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贴贴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你们!

明恋了三年的男生每天让我给他买早饭,买礼物,还骂我丑八怪,可是,当我放弃他时,他急了……

成熟漂亮温柔女老师x乐观卑微成长向女学生x默默守候陪伴忠犬闺蜜

  

   1

  “你说像你这种又没有长相,又没有身材,又没有衣品的人,怎么不去死呢?”

  同桌宋稻在说完这句话后,看着我的眼泪流下来“哈哈”大笑了起来。

  “安静点!”语文老师,棠双将语文书重重地拍在了讲台上。

  宋稻瞬间笑得更加灿烂了,眉眼弯弯,又露出了一口不太工整的牙。

  棠老师无奈地笑了下,最后又清了清嗓子,接着开始上课。

  “我觉得棠老师喜欢我。”宋稻用胳膊手肘碰了碰我的手肘,又嫌弃地看了我眼,“好了,别哭了,多大的事,我说的又不是假话……”

  我用力地擦了一把脸,把脸上的泪水糊干净,闷声“嗯”了一声,又怕他的话茬掉到地上:“为什么喜欢你。”

  “她刚才对我笑了啊。”

  2.

  下了课,棠老师又被班上的一群女生给围住了,棠老师是新来的实习老师,和其他的老师不一样,她年轻,漂亮,身材好,衣品也好。

  所以非常受班上的同学欢迎,女学生喜欢围着她讲话,男同学则喜欢偷偷地看着她,上课故意大声说话吸引她瞪自己,又或者在背后悄悄地谈论她。

  唯独我,不喜欢她。

  因为,她对所有的学生都和颜悦色,笑眼盈盈,偏偏对我视若无睹,她可以和所有的学生打成一片,却好像连我的名字都没有记住,有时候和她对视上,我甚至后看到她眼中的嫌弃。

  唯一一次说话,是她看到我在吃巧克力面包,冷冷说了句:“都这么胖了,还吃这么多啊。”

  除了这些,还因为,我嫉妒她。

  我喜欢宋稻,而宋稻却喜欢她。

  3.

  “你今天早上没给我带早饭,等会儿和我一起下去买。”宋稻说得理所当然。

  我点了点头,跟着宋稻一起出了教室。

  早自习下课的时间短,大部分的同学都待在教室里,宋稻就也无所谓和我走得近了一点,还带着笑:“你知道吗?今天早上棠老师脚上穿的那双鞋,就值两千多,而且最近还被炒到了三千……”

  三千多?

  对于我这个生活费每个星期只有一百的学生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我只记得那是一双红色的球鞋。

  红色的球鞋出现在了楼梯间的转角,我还没说出口的话,就被宋稻一个推搡给打断了:“离我远点!”

  我被他推的撞在了旁边的护栏上,又落到了他们的身后。

  楼梯间,棠老师抬起头,精致的妆容,弯起的眉眼,还有嘴角的淡笑。

  宋稻的背影露出一个侧影,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知道他也是笑着的。

  空荡荡地楼梯间里,我低头看着自己就脚上40块钱的鞋子,局促地又往后退了两步。

  我更加讨厌棠老师了,和我自己了。

  4.

  上课的时候,宋稻还在激动地和我说:“你刚才看到没,看到没!”

  “啊?”

  “她又对我笑了,昨天我听其他的男生说,她从来不加班上男生的联系方式。”宋稻薅了一把头发,“你猜,她会不会加我的。”

  呵呵,不会。

  但是我说出口却是:“肯定会啊,我们宋稻是谁啊!”

  宋稻对我笑得更加灿烂了,语气轻快:“那是——”

  “等着吧,等我追到她,哦不,等我和她双向奔赴~”宋稻又对我挑了挑眉毛。

  我看着他挑起的眉毛,觉得一阵心动,最后点了点头。

  我也同样期待着,期待着他被拒绝,那样,我就还可以继续喜欢他了。

  5.

  “早自习他是不是把你招哭了?你到底为什么还喜欢他啊?我不理解。”

  下课,我把给闺蜜,白候带的早饭搁到她的桌上,又懒懒地趴在她的身上。

  “我也不知道,因为他打篮球很帅?”我叹了口气,又抱紧白候,“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以前喜欢别人的惨状,还不如喜欢他呢,最起码他知道后,还愿意和我说话,还愿意和我玩。”

  “行吧,你要是觉得你这样最舒服,那就这样吧。”白候也深深地叹了口气,又伸手摸进口袋里,“对了,早饭多少钱,我给你。”

  “不用啦,没事。”

  白候家里面条件不好,初中的时候一米七八的身高,只有102斤,后来才知道原来她一直省钱没舍得吃早饭,有的时候中饭也吃不起,才饿成那个样子的,所以我也会在每个星期金钱还算充裕的情况下给她带点早饭吃,怕她又饿肚子。

  白候摸了摸我的脑袋,指尖顺着我的头发滑到了尾端:“那你早自习哭是因为他说什么了啊?”

