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贴贴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你们!

喜欢的女生为了她喜欢的人勾引我,那,就将计就计吧

又名《赤裸裸》

  结合前文观看哦:为了报复前男友这个软饭男,我抢走了她的女神…… 

  

  

  1.

  我头破了。

  啤酒瓶在我的脑袋上炸开的疼痛感后知后觉地袭来,我抬起头蹭下我脸上的液体,才意识到那是血。

  “你tmd居然敢打我!”

  面前的男人举着破碎的啤酒瓶继续朝我逼近!

  “砰——”的一声。

  我手中的贝斯碎在了他的脑袋上。

  在一片尖叫和混乱中,我被朋友杨晟拉着走出了会唱,而我的身后,我的乐队队员将那个还在撒酒疯的男人团团围住。

  2.

  “先去包扎伤口吧,王志已经报警了。”

  出租车上,杨晟边发着微信,边说。

  我看着出租车的后视镜里面,鲜血沿着我的脸颊流下,浸染了我大半边衣服,顿了顿:“有点疼……”

  杨晟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你不知道疼呢,当时做事那么虎。”

  “谁叫他先变态偷拍别人女孩子裙底的。”

  “那你也不至于直接从舞台上跳下去,踢了他一脚吧。”

  “他自己管不住下半身,难道我不帮他管管?”

  杨晟无奈地看着我,最后还是小心地靠过来,帮我先处理伤口:“算了,这么多年,你我行我素惯了,我说什么也是白搭。”

  “嘁——”我不屑。

  很快,我得到了杨晟的报复,“诶诶,疼,轻点,轻点。”

  3.

  医院。

  我路过镜子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风光,半边身上全是血,手里还提着一个破了一半的贝斯。

  风一吹,我浑身一抖。

  嗯,还穿着超短裙,冻死老娘了。

  医院这种地方,我常来,刚出生的时候,有心脏病,七岁手术之前,医院就是我的家。

  大了点,时不时地会晕倒,找了各种医生看,也说治不好,就必须找人看着,要是没有救过来,大概就是救不过来了。

  在家里吃了一年的白粥和补药,才慢慢地调整了过来。

  上了高中,晕倒没有找过我,我也终于没再和医院打交道。

  现在这不,又来了。

  烂命一条而已,还总要去把它捡起来。

  4.

  有杨晟在,基本上所有的事情倒也不用我操心,我就坐在病床上当个甩手掌柜。

  不过,那个小护士倒是挺好玩的,我看了眼她的名牌:

  「实习。」

  「唐怡。」

  实习期啊,怪不得笨手笨脚的,听到那个什么医生叫她进去陪我做手术,手还一直发抖,笑死人了。

  这个医生也是个不靠谱的,让她陪着来做手术,居然是来陪我唠嗑的。

  我直勾勾地看着麻醉的针扎进我的头皮,以及……比我还害怕的唐怡。

  实在是没憋住,笑了。

  医生催促:“快,和她说点什么。”

  我忍不住逗她:“是我需要和她说点什么吧?”

  “啊?”

  “医生,我觉得她比我看起来更紧张。”

  说完,我盯着镜子里面的她:“是吧,小护士。”

  下一秒,她脸红了,更有意思了。

  5.

  “你要是怕血,怕针,你会来做护士嘛?”我问杨晟,“人真得会那么勇于挑战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嘛?还把它发展为终生职业?”

  “大小姐,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随心所欲嘛?”

  “那你觉得,我这样活着舒服,还是那样活着舒服?”

  “我也不清楚,只是,我知道……”杨晟看着我中间秃掉的一块头,“你这样比较丑哈哈哈哈哈哈哈。”

  “滚!”

  有杨晟真是我的福气,特别是她在叫了那个小护士姐姐后,那个小护士又去帮我偷了条床单。

  6.

