是我来急诊的第二个星期,也是我轮转的第二个科室,在第一个科室连针都打不好的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就要辅助医生做手术了。

  进入了手术室。

  我问医生:“我需要做什么?”

  医生边套手套边说:“把手套带好,然后和她聊聊天,分散下注意力。”

  啊?

  物理麻药?

  医生拿起剪刀剪掉了白日伤口边缘的头发,配好了麻药。

  针尖进入头皮的时候,我咬住了自己的嘴巴,偏了过去,内心狂叫:“好疼好疼好疼……”

  却听到身下传来一声笑声,轻轻地。

  镜子里,我看到了白日嘴角勾起了细小的弧度,没被血污沾染的半边眼睛闪过了一丝轻蔑的光。

  尴尬,被嘲讽了。

  医生催促:“快,和她说点什么。”

  还没等我措辞,白日就开口:“是我需要和她说点什么吧?”

  “啊?”

  “医生,我觉得她比我看起来更紧张。”

  说完,白日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镜子里面的我:“是吧,小护士。”

  4.

  出了手术室的门,马尾辫的女生拿着缴费单走了过来:“怎么样?”

  “还行。”白日说完低下头,露出那一截缝线:“做个手术,还 tmd 的秃了……”

  如果此刻有特效的话,马尾辫女生的脸上应该有三条黑线。

  我跟着老师过去给白日打针的时候,她的身体有轻微地发抖,我没忍住地问了句:“你很冷吗?”

  就被我们老师一个白眼丢了过来。

  我赶紧乖巧闭麦,毕竟我们急诊的老师不太喜欢我,在她面前,我说啥也都是错的。

  等着打完针,老师签好了时间和姓名,低声说了句:“等会儿看着换药,有事叫我。”

  就走进了休息室,我拿着托盘准备去护士站。

  就听到了身后传来细小的声音:“冷。”

  5.

  我去库房偷了条床单给白日。

  白日看着我做贼心虚的样子,笑:“偷的?”

  “咳。”我尴尬地将床单折叠地厚一点,盖在了白日的身上,“不算偷,就是没告诉老师,怕她骂我。”

  “哦。”白日凑近,“反正都要被骂了,你再给我偷条呗?”

  “嗯?”口罩下,我满脸问号。

  她朝我伸直了腿,“腿都冻得没知觉了。”

  “好吧。”

  马尾辫女生叹了口气,看着我讨好的笑:“麻烦姐姐了。”

  姐姐!

  姐姐!

  不得不说,姐弟恋图的就是那声姐姐啊!

  没想到妹妹叫起来更甜呜呜呜!

  别说了!

  姐姐愿意为了你,呸,为你朋友再偷一条!

  6.

  等到一切收拾好了,我才又坐回了问诊台,拿起手机一看。

  43 条消息。

  「李从:你不会不给我吧?姐姐?」

  「李从:你当初说好给我的呢?」

  「李从:姐姐,你在干嘛呢?回复我一下呗。」

  ……

  「李从:你真不想给我了?唐怡?」

  「李从:没想到你这么过分!唐怡!」

  「李从:你想坑我一个学生孩儿的钱嘛?」

  ……

  我转了 92 块钱给李从。

  看着剩得 8 块钱,一阵头秃。

  本来护理实习就没有钱,爸妈给的生活费也就是紧巴巴的过,结果谈了个恋爱,把自己生活费都给谈进去了。

  以后估计又要借钱吃土了……

  越想越气。

  就在我想着要和李丛提分手的时候,他的收账信息已经响起,还跟着一句:

  「李从:姐姐,其实你挺好的,但是我发现我没有那么喜欢你,我们分手吧。」

  ……

  谢谢,被气死了。

  7.

  “又是那个李从啊?这么晚还给你发消息?”