  我笑了起来:“诶呀,我这个人就是容易哭,有的时候别人声音高一点,我就哭了!”

  “诶,好吧。”

  6.

  晚自习,宋稻趴在我身边偷偷玩手机,我一个人趴在课桌上,开始画简笔画。

  一个个火柴人零散地分布在我白色的草稿纸上。

  只有我,知道她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也只有我知道,她们每个人的故事和对话。

  

  7.

  “查监控?!”

  一瞬间班上的同学全部都炸开了锅,又在班主任的视线中安静了下来。

  班会课上,班主任疾步走进了教室里面,二话不说,打开了投影仪,接着,就看到全班同学的背影都出现在了屏幕上。

  我几乎都不敢看上面的画面,心里七上八下的。

  “昨天晚上物理老师反应,晚自习的秩序一团乱!所以今天看监控,只要是上课脑袋动了的,说话了的,全部给我叫家长!”

  “他是不是有病啊!”宋稻小声地骂道,又紧张地看着屏幕里面的自己。

  我也看着屏幕里面的我和他,两个人都趴在桌子上,只不过我手里拿着笔,清晰度看不清楚我草稿纸上的画面,所以看起来也算是正常。

  而宋稻嘛……

  “宋稻!站起来!”班主任急言令色地吼道,“上晚自习?你在趴着睡觉?”

  “对,对啊……”宋稻被吓得一抖,站起来的时候,板凳撞的桌子“叮铃”响。

  班主任骂完,宋稻松了口气,站着还对低头悄声说:“他个傻哔——还以为我睡觉在。”

  话音刚落,屏幕里面宋稻的身体微微偏了过去,露出了一点莹光。

  “你确定你在睡觉?”瞬间,班主任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了,手用力地拍在讲台上,“手机!给我交上来!”

  8.

  “我昨天刚加上棠老师微信的,我不能交手机啊。”

  宋稻说他今天没有带手机,班主任就叫他明天回去拿,明天交过来。

  现在他正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崩溃。

  “棠老师同意了?”我急忙问。

  “对啊!牛啤吧!”宋稻脸上所有的阴霾一扫而空,语气轻快,“早就和你说了,她对我啊,不一样。”

  晚上,我回到了家里,翻出了我自己的智能机,犹豫了在三,给宋稻发了条QQ:

  「唐逐:要不这样,我明天把我的手机给你,你交上去,如果你家长来了,问起来……」

  我密密麻麻地写下了一大堆明天可能发生的情况以及如何应对。

  等着发完,才发现两天框里面已经铺满了我的话。

  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爱我,或许,我对他好。

  有一天,他会回头看看我吧。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的消息提示音才响起。

  「宋稻:嗯,对了,早上记得给我带早饭,还是那家的包子,醋,香菜,还有辣椒酱都别忘了。」

  9.

  五点,天空下起了小雨。

  还没亮透的天浸淫在一片雾蒙蒙的雨里。

  我不喜欢带伞,趁着雨还没下大,就直接冲进了雨里。

  进入包子铺的时候,眼前已经被蒙上了一层水雾,暖融融地气味瞬间将我包裹了起来。

  我拿到包子,又走进了里面加调料,却看到逼仄地包子铺里面的已经坐了一个人。

  棠老师。

  她穿了一件白色的外套,下面紧身的牛仔裤勾勒出了漂亮纤细的腰线,脚边还搁着一把天蓝色的雨伞,气定神闲地将包子送进嘴里。

  我看了眼她面前摆放的调料,居然和我准备拿地一模一样?

  “你也喜欢吃这家包子?”

  拿调料的时候,我必须路过她,本来准备低头拿完就走的时候,却听到她的声音在我的背后响起。

  “啊,还行。”我干巴巴地应着。

  “那你喜欢吃什么馅儿的。”她居然还继续问我。

  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从来没有吃过,这家包子铺的包子很贵,我每次帮宋稻带,但是自己没舍得吃过。

  “啊,啥馅都还挺好吃的。”我边假笑边说,“老师,那我先走了。”

  “嗯。”

  我拿着包子往外跑,却和掀开门帘进来的人相撞。

  “对……”

  对不起,还没有说完,就看到来人。

  宋稻。

  宋稻皱眉,对我比了一个“嘘。”

  然后就越过我走进了包子铺。

  和他错身的瞬间,我偏过头,看到了镜子里面的自己。

  头发上面凝结着雨珠湿哒哒地垂落在额前,下面的是扁平的脸,不大的眼睛,眼睛下面还有因为熬夜而越发明显的乌青。

  棠老师漂亮的脸又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忍不住地骂自己:真丑。

  10.