  夜晚的急诊科,也是安安静静,我的目光总是忍不住地朝唐怡那边滑去。

  她的大半张脸笼罩在口罩下面,只能看见一只眼睛。

  说实话,她眼睛倒是挺漂亮的。

  “看上人家了?”杨晟瞥了我一眼。

  “那倒没有,只是觉得挺好玩的。”我盘着染血的佛珠,实话实说。

  “得了吧,我就从来没有看过你对什么人好奇过。”杨晟继续说,“但是你最好别去招惹人家哦,你这种自我意识过强的人,不太适合做恋人。”

  “杨晟,你烦不烦。”我白了杨晟一眼,但是她说的也实话,我的确不太适合谈恋爱,我这个人爱自由又随心所欲。

  虽然无心,但是以恋爱目的靠近我的人,总是容易被我无意识弄得遍体鳞伤。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个追求者哭着和我说,我是个看不见真心的人。

  我也不知道,我看着他们在我的面前痛苦,但是我无法去感同身受。

  我只是觉得活着对于我来说,就好像是件极其不容易的事情了,生命无常,我也只想热烈且忠于自己。

  7.

  目光里,唐怡的手慢慢地摸向了旁边的铁皮,我推了把杨晟:“你去叫她过来吃点鸡腿吧。”

  “啊?”杨晟愣怔,“这么快就要出手了?”

  “快去。”

  唐怡的神色因为杨晟的一句话得到了缓和,站起身走了过来。

  随着她们两个的靠近,我不自觉地挺起了自己的身体。

  居然,有点紧张。

  唐怡直接坐到了我的身边,连同着三月夜晚的冷冽一起。

  她小心地捞了个鸡腿,就准备跑,我的手已经快了我脑子一步,将她拉住了:

  “我吃不下。”我后知后觉开始编理由,“你们通一个宵,难道不饿?”

  我看着她正在犹豫,又将外卖盒往她身边推了推:“吃吧,吃饱了,才有力气挨老师骂嘛~”

  哈哈哈哈哈哈,我看到她礼貌地翻了个白眼,笑死了。

  她吃鸡腿的时候也是把口罩一直撑着吃的,说是在医院里面不能脱口罩。

  我看着她别扭又笨拙地吃相,没忍住在心理给她取了个新的外号:小古板。

  8.

  凌晨三点,我和杨晟打完了点滴,就打道回府了,路过小古板的时候,我又低头看了她一眼。

  却发现她在翻聊天记录,具体而言是截图。

  而那个聊天记录的另外一边用的头像……

  我点开了自己手机,是李丛用的头像。

  我本能地想去再看一眼,却发现她已经切换了画面。

  天下不会有那么巧合的事情吧?

  出租车上,杨晟还在和我汇报着派出所那边的情况,我满脑子都是小古板的聊天记录,最后只问了一句:“那个女生没什么事吧。”

  “没事,警察已经要求那个猥琐男删了照片了,并道歉了。”

  “好,没事就行。”

  “就是那个女生想要个你的联系方式,说要感谢一下你。”

  “……”我犹豫了半晌,“不用了,和她说,下次还有机会见面再说吧。”

  吊桥效应总是很容易让一个人产生好感。

  杨晟说得对,如果我没办法去给予真心的话,或许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招惹”和给予希望。

  9.

  晚上,我没睡着。

  最后,我拿起推子把自己所有的头发全部推掉了。

  看着黑色的头发飘落,一种快感蔓延上自己的心头。

  我用刷子刷掉了脸上的碎发,又将染血的佛珠丢进了水池里,这才爬上了床。

  安静地房间里,一切都静悄悄的。

  只能听到挂在墙壁上的钟滴答滴答的声音。

  躁,失眠。

  医生说,我有躁郁症,我开了药,我总是忘了吃药,医生说这样脑子会坏掉的,所以……我就彻底放弃了吃药。

  反正,只要熬过了抑郁期,我爱惨了自己狂躁期的样子了。

  尽管,我有的时候回忆起那段时间的状态,都只能通过朋友的描述,具体而言是杨晟的描述。

  六点,我昏沉地爬了起来,走到了书桌上,开始写歌词。

  无法睡眠的话,总要利用的病创造点价值吧。

  10.