  听到这个话,我换药的手一顿,接着又恢复了正常。

  “是的,又是那个傻哔——删了又加,拉黑了拿小号加,我骂他还 tmd 找我,真是有病。”白日语气不爽。

  我低下身,假装看下了她的针管,目光落在了她的手机上。

  头像对上了。

  李从,我的男友,具体而言,刚刚分手的前男友。

  恶心的感觉蔓延,我僵硬在了原地。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对上了白日的目光:“有事儿?”

  “没,没事。”

  “哦。”

  8.

  回到问诊台,我用力地握拳砸了砸自己的脑袋,目光又落在那个厚厚地文件夹上,好想砸死自己。

  初高中,每次和父母吵架,我就喜欢拿字典砸自己的脑袋。

  因为我怕血,但是我需要疼。

  我的手慢慢地伸向了铁皮文件夹,碰触到的瞬间:

  “那个姐姐,你饿不饿,我们点了外卖,你要一起吃点嘛?”

  马尾辫女生的眼睛五黑发亮。

  我快速收回了手。

  又点了点头。

  9.

  我本来准备捞一个她们的鸡翅就跑路的,但是却被白日拉住了手腕拖了回来:

  “我吃不下。”白日,“你们通一个宵,难道不饿?”

  我捏紧了手里的脆皮鸡,其实我每天晚上都要点份夜宵吃,只不过今天因为没钱了,就一直饿着肚子。

  白日又将外卖盒往我的身边推了推:“吃吧,吃饱了,才有力气挨老师骂嘛~”

  我真的是谢谢她全家!!!

  10.

  早上九点,在经历了护士长和医生冗长的交班后,我才终于下了班。

    闺蜜汪心给我发了消息。

  「汪心:你怎么背着我,谈了一个这么极品的男的?」

  「唐怡:没办法,图人家年纪小,结果被坑了呗。」

  「汪心:你别告诉我,你就这么被人坑了一千块钱,一点都不想报复回来。」

  「唐怡:报复?我能怎么报复?」

  「汪心:等我……」

  「文章链接:

   「喜欢了三年的男海王不愿意官宣我,于是,我抢走了他的女神……」

   「我的绿茶妹妹总是抢我的男友,直到我挑起她的下巴……」

  「我把乖乖女情敌堵在巷子口,结果……她居然亲了我一口???」

  「唐怡:?」

  「汪心:我觉得可行,而且听你的描述,我姬达都响了……」

  「唐怡:?」

  11.

  “真的能行吗?这个世界上遍地是弯?”我换了一条白色的吊带和出鬼主意的汪心一起进入了 livehouse。

  “这个女生在她们学校可是个风云人物,我在你前男友的学校的表白墙上一扒就搜到了她的个人信息。”汪心掏出手机的备忘录,自顾自地说,“今天她们乐队晚上在这里就有演出。”

  “听我说话!”我努力地放大音量,在汪心的耳边喊,“你确定她能被我钓到?”

  汪心看到我凑过来,赶紧按熄了手机。

  但是我还是看到了她备忘录上标题:为了报复前男友这个捞男,我抢走了她的女神……

  “呵呵。”我,“你到底是为了我出口气,还是为了你的小说积累素材?”

  汪心心虚:“嘿嘿嘿……”

  12.

  “我们是白日乐队!”

  白日是贝斯手,站在主场的左边,脸上化着浓重的妆,白皙的手腕上挂着佛珠,面无表情地拨弄着手里面的琴弦,有的时候跟着哼唱几句。

  她原本只被剃了一撮的头发,现在被推了个干净,干爽的寸头配上那张妖冶的脸,有一种极其诡异的美感。

  “woc!你行不行啊!”汪心跟着她的音乐律动,边尖叫边拍着我的手。

  “怎么了?”

  “你不行!我 tm 要自己上了!”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就听到汪心喊了 256 遍:“姐姐杀我!”

  幸好,在已经完全疯狂的人群里,她的疯狂倒是稍显正常……

  13.

  乐队下场,其他的乐手都是搬着自己的器材往左边下台,只有白日一个人背着自己的贝斯,从舞台上一跃而下。

  接着就隐没在了人群的尖叫声中。

  汪心拉着我就朝白日的方向冲:“快快快!”