  我把包子留了一半给白候。

  自己也吃了一半。

  白候看着我吃得鼓囊囊的脸,突然伸出手,戳了一下:“你好可爱。”

  “啊?”我赶紧把包子咽下去,嘟起嘴巴,“胖当然可爱啊!”

  “屁,你也没有多胖好吧!”白候不满意地说,“满嘴油,别亲我。”

  “140斤还不胖啊!”说完我还给白候看了看我“流”出来的肚子。

  白候无语地掐了把我的肚子,“就是不胖,正常体重好吧。”

  我狗腿地抱住白候的手臂:“还不是因为你爱我~”

  白候无语:“嗲精。”

  11.

  宋稻把我的手机交了上去,对我丢了句“谢谢。”

  就趴在桌子上继续开始玩手机了。

  我小心地问了他一句:“你今天早上为什么会出现在包子铺,你不说包子铺离你家很远嘛?”

  “棠老师说,她今天早上会吃那家包子,我就想去偶遇一下呗。”宋稻又继续笑,“就给我碰到了不是!”

  “挺好的,挺好的。”我也应和道。

  “对了,你以后不用每天帮我带了,要是她不去那家包子铺,你再给我带 ,她不去,我就给你发消息。”宋稻说完又“啧”了一声,“对,你没手机,真麻烦。”

  我看着他皱起眉毛,最后还是说:“我还有个老人机,我爸妈给我买的,你给我发短信吧。”

  “行。”

  12.

  晚上,语文晚自习。

  棠老师让我们写一篇作文:

  《如果遇到了宇宙中另外一个自己,你是否会喜欢上那个自己。》

  要求是散文体。

  拿到作文纸,我犹豫了下,在草稿纸上打起了草稿:

  「会喜欢她,人要自爱。」

  「要和她说,好好学习?」

  「坚持梦想?」

  「喜欢她热爱学习,不忘初心的样子?」

  “对了,情人节快到了。”宋稻撞了撞我的胳膊。

  情人节三个字瞬间打乱了我脑子里面所有的“正能量”语录,我的声音都有些颤抖:“单身久了,都快忘了还有情人节这个东西了……”

  说完,我又小心地看了他一眼。

  “嗯哼。”他继续挑眉,“你不是喜欢我嘛?难道你不表示表示?”

  “什么意思?”我一下子没明白他的意思,表示表示是什么意思。

  说完,他将手机的界面递给我,“我想要这个保温杯,你送给我呗。”

  我手上的生活费就只有50了,保温杯70块钱,我握紧了手里面的笔:

  “我没那么多钱……”

  说出那些话,就好像已经耗费了我全部的力气。

  “没事儿,我先买,你到时候分期给我。”宋稻似乎早就想好了,“你一个星期给我30能给吧,你就慢慢给我呗。”

  “好。”

  13.

  黑色的笔尖划过草稿纸上的文字。

  如果遇到宇宙中的另外一个自己,我一定不会喜欢她。

  因为她难看,肥胖,没钱,她这样的人就不该被创造。

  因为她卑微,被伤害还是要犯剑,喜欢一个人喜欢的没有自我,但是无法放下。

  知道自己爱的是个人渣,还要为他付出所有。

  因为她令人恶心。

  14.

  我没有用一句名人名言,没有套用任何一个作文的公式,只是在作文纸上倾泻我的恶意。

  用最直白的语言去嘲讽,挖苦那个自己。

  等到课代表来收作文纸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

  纸卷在我的指尖抽离的瞬间,我用力地拉住了。

  课代表一脸懵逼地看着我。

  我才慢慢地放下手。

  “如果我遇到了平行时空的我自己,我一定会和自己谈恋爱的。”宋稻说,“你看我这么有魅力的人,谁能不喜欢,是不是。”

  “是。”

  15.

  我以为我会得到棠老师的训斥,但是却拿到了我作文的最高分:56分。

  棠老师给每个人的评语都很长,除了我。

我看着宋稻密密麻麻地评语,又看向了我自己文章最末的鲜红的三个字:

  我也是。

  那是我第一次对棠老师产生了好奇,像她这样的人,也会厌恶自己嘛?

  16.