  早上七点,通宵了一个晚上的我,有些昏沉地去上学。

  带着厚重的口罩,我看着斑马线对面的闪烁的红灯,享受着着通宵后脑袋发胀,呼吸不顺的的窒息感。

  就在这时,一只手拍在了我的肩膀上:“诶!”

  我有些恍惚地回过头,是李丛。

  “居然真的是你啊!你怎么剃了个寸头!”李丛不可置信地在我的脸上打探。

  我没好脸色:“关你屁事。”

  “别说,你这张脸居然连这种狗屎发型都撑得住,真牛啤!”李丛继续笑。

  我懒得搭理他,看着绿灯亮起来,就要继续向前走。

  李丛又缠了上来,继续和我扯些没有营养的话题,好烦。

  正被他叨扰得心烦的时候,我想起了昨天那张聊天截图,突然:“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唐怡的人。”

  李丛的表情一滞:“谁?”

  我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唐怡,你认不认识。”

  李丛呆了一秒:“你知道什么了?”

  我:“谈过恋爱?”

  “没,没……”李丛的舌头开始打结,“你怎么会知道她啊,我和她没什么关系,硬要说有,就是她想包养我,我没同意。”

  “噗——”我没忍住笑了,“大哥,我能不能求求你们,在说阿姨我不想努力之前看看自己什么b样啊。”

  说完,我就没管他,自顾自地走进了校门里。

  11.

  难道李丛真得和唐怡谈过恋爱?

  笔墨在我的歌词本上晕开,我最后干脆丢掉了笔和杨晟发了个消息:

  「白日:你说,姐弟恋图什么?还是和李丛谈姐弟恋图什么?」

  「杨晟:身材,样貌,人品这几点李丛都没有,那可能是图那一声姐姐吧。」

  我抬起头,看着物理老师的秃顶,犹豫了半晌,小声:“叫姐姐?弟弟可以的话?妹妹是不是也可以?”

  手机提示音又响了。

  「杨晟:谁啊!谁想不开和李丛谈恋爱啊?」

  「白日:不清楚啊,就像是不清楚为什么有人怕血,怕针也要当护士一样。」

  「杨晟:别惦记了,你看在人家连偷两条床单的份上,放过那个护士姐姐吧……」

  12.

  我也想放过啊,可是小古板自己送上门了,不能怪我吧。

  酒吧的灯光交错,我将手贴在了唐怡的脸上:““原来没戴口罩长这样啊。”

  还没等她的反应,我就听到身后一个女生传来一声尖叫:“啊——”

  接着那个女生就冲了过来,声泪俱下:“她有一个梦想。”

  ……

  接下来的十分钟里面,就看着这个女生激动地将唐怡推销成了我们乐队的……后勤人员。

  我看着小古板脸上越来越尴尬,有点想笑:咋的,搭讪之前没串好词啊?

  “行啊,就是没工资。”我挑眉。

  还没等小古板答应,那个女生就把小古板推到了我的怀里:“她愿意!”

  淡黄色的光流转在唐怡的锁骨上,她身上的香水味也在一瞬间侵袭了我的鼻尖,我低头问:“你愿意?”

  唐怡眼睛眨了眨:“我——愿意。”

  行吧。

  目的不纯的话,我好像也没有什么负罪感了。

  13.

  夜。

  鼓手王志看着我新写出来的歌词:“又通宵写的啊?”

  “嗯。”我盘着手里面的珠子,又说了句,“对了,明天我们这儿会多个新的后勤人员。”

  王志笑了:“后勤人员?应该说又多个你的追求者吧,我可是看到了,酒吧里,嘎嘎扑。”

  “应该不算是追求者吧。”我想了想,“她的目标好像不是我啊。”

  王志眼睛发光:“难不成终于有人看见哥几个了?”

