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贴贴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你们!

唐雨|汪玥|顾清河的后记

  

  女主唐雨是一个被pua而不自知的女孩子。

  宋木pua唐雨,他把唐雨贬得一无是处,导致唐雨的低自尊,自轻自贱,作出一系列不自爱的事情。

  也就有了文中的那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后期我变得那么卑微,那么失去自我。”

  因为唐雨在那个时候已经觉得自己不配得到好的感情,觉得自己就该被这么轻贱。

  因为她是“丑八怪”是“你怎么还不去死。”。

  她甚至看不到自己身上任何的闪光点。

  直到她的闺蜜汪玥一次一次地拉住她。

  汪玥是发自内心的觉得她是个宝贝,是真得觉得她化妆了好看,是真得觉得她家的唐雨配得上任何美好的人。

  所以闺蜜汪玥让她控制了自己的自毁倾向。

  而男主顾清河是告诉她,其实你自己不愿意回忆的过去,从来都不是不堪的。

  那些在他的眼里依旧是可爱的。

  我一直记得我闺蜜和我说过的一句话。

  “你是唯一一见过我在泥潭里面打滚的样子还喜欢我的人。”

  我觉得那句话很戳人。

  汪玥是女主高中痛苦回忆之外的糖,而顾清河是痛苦回忆里的糖。

  顾清河重新解读了女主的痛苦回忆。

  像一片软乎乎的云覆盖住了那些尖锐地回忆。

  但是吧!其实我觉得女主还没有完成自己的成长,因为依托于感情去成长对于我来说是有点不太可靠~(但是思想上的成长……我还有点不会写,容我学一学。)

  我想女主从顾清河那里应该学习到的是自己原来值得这样被好好爱这吧。

  而真正的成长是来自于自己的思想,这个唐雨以后会慢慢地学习~

  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学习写出一本女主思想成长向的小说。

  【说一下人设】

  我知道唐雨的人设并不是很出挑,放在任何一本言情小说里面都会让人觉得索然无味,但是我还挺喜欢她的。

  因为她很像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一个受过伤害的普通女孩儿。

  自卑和自负共存,敏感,小心翼翼,假装开朗但是内心早就已经破烂不堪了,自毁倾向严重。

  如果看我文的小朋友有这方面的心里状况,还是要去看看医生哈!或者做一下心理咨询!精神健康很重要!

  

  祝愿每个女孩子都可以走出自己心中的阴霾。

  如果不想和解,就不和解。

  想和解的时候再说!

  不一定要靠爱情才可以哦!

  热爱,思想,学习,友情,亲情都可以!

  奔赴在自己热爱的路上超棒!

  不过好像很多孩子的阴霾都来自于亲情……

 

  其实这篇文来自于我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我有一天化了妆去办公室,结果我的同事就在笑我,虽然没有什么恶意,但是其实我本人会觉得有点难以自处。

  就好像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想要变美,在很多的人的眼里本身就是一种错误。

  他们一方面逼迫女孩美丽,一方面又带着恶意地去毁灭掉那种美丽。

  所以我就加了唐雨化妆的情节。

  

  还有闺蜜的事情也是发生在我周围的事情。

  同学聚会的时候,我闺蜜非要和我拍照,我当时想着好奇怪,平时我们的两个很少合照,怎么今天一直要给我拍照。

  然后我闺蜜说:是因为想发朋友圈,因为想让他们(我高中同学)看到我漂亮的样子,不希望他们(男他!)在背后嚼舌根。

  其实我化了妆也就那样,但是我闺蜜很宝贝我~我就很觉得很满足。

  

  

  

  

  

  

  

  

 

评论(69)

热度(180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