  班上组织了集体活动,周末去ktv唱歌,我看着宋稻报名了,于是也就报名了。

  我骗爸妈是老师组织的活动,全体同学都要参加,爸妈才勉强同意,又把价格多说一点,帮白候把钱也出了。

  星期六,我穿了一套我妈给我新买的牛仔服,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小声:“这样,是不是好看一点。”

  这才带着一点雀跃的心理出了门。

  包厢里,我笑着和同学玩到了一起,肆无忌惮地开自己的玩笑逗他们开心。

  就连宋稻也被我逗笑了。

  就在这时,门被推开了。

  一个纤细的身影走了进来。

  本来坐在我身边的宋稻瞬间迎了过去,同学们也都起哄了起来。

  几个女生唧唧喳喳地围了过去。

  “棠老师,你今天又好看了诶!”

  “你能不能教我化妆啊!你化妆真得好漂亮!”

  棠老师被她们簇拥着坐在了最中间:“可以啊,等你们高考完了,我教你们化。”

  “啊……还要等高考完啊!”

  黑色的包厢里,棠老师眼睛上的高光片波光粼粼。

  我轻轻地握紧了拳头,如果我是她就好了。

  “你有没有觉得,其实你和棠老师,长的有点像?”白候突然趴在我的耳边小声说。

  我连忙捂住白候的嘴巴,“别,别胡说!”

  “没有啊,就是有点像啊!”白候的语气认真,“我以前观察过,她的鼻子,嘴巴,眼睛都和你有点像,如果不化妆的话,估计和你更像。”

  我像她?

  玻璃板里,映出了我和她的身影。

  她比我瘦一圈,脸小一圈。

  她坐在那里,所有的人绞尽脑汁和她搭话,逗她开心。

  而我坐在这里,拿我的肥胖和脸大不停的开玩笑,逗别人开心。

  哪里像。

  17.

  卫生间,我用手捂住自己的脸颊,挡住了两侧的肉。

  “要是我不那么胖,是不是……”

  还没等我自言自语完,我身后就出现了一个身影。

  棠老师,她的步伐急促,低着头,手里面还拿着一撮黑色的假发片。

  棠老师和我对视了一眼,接着就冲进了厕所隔间里。

  回到包厢,我听到几个男生在那边小声说话:“她居然戴假发片?”

  “刚才吓死我了,假发片掉下来的时候,我还以为她头掉了!”

  “哈哈哈哈能不能不说的那么搞笑。”

  “你说她卸了妆是个什么样啊。”

  “不清楚,反正我只知道女生贴假睫毛可以把眼睛放大两倍,你说,她卸了妆,不会是个眯眯眼吧。”

  我们班嘴最欠的男生张天宇说完站在包厢的正中央,夸张地将眼睛眯起来。

  我看了眼宋稻,他面无表情地听着这一切,甚至在在看到张天宇模仿的动作的时候,笑了起来。

  一股火从我的心头冒了起来。

  我走了过去,对着张天宇说:“诶,其实有件事,我一直忘了告诉你。”

  张天宇还笑着看着我:“诶,诶,我眼睛小,看不清楚,谁能告诉我,我面前这么壮的是不是一架坦克啊!”

  我早就习惯他们笑我是大象,坦克了。

  我继续:“其实我忘了告诉你,每次低头看你,都挺费劲的。”

  说完,我也夸张地半蹲:“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这么矮的人,每天看到的都是不是别人的腰啊?”

  其他的同学笑得更加大声了!

  张天宇瞬间睁大了眼睛,瞪着我:“你说谁矮!”

  我看着他,笑:“别这么开不起玩笑嘛?你看你叫我坦克的时候,我不是也没生气吗?”

  “果然身高迷你,心眼也变得迷你了起来了呢。”

  18.

  张天宇要冲上来打我。

  包厢的门就被推开了,棠老师呵斥了一声:“住手!”

  说完,还将我护在了她的身后。

  张天宇一甩自己的手臂:“谁爱玩谁玩去吧!小爷我不奉陪了!”

  说完,就直接转身离开了。

  棠老师转过身看向我:“刚才发生了什么?”

  我看着她近在咫尺的脸,才突然发现,原来她居然和我一眼高。

  只不过她比我会穿衣服,所以看起来更加高挑些。

  白候赶紧上前:“她是想帮你出头,刚才张天宇说你……”

  还没等她说完,我就连忙打断:“是他说我胖,我就说她矮,他就急眼了,要打我。”

  棠老师的上下扫视了我一眼。

  我又想起,我吃巧克力面包的那一天,她和我说的:“都这么胖了,还吃这么多啊。”

  我想,她是不是在想,或许张天宇说得是对的。

  棠老师收回目光:“好了,你们先玩,我去看看他,免得出什么意外。”

  说完,就小跑着走出了包厢。

  19.