  旁边的吉他手陈峰也跟着看过来:“轮到我们出场了?”

  “呵呵,做梦。”我白了他们的一眼。

  “那你放她进来干嘛?”王志丧气,“咱们这儿又不缺后勤人员,每次你心软放进来几个,没追到你就跑了,还搞得不安生。”

  我低头看着手里的佛珠,笑:

  可是我的目标是她啊。

  14.

  小古板上岗的第一天。

  果然成年人就是爱迟到。

  十二月,我蹲在门口的花坛旁边,抽着烟等半小时前就说已经快到了的唐怡。

  寒风吹拂我的皮肤,我又小声地哼着最近在排练的曲子。

  终于,远处的车灯打来,在黑夜里,我看到了一个圆鼓隆冬的身影。

  唐怡背着包,连走带跑地朝这边门口跑来,我站起身,走向了她。

  “来了?”我率先出口。

  唐怡的目光从我的头滑到了我的脚。

  我本来以为她会问问我昨天晚上染的蓝毛,却听到她说:“你是不是没穿……内……衬。”

  “哈?”我听闻她的话,直接抬起手臂,大大咧咧露出了里面唯一一件内衣,“对啊,要看看嘛?”

  她迅速按下我的手臂,热乎的手掌贴上我已经冻到麻木的手臂,让我轻微瑟缩了下。

  “你们乐队都是男生,你就穿成这样和他们训练嘛?”唐怡小心翼翼地问。

  我看着她的表情觉得有些新鲜,我见过鄙夷的目光,见过猥琐的目光,却好像第一次见到这种神情,像……

  我妈。

  “他们早就看习惯了,我也早就看习惯他们的了,没什么的。”我淡淡道。

  “这样,不太好吧。”她继续劝。

  “你是说,老了可能得关节炎?”我故意装作听不懂,问。

  庭院的灯光照在她毛茸茸的领子上,她憋了半天,没憋出一句话。

  我按压住了想去触碰她毛领的手,只是一遍一遍地揉搓着佛珠。

  最后说:“走了,进去了。”

  15.

  换鞋的时候,我看着她鼓囊囊的袜子,想:她是不是把秋裤扎进了袜子里啊。

  不知道为什么,想到那个画面,就觉得,又可爱又好笑。

  唐怡任劳任怨墩完了地,就团成了一团缩到了角落里,随便找了个桌子就开始趴着睡觉。

  “看得出来,她的目标的确不是你。”王志凑了过来,小声说,“进来之后,墩地,擦桌子,倒垃圾,一眼都没有看你。”

  我白了他一眼:“你刚才鼓点进快了你知不知道?”

  “草?”

  排练起来总是会忘掉时间,我也总是在喧闹的音乐里,无节制地疯癫里,释放掉自己的过于旺盛的精力。

  在一片纷杂中,填满混乱又苍白的自己。

  直到,不和谐的声音响起。

  “叮咚!”

  “叮咚!”

  “叮咚!”

  ……

  语音提示音像是炸弹一样的轰炸着我的神经,点燃了我身上所有的暴戾因子。

  我拿起抽纸,丢到了小古板的身上,语言越过我的意识先冲了出来:“把你的手机提示音关了,不然就滚出去!”

  唐怡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跳了起来,拿起手机就往外冲。

  我看着她的背影,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又失控了。

  杨晟说,有的时候,我会特别吓人,就像个一点就着的炮仗,有一次,还看到我在接了我爸一通电话后,开始疯狂地砸家里面所有的东西,像个失控的疯子。

  我当时只是问她:“真的吗,可是我不记得了。”

  王志拿着鼓槌戳了我下:“白日,你话重了。”

  陈峰也应和:“人家也没拿工资,好心帮我们弄完了所有事情,你刚才太吓人了。”

  我抬眼看了他一眼,摸了三十块钱出来:“你去让她帮忙买个早饭吧,顺便……哄,说一下吧。”

  王志接过钱,我又和他说了句:“别管她什么目的了,叫她离我远一点吧。”

  杨晟的话在我的脑子里面响起,放过她吧。

  “和她说,我是个挺恶劣的人的。”

  16.