  我们挤到白日旁边的时候,她翘着二郎腿喝啤酒,身边已经聚集了好几个女生,几个小女生推搡着,最后一个穿着短裙的女生上前,脸上还有些羞怯:“上次的事情谢谢姐姐啊。”

  白日回过头,上下扫了女生一眼:“今天的裙子比上次的更好看。”

  “真得,真的吗……”女生的脸变得更红了。

  汪心一把把我推了过去:“那个!白日!”

  我毫无防备地被推到了白日的面前,直愣愣地站着,她的面容就在我的眼前放大……

  我在心里来一顿素质十八连,就听到白日:“小护士?”

  “啊。”

  “是你吧?”白日又伸出手,将我的下半张脸捂住。

  手掌的温热覆盖住了我的皮肤和鼻息,昏暗的环境下,她直视着我:“原来没戴口罩长这样啊。”

  “啊——!”

  还没等我回答,就听到汪心在我身后传来了石破天惊的尖叫声。

  13.

  “md!磕死我了!”一路上,汪心尖叫声不止,“好甜,我一定要把这个写进我的小说里!”

  “得了吧,你刚才可真厉害,还说我有个乐队梦想,想加入她们的乐队,就算是做后勤也没有关系。”我想起刚才汪心刚才那一通胡编乱造,头皮发麻。

  “人家那不是也同意了吗,就是没有工资。”汪心一本正经,“不然你怎么接近她?”

  “我说,我和她真的有可能嘛?而且为了报复我前男友接近她,是不是有点没有道德啊。”

  “再说了人家也未必就喜欢女孩子啊?”我捏紧手里的易拉罐。

  “姐姐,性取向在爱情面前不值一提,ok?”汪心拍着我的肩膀,“道德,要那玩意儿干嘛?”

  14.

  呵呵,为了小说素材不择手段的某人。

  15.

  「白日:把你的工作时间安排发过来。」

  晚上,刚到家,白日的消息就发了过来。

  白日的 微信名叫做焰火。

  白日乐队,焰火,白日焰火?

  我将工作时间表发过去后,又没忍住问了句:

  「唐怡:白日焰火?你也看过这部电影?」

  「白日:嗯,有问题?」

  「唐怡:那倒是没有,就是有点好奇为什么从这里面取名。」

  「白日:你很好奇我们的企业文化?」

  什么乱七八糟的。

  十六七的小朋友脑子里面都在想什么啊?

  「白日:你既然看过这部电影,你猜一下。」

  「唐怡:烟火如何绚烂都无法在白日里绽放出光彩,但是你们偏偏要站在舞台之上告诉所有人,你们可以……?」

  消息发过去的十分钟,都如同石沉大海。

  就在我反思着是不是说得有点过于矫情之时。

  白日拉我进来一个群聊:

  「放烟花小队」

  「白日:乐队名字的内涵,由后勤人员提供。」

  「聊天截图.jpg」

  我看着自己说的话就这么被大大咧咧地放在群聊最顶端,脸部轻微涨红。

  接着,还没等我说什么:

  「鼓手:6」

  「吉他:牛啤——」

  「主唱:我们乐队文化水平天花板。」

  我:……

  16.

  乐队的训练时间都是在晚上,地点是白日家。

  第二天下了小夜,晚上十二点,我就打了车赶到了白日家。

  白日家是一小幢别墅,刚走进院子里,就听到里面“噼里啪啦”一通敲敲打打。

  还没等我发消息,就看到暮色里面,一个黑影朝我袭来:

  “来了?”

  白日叼着烟,大冬天里面穿着一件白色的背心,冒出茬的板寸染成了深蓝。

  寒风吹得她的手臂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我的目光落在了她胸前的山丘,忍了又忍,还是说了出来:“你是不是没穿……内……衬。”

  “哈?”白日听我我说的,直接抬起手臂,宽松的袖口几乎露到了腰部,里面的两片布料就这样暴露在了我的眼前,“对啊,要看看嘛?”