  “她以前不是还说过你胖嘛,你为什么要帮她啊。”出了包厢,白候有些忿忿不平,“而且你看到她今天看你的眼神没有?你觉得她有一点领你的好意嘛?”

  “我知道被嘲讽外貌的感觉很难受。”我扣着自己的手指,“所以我不想她也感受,或者我身边的任何人感受。”

  我抬起头看向白候,故意做了一观音的手势:“你好,我是圣母。”

  “噗——”白候笑了起来,又摸上了我的头发,“你真是我遇见过,最好的人。”

  20.

  星期天晚自习,刚落下座位。

  “你今天生活费到了吧,钱是不是该给我了。”

  我掏出书包隔间里面的30块钱递给了他:“是的。”

  宋稻拿过那些碎钱又数了数:“还算是自觉。”

  说完又拿出了自己抽屉里面的保温杯,放在了我的面前:“看看,这是你送我的礼物,好看吗?”

  我的目光停留在那个奇丑无比的保温杯上,慢悠悠的把瞎话夸出了口。

  落座后,我又想起包厢里,他和群体相融的笑脸,试探性问:“你最近和棠老师怎么样了……”

  “她啊。”他的语气拖的长长的,带着点漫不经心,“能咋样,就那样呗。”

  说完,他又拿出自己的手机,将一张自拍放在我的面前:“这个是最近新加的我的学妹,你觉得长的怎么样?”

  “你换目标了?”我有些不敢相信。

  “什么换目标,又没谈恋爱,我和其他的人相处,不算什么吧。”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也只能附和着他。

  下学的路上,我看到宋稻的身边站着一个矮个子女孩儿。

  两个人说说笑笑,并肩一起走进夜幕里。

  21.

  “如果一个人是因为美丽爱上另外一个人,那么是不是美丽消失了,爱意也就会消失。”晚上,我将作业下天蓝色的笔记本抽了出来,落笔写下了这句话。

  22.

  “最近你下课都不来找我玩了!”白候敲了敲我的桌子边缘,语气不满,“是不是感情淡了?”

  我赶紧抬起头对她笑:“我这不是最近沉迷于我写得小说嘛!”

  “写的什么?”白候坐在了我前面的座位上,歪过脑袋看向我的纸页。

  “我写了一个丑陋的女孩儿变成美女后,被美丽束缚的故事。”

   白候又指着我文字旁边偶尔出现的小火柴人:“这些是什么?”

  “算是草稿。”

  白候凑过去看了好一会儿,摆了摆脑袋:“很难看懂。”

  “你不懂,大作家的手稿都是这样的~”

  我还在和白候臭屁的时候,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切,大作家?”

  我抬起头,就看到张天宇站在我的身边,对着我极度嘲讽的笑。

  白候站了起来,一米七八的个子压了张天宇半个头,接着语气不善:“关你屁事?”

  张天宇白了白候一眼,接着就扭身离开了。

  我拉了拉白候的手,满脸星星眼:“姐姐!你好帅!结芬!!!”

  “爬——”

  23.

  语文晚自习,当棠老师说出依旧是写作文的时候,全班都集体“诶”了一声。

  棠老师笑了笑,示意课代表发下去作文纸。

  今天作文的任务是写人,父母,朋友,老师,明星都可以,文体是记叙文。

  “你想写谁?”宋稻戳了戳我的胳膊,对着我薅了把头发。

  我在内心暗暗:难不成他想让我写他?

  “还没想好。”水性笔敲打在我的手背上。

  “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勉强让你写。”宋稻说完还一脸宽宏大度地对我笑,“怎么样。”

  我看着压在我作文纸下的天蓝色本子,犹豫片刻:“算了吧,我怕影响不好,我还是……”

  “嘁,给你机会不中用啊。”宋稻故作惋惜叹了口气。

  我笑着摇头,拿出了草稿纸,又画下了几个小人,接着就十分顺畅地开始写起了作文。

  笔尖都被摩擦出了火星了。

  我越写越激动,这哪里是写什么作文啊,这是写人设啊!

  八百字都不够用的那种!

  24.

  我想的兴奋的时候,一个声音在我的桌边响起:“你写的是我?”

  我抬起头,和棠老师四目相对:“您怎么知道?”

  我这篇文全程用的第二人称,并且一直没有指名道姓,按理说,如果不在结尾写出棠老师的名字,应该没人看得出来吧?