  如果她拿了那三十块钱跑路了,我也不会怪她的。

  毕竟,就算是家政服务,两个小时也要两百了,她还算是亏了。

  我的手无意识地划着琴弦,尖锐地疼痛提醒我,我又把自己弄伤了。

  可能,我现在很需要一个护士姐姐吧。

  门铃响了的瞬间,我直接站起身,疾步走了过去,打开了门。

  白色的晨光里,她白团团的面容掩在毛领里,小声说:“我回来了。”

  我让她来做学校演出的后勤人员,接着就将学生卡丢给了她。

  你的目的是这个的话,那你早点达成,也可以早点离开我这个早就烂掉的人了吧。

  17.

  周末,我终于发泄完我所有的精力,在家里连睡了一天一夜,晚上,又爬起来坐在天台上喝了一天的酒。

  唯一联系我的人,是杨晟。

  “姐,昨天联系你一天了,人呢。”

  “啊?”我有些眯瞪,手里的啤酒歪斜着倒了下去,淡黄色的液体倾泻而下,沿着我的脚边蜿蜒。

  “又喝得烂醉。”杨晟抱怨。

  “杨晟,你说,如果我死了,除了你,谁会知道啊。”我问,“那你要早点找到我啊,别等到我尸体烂了,就不漂亮了。”

  “诶。”杨晟叹了口气,“知道了,早点找到你。”

  我半仰着往后躺,又接着睡了过去。

  18.

  元旦。

  我坐在化妆间里面,任由着高年级的学姐在我的脸上涂涂抹抹,等着她走后,我才开始继续盘完手里面的佛珠。

  以及,观察身后的那个在小玻璃窗里若隐若现的身影。

  门被推开的瞬间,我出于本能地坐直了身体。

  唐怡的身影在化妆镜里一点点的放大,逼近。

  接着,她的指腹碰触上了我的嘴唇:

  “你这个唇釉没有晕染自然。”

  化妆镜里,唐怡只留给我的一个带笑的侧脸,而目光落在了门外的李丛身上。

  果然,我没有猜错。

  我的目光停留在她的嘴唇上。

  伸出手,抓住了她的指尖,带有强迫性意味地将她扯到了我的面前。

  “你是为了谁靠近的我?”我看着她,问。

  “啊?”唐怡呆滞了一秒,嘴唇也随着她呆滞的动作微微张开。

  我毫不犹豫地咬了上去,虎牙报复性地咬破了她唇瓣。

  在她躲闪地瞬间压住了她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砰——”门口传来的一声巨响,我余光看见李丛那张震惊的脸。

  慢悠悠地回过头,笑:“现在相信我真得不会喜欢你了吗?”

  19.

  好紧张,草,我的初吻……

  如果不算那些看我演出太激动扑过来亲我的女孩子,嗯,还是我的初吻。

  我看着还一脸呆滞看着我的唐怡,故作自然地将佛珠捎过她的发梢:“扯平了。”

  又随意给她指派了个任务,看着她僵硬逃窜的背影,才终于平复了自己呼吸。

  半晌,我的手机提示音响了。

  我低头一看:

  「王志:牛啊,闷声干大事啊,我吓死了都。」

  「王志:你好淡定啊,脸上表情一点没变。」

  呵呵,淡定?

  我珠子都快被我盘出火星子了,烫!

  20.