  “你们乐队都是男生,你就穿成这样和他们训练嘛?”我赶紧将她的手臂扯下去。

  “他们早就看习惯了,我也早就看习惯他们的了,没什么的。”白日将烟蒂踩在了脚底下,目光平静。

  “这样,不太好吧。”我小声。

  “你是说,老了可能得关节炎?”

  “我……”我看着她憋了半天,背后庭院里面的灯光勾出她的身形,总让我觉得有些飘零和萧瑟。

  “进去吧。”白日的手臂随意耷拉下来,一串佛珠沿着她小臂落入了她的掌心,她指尖交叠将它盘在手心,大拇指揉搓着,让它们上下交替。

  有点怪,再看一眼……

  白日注意到我的目光,最后露齿一笑:“走了,进去了。”

  17.

  “来了啊,后勤队长。”鼓手,“这是你的队员们。”

  接着,我就看到了我面前的拖把,扫把和抹布。

  一些队员。

  白日抱着贝斯懒散地靠在墙壁上:“刚才排到哪里了?”

  “再来一遍。”

  我和我的队员蹲在角落里面,看着他们排练,每一次白日抬起手臂,我的心脏也跟着收缩一次。

  但是却发现其他的人神色无常。

  这个房间里面仿佛是个奇怪的世界,而我这个把秋衣扎进秋裤里面的人好像才是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人。

  18.

  汪心真是我亲闺蜜啊。

  我是被白日一包面巾纸砸醒的:“把你的手机提示音关了,不然就滚出去!”

  “对,对不起啊……”窝在角落里面睡得腰酸背疼的我慌乱地将手机调成了静音,又下意识地抱着手机往外跑。

  到了小院子里,我才平复下来的呼吸,点开手机:

  「汪心:这是我昨天收集的所有作战计划,你要不全部试试?」

  「汪心:相信我,写文十八年,绝对靠谱!」

  下面,就是汪心给我发来的十几条文档:

  「睡到姐姐作战计划」

  「泡到情敌作战计划」

  「攻略乐手作战计划」

  我一个个点开,半晌:

  「唐怡:谢谢,整理得很好,下次别再整理了。」

  「唐怡:但是我觉得白日这个人很奇怪,我现在不确定她是直还是弯,但是我觉得她不像个有正常脑回路的人……」

  “诶,那个后勤队长,你别和白日计较啊,她人一直这样。”还没等我发完,就听到鼓手的声音在我的背后响起。

  我赶紧按灭手机:“没事,没事,也是我的问题……”

  鼓手吸溜着方便面走到我面前,贱兮兮地笑:“其实,你是冲着白日来得是不?”

  “啊?”

  “没事,冲着她来的人啊,多得很。”鼓手又笑,“但是没一个可以坚持下来的。”

  “什么意思……”我扣着手机。

  “就那意思呗,相处起来,你就知道了。”说完,鼓手又递我了三十块钱,“后勤队长,帮我们买个早饭呗?”

  19.

  我将早饭提回来的时候,是白日帮我开的门。

  “进来吧。”白日接过我的早饭,“你晚上大夜班吧。”

  “嗯。”我吸溜了口豆浆。

  “那你回去休息吧,后天元旦,我们表演,缺人手,你来学校。”白日盘完着手里面的佛珠,又丢给我一张学生卡,“直接刷了进来。”

  “好。”

  20.

  大夜。

  我穿着袄子坐在分诊台。

  「妈:快过年了,你们实习放几天假?」

  「唐怡:七天假,放假了,我就回来。」

  「妈:这几天,你爸托人找了关系,你问问你们学校可不可以把你的实习转到我们这边的医院,到时候你毕业了也好直接上岗。」

  「唐怡:知道了,我过几天问问辅导员。」

  放下手机,我又快速扯了下我的胸衣,想要透口气……

  我妈给我的买的胸衣有钢圈,勒得我的皮肤泛出一圈红,就像是她给我买的鞋一样,有点挤脚。

  但是我妈说,这是为了我好。

  女孩子,挺拔,秀气就是美。

  就像是她毕业想让我回到老家工作,女孩子,离家近,安稳是好。

  白日抬起手臂露出自己腰线的那一幕,又浮现在我的脑子里。

  如果我的这一切是好。

  那么她的那一切是什么呢。

  21.