  棠老师的目光落在了我作文纸旁露出的几个小人上,最后带着淡笑离开的。

  25.

  “你听我写的这些,你觉得,我写的是谁?”晚自习路上,我趁着还记得,连忙把作文复述给了白候听。

  “你这些得也太文艺了吧,云里雾里的,我哪知道。”

  “我念了全文你都没听明白,棠老师怎么就看到一半就知道的?”

  “哈?”白候歪脑袋,“那你写的是谁?”

  “是她啊!”我又说,“我其实那篇小说的原型就是她,所以那篇作文就相当于我给她写的人物小传。”

  “作文当人物小传,不愧是你啊!”白候比了一个大拇指。

  “诶呀,低调啦~”我翘起兰花指,上下摆动,“所以你觉得她是怎么知道的?”

  “不清楚,可能是语文老师见多识广吧?”

  26.

  第二天我被叫去了语文办公室。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向了棠老师的办公桌,而她桌面上摊着的就是我的作文。

  “老师,你叫我?”

  棠老师抬起头,看向我,“嗯,我叫你来是来说一下昨天的作文。”

  “啊?”我揪紧了衣服,目光扫过她的桌面,看到还有几篇散开的作文,标题或者是开头也都指名道姓的点出了写的是棠老师。

  这么多写她的,为什么偏偏找我?

  “在你的眼里,我是这样的吗?”棠老师。

  “算是吧。”

  “那你说说,你写的是什么样子?”

  “一个很漂亮,嗯……”我把“但是被漂亮束缚”噎了回去,“的女老师。”

  棠老师:“但是你觉得我同时被美丽束缚,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对吗?”

  语文老师,果然,阅读理解满分。

  “老师,对不起……”我小声道。

  但是我却听到她说:“那么你呢,你喜欢这样的我嘛?”

  哪个语文老师能问出这种问题啊!

  我内心有些抓狂,最后吞吐了半天:“我挺喜欢的。”

  “行,你回去吧。”

  27.

  大课间,所有的作文发了下来。

  这一次我的评语依旧少之又少,只有红笔飘逸的几个字:其实,我也挺喜欢这样的你。

  28.

  “烦死了。”宋稻趴在桌子上,“我失恋了。

  “怎么了?”我问。

  “我看她朋友圈,棠老师最近好像要去相亲?”

  “相亲?”我又话题一转,“你不是最近和那个小学妹走得……”

  “小女孩儿是真没意思,聊了个两三天就要和我表白,吵着囔着要做我女朋友,烦死了。”宋稻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还是姐姐好。”

  我试探着问:“那你喜欢棠老师什么啊?”

  “漂亮,温柔,身材好。”他说到身材好的时候,上下扫了我一眼,“那种纤细的女生,就是很容易让人有保护欲……”

  说完,还故意对着我笑:“不像你,很给人安全感。”

  我并没有在意他在暗戳戳嘲讽我的肥胖,继续问:“那除了这些呢,如果她的美丽是假的,身材走样了,其实也并不温柔,你还喜欢她嘛?”

  宋稻一下被我问愣住了:“你不会想说,喜欢一个人的灵魂吧?”

  “啊?”

  “这种话就是骗你们这种要啥啥没有的,难道我长的不帅,没有身高,身材不好,你还会喜欢我嘛?”

  29.

  那么我会吗。

  我也不知道答案。

  30.

  “你说我为什么喜欢宋稻。”下了课,我趴在白候的肩膀上,蔫儿巴巴地问。

  “其实,我比你更好奇。”白候撑着下巴,“但是凭借我多年的经验来看,你其实喜欢的并不是他。”

  “展开说说!”

  “你不过是需要一个载体取安放你的喜欢,因为你不够喜欢自己。”白候继续和我分析,“你好像就是随便认定了一个人,你就会把所有的喜欢,爱恋一股脑的丢给他。”

  “不管他对你做得有多过分,你都不会减少那份喜欢,那你觉得你喜欢的他还是他嘛?”

  “如果都没有了你自己,那么你的喜欢,你的好,就仅仅只是‘喜欢’,而不是“唐逐的喜欢’。”

  31.

  “那如果你是男生,你会喜欢这样的我嘛?”我问白候。

  “我是女生,我也会喜欢这样的你。”

  还没等我作答,白候一把拉过我的手:“棠老师!在你后面!”

  我赶紧:“诶,对了,那道数学题你解出来了嘛?”

  “没呢,真难……”

  高跟鞋敲击地面,一阵清雅的风从我的身边飘过,直到我看到棠老师的背影消失在了转角处,我才放松下了身体。

  “吓死我了。”

  白候摸了摸我的脑袋:“吓死你了——”

  “嘁!”