  上台前,我坐在音箱上面改谱子。

  天知道,我脑子里面全部是刚才那个吻。

  太刺激了,做摇滚乐手后,第一次那么刺激。

  我余光瞥了眼蹲在旁边的唐怡,感觉她好像有点不太舒服。

  旁边的王志也发现了,问了嘴。

  正好给了我个关心的机会,我将斜挎包里面的书直接丢到了她的面前。

  连看都没敢看她一眼。

  王志这个好不死的,还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

  真烦,又动手动脚又多嘴多舌。

  我没忍住又公报私仇地朝他砸了一个纸团子。

  21.

  唐怡要走了。

  果然,达到目的就离开了。

  只可惜,我也不是她的目的。

  尖锐的话几乎是脱口而出,我恶劣地戳破她所有的体面。

  “行了,走吧。”

  终于,唐怡也对我露出了厌恶的表情,直接冲出了门。

  “砰——”

  门被关上的一个瞬间,我知道,这一次,门铃再也不会响起来了。

  不过……

  好像也并不绝对。

  22.

  王志看着我发完那条朋友圈,目光呆滞:“你有毒吧。”

  我拿着唐怡的鞋子轻轻敲击着地面,将那张发在朋友圈的图片又放去了购物app识图搜索了同款。

  其实我是观察过唐怡穿拖鞋的,脚的码子应该和我一样大,39码。

  可是这双鞋却是38码,而且里面还加了一层薄绒,怪不得,唐怡以前总是站一会儿就开始不停地用鞋尖去怼地面。

  估计那个时候,是因为很疼吧。

  我买了一双39码的同款鞋,又将她原本那双鞋藏在了鞋柜里面。

  如果硬要给我的行为找一个合理的解释。

  嘁——

  我做事从来就不问合不合理。

  23.

  我爸的电话又来了。

  说学校的老师又联系上他了,说我在学校的厕所里面抽烟,成绩总是垫底。

  我和他吵了一架,但是具体的内容我忘了。

  我和他说,你就忘了还有我这个女儿就可以了。

  就像是以前那样。

  我不明白,我只是他们失败感情的产物,是他和我妈妈现在婚姻里面最无用和多余的产物。

  是可以随时被抛弃,从来不被需要的,为什么现在他又可以把自己堂而皇之地…放在“家人”的位置上来指责我,教育我。

  

  24.

  我爸的电话挂断,门铃响了。

  唐怡出现在了我家的门口。

  庭外的灯光打了进来,暖黄色的光和白炽灯交融在一起。

  让我有点晃神。

  唐怡穿了一件白色的毛衣,让我产生了拥抱的念头。

  可是我还是用我最刻薄的话将她推开了。

  我永远是被利用的对象,以前我爸想用我束缚住我的妈妈。

  现在,她想利用我报复那个白痴的垃圾。

  我看着她拿着鞋子走出门,又将茶几上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扫了下去。

  半夜,杨晟赶到了我家。

  看到我的手上全部是捡玻璃碎片划出的血,如同以前无数次一样给我做灾后重建。

  我仰躺在沙发上,看着她的背影。

  小声说:“杨晟。”

  她回过头:“你以前不总是说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嘛。”

  “啊……”我看着她。

  “嗯,那你就去做你想做的吧,反正,我想。”杨晟叹了口气,“就算是没有你,她也未必喜欢她现在的生活。”

  “再糟糕又能糟糕到哪里去呢。”

  25.

  没有酒精,梦魇又一次找上了我。

  梦里面,我被又一次丢在那个空荡荡的房间里,隔壁,传来了殴打声,哭喊声。

  我用力地踹着门,可是怎么样,也无法去靠近和拯救我妈。

  早上醒过来,睡衣已经被我的汗水浸湿,黏哒哒的贴在身上。

  冷水浇下来的时候,我才注意到我的脚甲断了一个小缺口,估计是昨天半夜踢到什么了吧……

  有点疼。

  躺在床上,我看着雪白的天花板,随便翻了一部电影做起了自己的背景音乐。

  刚好,就是《白日焰火》。

  我们去放焰火吧。

  「王志:法外狂徒?」

  「白日:大年三十,去唐怡家楼下放,你们去不去?」

  「王志:6。」

  「白日:去不去?」

  「王志:大小姐,你哪次要求,我没答应。」

  26.