  “是有病吧?”下了夜班,回去的地铁上,汪心和我打电话说。

  “虽然我觉得这样很像骂人,但是我觉得有道理。”

  “你说她是不是有过什么心理创伤啊?结合你说的那个大房子,排练通宵,玩乐队,玩佛珠,冬天穿背心,短裙,受伤了就直接剃寸头。”汪心,“好像那种小说里面的富家小姐,父母给了无数钱,但是没有时间陪伴,所以内心扭曲,做出出格的事情,吸引父母的注意力。”

  “说真的,你不希望有这样的父母嘛?”我问。

  汪心沉默半响:“诶,如果可以,就让我独留在空荡的大房子里面抱着钱哭泣吧。”

  “哈哈哈哈哈臣附议。”

  22.

  元旦那天,刚好我是休。

  早上八点钟,在一片白茫茫里,我到了白日的学校。

  化妆间的门口,三三两两站着几个看热闹的人。

  而其中,就有我的前男友——李从。

  他正和旁边一个男孩子探着脑袋往里面看:“白日的确是漂亮哦。”

  李从笑:“那可不,小爷看上的。”

  “噗——”

  好吧,我没忍住笑了。

  李从听到笑声,皱眉回头,却在与我目光对视的瞬间,愣住了:“你,你怎么在这儿?”

  他身边的男孩子:“这是谁?是学姐嘛?”

  我没理那个男生,凑到了李从面前:“不能在这吗?”

  李从舒展眉毛,语气柔和:“姐姐,有什么事,我们在外面去说吧。”

  边说着,余光还边瞥向了化妆间白日的方向:“这边人多,影响不太好。”

  “不了。”我扯开了李从拉着我衣角的手,又贴在他耳边,“我不是来找你的。”

  “啊?”

  “我是来找我女朋友的哦。”

  23.

  推开门,我故作自然地走到了白日的身边,弯腰,伸出指腹,摩挲在了白日的嘴唇上:“你这个唇釉没有晕染自然。”

  接着,回过头,在李从震惊地目光中,对他得意地笑了。

  还没等我胜利者的姿态维持多久,温热就覆盖住了我的手指,随着指尖的力气,我被扯弯了腰,四目相对:“你是为了谁靠近的我?”

  “啊?”心事被戳破,我呆滞了一秒。

  就感觉到自己的嘴唇被咬住了,湿润柔软的触感传来,接着一阵尖锐的疼痛就蔓延了上来。

  “我——”鼓槌掉在地上,鼓手的睁大了眼睛,“草——”

  我仓皇躲避,又被白日按住了后腰,加深了这个亲吻。

  “砰——”门口传来的一声巨响,我才被放开。

  白日回过头施施然地看向冲进来的李从:“现在相信我真得不会喜欢你了吗?”

  24.

  佛珠拂过我的额头,我呆愣地的看着白日,白日自然地笑:“扯平了。”

  佛珠顺着她手腕的力气打在了她的手背上,白日指着角落里面的那箱水:“等会儿把它搬到后台。”

  说完,又轻踢了下我的小腿:“愣着干嘛呢?”

  搬水的时候,不知道是弯腰导致的脑充血,还是想到了刚才那个吻,我只觉整张脸都烫的要掉了下来。

  边拖着箱子边小心偷偷瞥了几眼白日,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地淡定,玩珠子,淡定,玩珠子,淡定。

  好像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不得不说,现在 16,17 的小孩儿是真野啊……

  25.