  32.

  期中考试过后,成绩出来的当天,班主任给我们换了座位。

  宋稻拍了拍我的肩膀:“下个星期,要记得给我钱。”

  “好。”

  “明天记得给我带早饭。”

  “嗯。”

  宋稻这才满意的搬到了新座位。

  而当我看到新同桌的时候,直接愣在了原地。

  居然是张天宇……

  张天宇看到我的瞬间也同样炸毛,拼命地拉着周围的同学大声说:“我真是倒霉!你能和我换座位吗?”

  其他的同学纷纷摇头:“随意换座位可是要被请家长的!我可不敢!认命吧,兄弟!”

  我抱着所有的书走了过去,落座,一眼也没有看到张天宇,只是掏出了自己的手里面的天蓝色笔记本,开始继续写那篇没写完的小说。

  33.

  回到家里,我妈刚放下电话,语气森然:“你们班主任给我打电话了,说你最近期中成绩下滑了。”

  “嗯,数学的确是没考好。”我小声说,今天拿到试卷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茬儿。

  “没考好?还有老师反映说你上课总趴在桌子上写作文……”我妈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我都没好意思在老师面前点破你,你说,你是不是又在写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我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的书包,又故意装作坦荡的样子:“没啊,高中学习任务那么重,我哪有时间……”

  我妈眯起眼睛,慢慢地逼近我,接着伸出手,直接用力地扯过了我的书包:“拿来!”

  我想起自己被烧得那箱子笔记本,瞬间反抗得更加用力了:“没,没……”

  “那你拿过来!”

  我抓着我的书包袋子的手发青,那本笔记本里面有我进入了高中后写的所有的短篇,而且我没有用手机做备份的习惯,所以……如果一旦被发现,我所有的努力就全部付诸东流了。

  “刺啦——”书包的带子裂开,我的力气不敌我妈,最后只能跪在地上,被我妈连着书包带子一起拖行到了她的面前。

  “心虚了吧!还说你没有!”我妈气焰更甚,就在书包即将从我的怀抱里抽离的瞬间,门铃和我妈的电话铃声一起响起。

  34.

  我妈用力将书包丢进我怀里,厉声:“给我站在那里别动!”

  说完就烦躁地拿起了手机,却在看到备注的时候,脸色微变,接着疾步去开了门。

  大门打开,我看到棠老师拿着手机出现在了门外。

  白炽灯下,我坐在地板上,看着她一步一步朝我走来。

  我妈连忙收拾着家里,又说到:“去,给你们语文老师弄杯水!”

  我紧紧地抱住书包,如同抱住了救命稻草般地往卧室里面跑。

  就又被我妈勾住了衣领:“把书包放沙发上,去厨房里面倒水。”

  我的肩膀轻微发着抖,却突然感觉到一只温软的手搭在我的背后:“唐逐妈妈,我是来找唐逐的。”

  我妈听闻一愣:“啊,她是怎么了?”

  “嗯,她这次期中考的作文写的不错,我们学校语文组想要拿她的作文去竞赛,但是还有些地方需要修改,所以我来单独找她聊一聊,您看可以吗?”

  “啊……”我妈有些局促地双手揉搓着自己的大腿,“可以是可以……”

  “那我就带孩子进卧室单独说说这件事情了?”

  “啊,可以可以,那我去给你们切点水果。”

  “好。”

  棠老师拿过我的书包,手轻轻地顺着我的背,温声细语:“走吧。”

  35.

  我得救了。

  在走进卧室我的瞬间,我快速拿出书包里面的笔记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丢进了床底下。

  接着才抬起头尴尬地看着棠老师。

  棠老师淡笑:“怕我告状?”

  “老师,你能帮我保密吗?”

  棠老师点头:“我也是这么过来的,我都懂。”

  “啊,谢谢老师。”我又摸着脑袋,“那个,我的作文,真的可以去参加竞赛?”

  “嗯。”棠老师点头,“拿来吧,我帮你指出需要修改和润色的地方。”

  “好。”

  36.

  棠老师在看我修改的作文的时候,我又偷偷在纸上画了几个小人。

  “这篇作文写的是你的梦想,你的梦想真得是当一个作家嘛?”棠老师突然问我。

  我赶紧停下自己的手里的笔:“不算是吧。”

  “嗯?”