  王志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把我们带到了唐怡家里的楼下。

  然后,他们就被在燃放了第一个烟花的时候,就被请去喝茶了。

  最好笑的是,王志将用力地将最后一个烟花筒丢抛给了我,英勇就义地大喊:“跑——”

  我拿着烟花筒跑到了楼道里,又一个人爬上了天台,下面蓝红光交替闪烁,还零零散散围过来几个吃瓜的街坊领居。

  我趴在天台上看着苍白的天,突然意识到自己有点荒唐。

  「杨晟:大小姐,你怎么样了?」

  「白日:还活着。」

  「杨晟:虎还是你虎啊。」

  「白日:我也想过了,其实人生总是怎么活着都不行呗。」

  「杨晟:嗯哼。」

  「白日:那我就是想看看,她愿不愿意陪我看一次烟花。」

  27.

  我蹲到了唐怡,不过她的身边,还跟着一个……让人讨厌的人。

  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儿。

  我看着她们逐渐靠近,低下头,用手里的烟点燃了烟花。

  “呲——”

  橘黄色的焰火喷涌而出,直接冲到了和我等身。

  我站在烟火里,零星的火星落在我的身上,眼前的白让我看什么都不太真切。

  直到那个粉色的身影朝我跑来。

  28.

  “白日。”

  “嗯?”

  她跑过我的身边,寒风夹杂着她身上的味道,让我忍不住地想要去追逐她。

  焰火被我丢在了身后,我奔跑着跟上她的背影。

  空荡荡的楼道里,只有我们的影子在无数个转角交错。

  天台。

  “目的。”唐怡向我抛出的第一句话。

  “什么?”我晃动着手里面的珠子,隔着两步的距离应着。

  “来这里的目的。”

  我笑:“我做事从来没有目的,你不是知道吗?”

  说着,我向前一步,目光在她的脸上游弋,又落在她的嘴角,“那你的目的是什么呢?”

  “什么?”唐怡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脸颊微红,“反正不是我去找的你。”

  “是啊,但是我也只是在你们小区放了个烟花啊。”呼吸交错,我继续装作无辜的说,“那你朝我奔跑而来的目的是什么?”

  半晌,她慢悠悠地憋出了一句:“或许,你听过于贞的《飞奔向你》吗?”

  29.

  没听过,但是可以现在听。

  寒风猎猎,我看着地面上,她比我小一码的鞋子,小声说:“你为什么脚和我一样大,却总是穿比我小一码的鞋子。”

  “我妈给我买的。”

  “那个男孩子呢?”我问,“是你妈妈给你介绍的?还是你的男朋友?”

  问完这句,我的目光落在她的睫毛上,看着她的睫毛轻颤,呼吸加重。

  我也不知道,如果她告诉我,那个男生真的是她的男朋友,我该如何应对。

  反正,我是不会说祝福的。

  “没有,他是我妈妈介绍给我认识的。”唐怡的声音温柔细小,“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我笑了:“你喜欢他嘛?”

  “或者又可以说。”珠子划过我的指尖,两个相碰发出有些生涩的声响,“你喜欢你脚上的那双鞋子嘛。”

  30.

  “可是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什么。”我唐怡说,“从小到大,我好像就没有特别鲜明的喜恶。”

  “有的时候,如果没有喜欢的事情,不喜欢也可以帮我们做决定。”

  我把她按坐了旁边的楼梯上,蹲下,脱下了她脚上的那双鞋。

  抬起头,对上了唐怡凝视我的目光。

  她小声说:“如果没有遇到你的话。”

  “嗯?”

  “没什么。”唐怡笑。

  31.