  元旦汇演开始。

  我蹲在角落里,撑着下巴看着那群朝气蓬勃的高中生在角落里面穿梭,默默地给自己的脚做了个伸展运动。

  我妈买的这双鞋,挤脚是真的挤脚啊……40 码的护士鞋穿习惯了,今天穿着 38 码的运动鞋到处瞎跑了一天,现在脚疼得想直接剁了送人。

  “腿酸?”鼓手注意到我的动作,直接问,“你干嘛不坐在地上?”

  “地上,很脏啊。”我话音刚落,已经在地上坐了许久的吉他手默默抬起头。

  尴尬……

  坐在音箱上的白日停下改谱子的笔,目不转睛地从斜挎包里掏出了一本书丢到了我的面前。

  我看着那本崭新的书,愣了一秒。

  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被鼓手按在了上面:“坐。”

  脚得到放松的瞬间,我的屁股就不在扭捏的坐了下去。

  鼓手转着鼓槌:“别说,亲过了就是不一样哈,待遇都……”

  接着,一个纸团就朝鼓手砸了过来,白日:“别吵。”

  鼓手对我吐了吐舌头,又小心翼翼翻了个白眼。

  很好,又一个纸团子。

  噗——

  26.

  帮他们把架子鼓搬上去后,我才一个回到了后台,清洁完他们的垃圾,又捡起了地上的那本书:

  《纳闷集》

  随意地翻了一页,里面就刚好夹着白日的书签:

  「7 月 13,嗯,我想玩乐队,明天组建个乐队吧,最近看了电影,叫白日焰火,那就叫白日乐队吧。」

  而那一页,刚好有一段话:

  "记得丁格尔半岛的那只海豚吗,芬吉?”

  "后来《世界日报》有提过,有科研人员认为,那只海豚是疯了,它喜欢人类,只是因为它不喜欢其他的海豚。”

  "我有时候想,这么多年来,你对其他的生物那么喜爱,是不是因为…你不喜欢人。”

  27

  「唐怡:你说,我们总是在给奇怪的人找他们奇怪的原因,是不是因为我们坚定,如果这个世界上每个人本来都应该是正常人啊。」

  「汪心:没办法,人设必须这么写。」

  「唐怡:可是我们是活在这个世界上,又不是活在一本小说里。」

  「汪心:不清楚。」

  「唐怡:那你说,正常人是我这样,还是你这样呢。」

  “我们是白日乐队——”

  我站在舞台的旁边,感受着音浪穿过我每个毛孔,脚尖的疼痛还在隐隐传来,我握着手里面的书本更加用力。

  28.

  “过年,那几天我们有个演出。”白日开了瓶啤酒,靠在了墙上,“你过来帮个忙,到时候演出的钱分你两成。”

  “我过年要回家。”我换上了拖鞋,“我可能来不了了。”

  “诶,最近有你在,我们这日子过得太舒服了。”鼓手叹口气,“你走了,我们肯定不习惯。”

  “别回去了,过年有什么意思?”白日淡道。

  鼓手翻了个白眼:“你周扒皮啊,大小姐,人家过年回家你还拦着。”

  “想不通。”白日盘完着佛珠,“我只是对所有约定俗成的东西都想不通。”

  “别听她的,她脑子一直这样。”鼓手拿起鼓槌挥了挥,“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可能不回来了。”我犹豫了半晌,“我妈想让我在我们本地工作,我问了辅导员,我实习的确可以转去我们那边的医院。”

  “而且,我房租是季付的,也快到期了。”

  29.

  而且,我来到这里的目的也好像到达了,我顺利地报复了李从,解了口我的恶气,我的确也没有什么理由继续留在这里了。

  况且没有工资还又苦又累。

  是的,这里一点也不好。

  这里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床怎么盖都会短一截的棉被,让人难受,不舒服。

  30.