  “但是语文作文里面也不允许有其他不着调的梦想啊。”我又笑,“作家,作者都是社会定义的,但是其实我就是想做个自由的人,写自由的东西,不被社会定义,不被市场裹挟,但是我知道那很难,还会饿死。”

  棠老师的目光落在那几个小人上:“原来,17的小朋友……都是这么想的啊。”

  “是不是有点幼稚。”我吐了吐舌头。

  “没有,我也是这么过来的。”棠老师,“对了,我最近要写一篇下水作文,和你们主题一样,也是关于梦想的。”

  “啊?下水作文?”

  “就是老师写模仿学生写的作文。”棠老师笑,“你以前不是写过我吗?从你的角度看你觉得我的梦想是什么?”

  37.

  “老师,这个不应该问你自己嘛?”我小声哔哔。

  棠老师淡笑:“我就在问我自己啊。”

  “啊?”

  “没什么,觉得你和17岁的我很像,所以想问问你。”

  “我和17岁的您很像?”我赶紧摇头,又开玩笑,“就算和我像,也是迷你版我的吧哈哈哈哈哈。”

  “不,我17岁的时候,很胖,很难看,很不自爱,很傻,很让人讨厌。”棠老师直勾勾地看着我,“我以前想过,如果我能回到17岁,我一定不吃任何甜食,不会喜欢任何一个人,我会减肥,会化妆,会好好学习。”

  我看着镜子棠老师背后的镜子,映出来的我自己:“那我到了老师您这个年纪,也会这么想现在的我嘛?”

  38.

  “不过老师,如果你真的是那样想的话,或许你在刚才就该把我那本笔记给我妈妈了吧?”

  39.

  “社会很现实的,你要得到男人的爱,你就要漂亮。”

  “你要得到家长的爱,你就要变得听话。”

  “你要活的不那么累,你就要舍弃梦想。”

  棠老师偏过头,自顾自地说。

  “可是我为什么要去管社会。”我说着,又看着我那篇作文,露出一个自嘲的笑,“但是的确,我也是这样,如果我我真的无所顾忌,那么我大概也不会写,我的梦想是作家了。”

  40.

  “我滴个老天爷——”白候听完我说的,满脸惊恐,“棠老师居然和你说这些?”

  “对啊,我也很震惊,我居然还和她聊下去了!”我撑着脸蛋,“果然年轻老师就是还挺思想开放的哦,居然还和我聊男人的爱哈哈哈哈。”

  白候撑着脸颊,“可是我觉得,她忽略了一点。”

  “什么?”

  “那如果想要得到自己的爱呢?”

  “对哦!”

  “对吧。”白候继续说,“你看过那种价值排序嘛?就是你的生命中,伴侣,家人,朋友之类的……”

  “看过。”

  “可是为什么这些排序中没有自己呢,明明陪伴我们最长的人,是我们自己……”

  41.

  上英语课,我又翻开了笔记本新的一页,落笔:

  「作文里,没用的废话,是要被老师用红笔划掉的。」

  「连带着,那些自我也好像被“社会”这个老师用红笔给划去了。」

  「作文里只剩下了符合命题的语句,以及我们只剩下了“分数”这一个标签。」

  「在高中,我们情绪是负累,我们的爱意是多余,我们的梦想是可笑。」

  脑子里,棠老师和我说的话又在我的脑子里面浮现。

  「或许长大后的我们,也会被社会驯服,冷漠地看着青春时期的我们,如同当时的老师,家长一般对这个孩子嗤之以鼻。」

  还没等我写完,我突然听到英语老师大声喊了一句:“张天宇!”

  我刚偏过头去看张天宇,就看到英语老师疾步朝我们走来!

  还不等我收起我英语试卷下的本子,一只手就将它抽离了我的桌面!

  42.

  英语老师直接举起了我的本子,与此同时,张天宇发出了几声怪笑,小声地贴在已经僵硬我的耳边:“活该!”

  英语老师拿起我的本子,大声说:“来来!大家都看看!上英语课!在干什么!”

  我整个人僵直在原地,就看到英语老师拿着我的本子就要大声的读出来。

  我不受控制地站了起来,就要抢夺回我的本子。

  英语老师也被我的动作吓了一跳,立刻将我的本子丢到了讲台边,对着坐在讲台旁的宋稻吼道:“去!把这个本子送给班主任!”

  我拨开英语老师就要往宋稻的身边冲,边冲边喊:“求你了!别!”

  

  未完,点击【赠礼】,【糖果】可获得结局。


鞠躬!【多给点小心心哦!谢谢】


有啥要求尽管提!视角或别的福利想要啥有啥!


  这篇文我没设定主cp,磕到哪对算哪对!哪对你们更喜欢,我就给你们写哪对小甜饼!(开始画大饼!)

  

  

  

  

评论(38)

热度(61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