  唐怡是提着自己的鞋子走下的楼梯间,我说可以背她。

  她说不用。

  直到了家门口,才又一次穿上了鞋子。

  我将手机里面音乐调到了最小声。

  唐怡打开了门。

  瞬间屋内的暖黄色的灯光笼罩了我。

  迎面而来的还有她父母诧异的目光。

  半晌。

  她妈问:“这是男生,还是女生啊?”

  32.

  回到了唐怡的卧室,整个房间里都是唐怡爆炸的笑声。

  吵死了……

  我看着她在我的面前笑得弯了腰,也突然很想跟着她笑。

  她的卧室很逼仄,又塞满了东西,书本,背包,衣服,还有那双沾满了灰尘的袜子。

  我看着她笑得弯起来得的眉眼,第一次感觉到了鲜活。

  我想亲她。

  不带有报复的,目的性的亲她。

  她的嘴唇很冰,又很软。

  我终于理解,为什么人类需要爱情。

  33.

  唐怡问我,为什么这么多女生喜欢她,她偏偏选择我。

  我躺在床上,想想出一个具体的原因,可是我也做不到。

  半晌,我才说:“因为你陪我做手术的时候怕针又怕血,我想怕这怕那还学护士啊,这女生够有意思的啊。”

  唐怡听完直接从我的身上爬了起来,“可是学护士并不是我想做的,那是我爸妈给我规划的人生,如果你是因为这个喜欢的我,那么你的喜欢并不成立啊。”

  我看着她蹙起的眉毛,觉得有点可爱。

  我想,这才是我喜欢她的原因吧。

  因为,我从来看不见别人蹙起的眉毛。

  34.

  半夜,我是被唐怡拍醒的。

  我感受着我后背黏哒哒的的汗水,意识到自己可能又做了噩梦。

  唐怡手里面的手机还泛着微光,小声说:“你刚才开始,就拼命地大喊大叫,我有点被吓到了。”

  “网上搜了,你这可能是梦魇。”

  我沉默地听着她说出的话,握紧了拳头。

  清醒的时候,我还可以伪装,可是梦里,我没有意识,那个狼狈又糟糕的自己就这样袒露在她的面前。

  如果她现在选择后悔,丢掉我这个麻烦,也是可以的。

  半晌,我听到她说:

  “我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我就上网搜了下,网上说,如果是梦魇的话,除了吃药,摇醒她也是可以的。”

  “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吧。”

  黑夜中,她的眼睛带着稀碎又温柔的光,格外的明亮。

  35.

  “你想要知道我的过去吗。”我问她。

  “如果你想说的话。”唐怡握着我的手。

  我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小声说:“算了。”

  “好。”唐怡轻轻地抱着我,“以前我和我朋友谈起过你,那个时候,我是个局外人的视角。”

  “总觉得,你的生活就算是有再多的坎坷,也好像比我们这些普通家庭的人来得更加的容易。”

  我笑了下:“其实你们想得也对啊,这个世界上比我不幸的人多了去了,最起码,我还不用为了生计发愁,可是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已经很幸运了。”

  唐怡看着我,“可是痛苦是不能拿来对比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沼泽。

  “我还没办法和你说我的过去,但是。”我小声说,“我可以告诉你,和我谈恋爱会很麻烦,和我建立亲密关系,会很麻烦。”

  “再你还没有陷进去之前,你可以选择抛下我这个麻烦。”

  我放在她背部的手轻轻地握紧。

  唐怡握着我的手:“我们可以试试看吗。”

  “好。”

  36.

  我很高兴,她并没有给我承诺。

  因为刚好,我也不喜欢谈论以后。

  我只知道,她现在是我的伴侣。

  是脱下自己的鞋子和我这个赤裸裸的人走一段路的人。

  至于未来,我想每个今天就是未来。 

  

  

  全文完

  后记马上就来!(其实是废话!)

  

  

评论(14)

热度(38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