  “行——吧——”白日拖长音,打破了安静,“毕竟你来这儿的目的也差不多达到了,的确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了。”

  “没有,和你们在一起很开心。”我努力地勾起自己的嘴角,“你们让我……”

  “这种场面话,少说。”白日的话有些刻薄,让刚缓和的气氛又降到了冰点。

  “行了,走吧。”

  佛珠绕过她手腕,打在了她的手背,她拿起一边的贝斯,对着其他的三个人:“别愣着了,继续排练。”

  推开门,冷空气让我打了一个寒颤。

  最后,我将从她们家顺出来的啤酒恶狠狠地砸进来了垃圾桶里。

  果然,鼓手说得对,相处了就知道。

  再漂亮也恶劣。

  让人生厌。

  31.

  厌恶的情绪在我到家后,发现自己居然穿着她家的拖鞋后,达到了顶峰。

  我纠结了半天,点开了鼓手的聊天框:

  「唐怡:我鞋子好像掉白日家里了,你能帮我收起来,明天我过来拿嘛?」

  等了几乎半个小时,没等到鼓手的回复,却等到了白日发的朋友圈:

  「失物招领,一双鞋,女,38 码,明后天无人认领,就扔了。」

  「鞋子.jpg」

  下面评论:

  「鼓手:被绑架了,呜呜呜呜」

  「白日回复鼓手:滚」

  我握紧了拳头,烦死了!

  32.

  “你说得对,她就是脑子有病。”我和汪心打电话的时候还在骂街,“我累死累活,没要一分钱,我走了,她还让我当众下不来台。”

  “现在,鞋子不还给我,还把我的鞋子挂在朋友圈,这是但凡脑子正常点的人能干出来的事情嘛?”

  汪心故意学着我的口吻:“那你说,正常人是我这样,还是你这样呢。”

  “你也气死我算了!!!”

  “好啦,好啦,她这个人奇怪,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汪心顺毛,“她对自己都挺狠的,何况是你啊。”

  “烦人,干脆不要鞋子算了。”我咬牙切齿,下一秒,“呜呜呜,但是我过冬的鞋子就那一双啊……”

  那边,许久没有汪心的话语声,只传来一阵“哒哒哒”的声响。

  三分钟后。

  我满脸黑线:“你在干嘛?”

  汪心:“没,没干嘛啊,刚才不小心分神了,你继续继续说。”

  我:“你 tmd 的!是不是又在写你那个破小说?!”

  33.

  穿着夏天的单鞋,我还是在下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夜班到了白日的家里。

  门打开,我生硬地语气:“鞋子。”

  里面的暖气扑面而来,融化掉了我羽绒服上的霜。

  白日穿着一条吊带,最后伸出手拉着我进来:“自己找。”

  门“砰”的一声在我的身后关闭,我看着偌大的房间,第一次发现没有乐器和那三个人的存在,这里居然真得空空荡荡的。

  “你们今天不排练嘛?”太安静的环境总让我格外想说话。

  “乐队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白日语气生硬。

  “你别太过分了。”我被她刺得有些生气,“我没什么义务一定要在你们乐队做后勤。”

  “那我也没有什么义务一定要对你好态度。”白日淡定地回击,还对我笑,“你是谁啊?我有必要哄着你嘛?”

  “你特地把我弄过来,就是为了刺我嘛?”

  “我的态度有那么重要?”白日嗤笑,“你能达到目的不就行了?”

  “什么意思?”

  “你来我这儿又不是为了看我的好脸色,只不过是为了拿到鞋。”白日继续,“就像是你来乐队,目的是为了那个让那个白痴男的后悔,又不是为了靠近我。”

  “所以,我,我的态度重要嘛?”

  34.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找到鞋子了。

  刚出白日的家门,我就将单鞋放进了随身带来了的手提袋里,穿上了厚鞋子。

  只不过和以前不一样的是,鞋子没有那么挤脚了。

  下了高铁,爸妈就在高铁站接住了我。

  回去的路上,我妈开心地和我说着转院和上班的事情。

  我看着我爸已经半白的头发将内心里面哪点不适,也全部压了下去。

  “我就是觉得生女儿好,你看看隔壁吴家那个儿子,一天天的,非要往外面跑。”我妈拉着我的手,“现在听说你回来了,羡慕的不得了,哪个父母不想自己的孩子留在自己的身边啊。”

  车辆开过隧道的时候,橘黄色的灯光充斥着整个车窗。

  迷幻的感觉笼罩着我。

  好像在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是不真实的。

  如果可以永远行驶在隧道里就好了。

  不用去面对白日。

  不用去面对现实。

  35.

  白日的朋友圈更新了。

  「白日:想在白天里放烟花啊。」

  白天里看烟花,现在烟火管治的这么严格,就连我们这个小地方,都只敢在除夕夜偷偷放。

  果然,评论区:

  鼓手:法外狂徒。

  吉他:6

  主唱:非要白日焰火?

  外面,我妈进入了我的房间:“对了,你今年也不小了,22 岁了,也该谈个朋友了。”

  “最近我同事也和我说了这个事情,他家有个儿子,叫秦库和你的年纪差不多,你们都是小年轻,认识认识也是好事。”

  我妈说着又把手机递给了我,我看着手机里面那个相貌端正的男生,最后笑了笑:“个子多高啊。”

  “好像有一米八吧,我看着还挺高的,而且以前去过他们家,相处起来人也挺不错的。”

  我点头:“行,那都听你们的安排好了。”

  门关上的瞬间,我又躺回了床上,反复地点进了白日的朋友圈,刷新,又刷新。

  36.

  工作稳定,相亲,结婚,生孩子。

  除夕夜,我和爸妈坐在沙发上一起看春晚。

  或许,在以后的每一个除夕夜的夜晚。

  我都会是这么度过的,身边的人可能是我的丈夫,是我的父母,是我丈夫的父母,是我的孩子。

  平淡,安稳,一眼就可以望到尽头的人生。

  「汪心:往好处想,你还有可能在医院里面上夜班呢,那你身边的就是你的病人。」

  「唐怡:我真得谢谢你全家。」

  37.

  相亲定在了大年的初三。

  我化了妆,换了一条红色的裙子,去了约定好的地点。

  秦库在看见我的时候,就露出了一个有些拘谨的笑容:“你好啊,你就是唐阿姨的女儿吧。”

  “你好,我叫唐怡。”我也礼貌地应答着。

  男孩子年轻,说话间带着 22 岁的青年幽默和朝气:“没听唐阿姨说起,你有什么特别的兴趣和爱好,只是说你很乖,所以除了吃饭,我也没有想好接下来要去干什么,你有什么意见嘛?”

  秦库见我半天不答,又小声说:“或者说什么想做的事情?”

  我的手指轻轻地敲击着桌布,饭馆后面的电视机里还放着一部老电视剧。

  不知道是商家为了迎合过年的主题特地放的,还是刚好播到了过年的片段。

  “砰——”

  “砰——”

  绚烂的烟花在方寸屏幕里面绽放,我脱口而出:

  “我想去放烟花。”

  “放烟花会被抓的吧。”

  38.

  下午,我和秦库就沿着我们那个小地方一路逛了过去。

  我脚上穿得是我妈妈新买的皮鞋,走到了一半就已经快撑不住了。

  但是相比于那种平静麻木的感觉,尖锐的疼痛感好像才是唯一提醒着我,我还在鲜活的存在的。

  小区门口有条宽敞的街道,整个小区都笼罩在一片静谧之中。

  我看着身边那个一直乐呵呵笑的秦库,突然说:“如果你觉得我们两个正合适的话,那……”

  话音未落,一个巨大的声音突然在我的不远处乍起。

  所有的人的视线都被吸引了过去。

  白色的光柱平地而起,如同一颗巨大的圣诞树,而“圣诞树”的旁边站着一个清瘦的身影。

  

  

未完,点击【赠礼】,【糖果】可获得结局。

鞠躬!【多给点小心心哦!谢谢】

有啥要求尽管提!视角或别的福利想要啥有啥!

  

ps:文中像被子的比喻出自于电影《死亡诗社》。


  

评论(41)

热度(94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