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贴贴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你们!

老板拖欠我们工资却让我们“跪”下来讨薪……

1.

  “你这样让我很不爽!”

 这是我在像老板讨要工资的时候,他瞪圆了眼睛和我说的话。

  我放下了已经掏出来的手机,而手机的界面上是我翻找出来写欠条的文案。

  我有些不知所措,和我一起讨薪的汪江拉住了我的手,语气稍微委婉了一些:“他不是那个意思,你毕竟一个月没有回复我们的消息,所以希望你给个凭证,不然我们去哪里找你啊……”

  “说实话我们玩了这么久了,一起工作了这么久了,也是因为相信你,才让你一直拖我们的工资的……”

  老板的眼光利锐得直射向了我,说实话,我也有点害怕,毕竟在离职前的一个月,我出了一次差错,间接导致公司的一个合同没了……

  老板瘫在沙发上说:“你们不是要工资吗?我现在就给你们!但是你告诉我!你的失误导致一个合同丢失了,你应该怎么办!你要给我多少的赔偿!”

  离职其实并不是没有一点前奏的,说起来我们那里都不能算是一个公司,只能算个工作室,小作坊,老板每天来差不多就是玩游戏,那个合同我跟了两三个月,期间我付出了巨大的劳动成本,最后因为失误丢了……

  我心虚,焦虑,我只是希望我可以得到他原本欠的上上半个月的提成以及我丢失合同的那个月的底薪而已,甚至一半的底薪也可以。

  但是现在他占据了主导地位,他拼命地将所有的过错推到我的身上,并且拒发我们的底薪。

  汪江拉过我的手臂:“没什么好谈的了,走了。”

  我捡起了地上我抽完的烟头,又看了眼他们家的猫,走了。

  2.

  “你说这个损失你到底要承担多少!”

  晚上我躺在床上思考这件事情。

  我是刚步入的社会,进的第一家公司就是这里,虽然我们老板扣除我的工资说给我缴纳社保,但是我后来查询没有缴纳。

  口头说给我们年终奖,最后没有兑现。

  虽然他模糊底薪和提成,让我们打双份工,但是给一份钱。

  但是我总觉得他还是个不错的老板,因为他偶尔会请我们吃饭。

  偶尔也会带我们喝酒,有事向他请假,他也总笑着答应。

  并且在进入了这个工作室之后,我认识了我的同事——汪江。

  所以尽管有很多的不如意,我还是挺感谢这份的工作的。

  毕竟好像这么多年,我早就被驯化地合理化自己遇到的所有的不公是伤害……

  就像是,我被微商卖了假鞋,我质问他,微商把我痛骂了一顿把我删了。

  因为担心中介跑了一天,劳累非常,所以给他们买水,并且快速地签下来那份最后坑了我2万元租房的合同。

  如果我不去合理化这些伤害,我又可以做什么呢。

  3.

  “去劳动仲裁啊。”

  这是我的闺蜜夏约告诉我的话。

  说起来,我是个挺怕事儿的人,如果说我合理化伤害的原因,恐怕也是因为我总是懦弱,怕麻烦。

  当然尽管如此,我总是在一次一次地告诉我,就算我在多缺点,这些也不是他们伤害我的理由。

  错的是他们。

  我总是在自我责怪,和强行鼓励自己之间来回拉扯。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句话就成为了我心中的一团火。

  “你这样让我很不爽!”

  不爽?

  明明是他拖欠我们的工资,却让我们跪着,伺候好他,才能向他讨要工资。

  我想起那天30多度的天气,我们跑上跑下好几遍的狼狈样子。

  我们那一个月向他讨要工资,但是他连一句回复都没有的嚣张样子。

  那团火快把我烧死了。

  

  4.

  第二天醒来,我意识到,我还没死。

  那么那团火就烧吧 。

  汪江听到我要去劳动仲裁,只是说:“行啊,那就去劳动仲裁他啊!”

  “我们一起写材料。”

  我们两个人一起在网上搜索各种的案例,各种的劳动仲裁需要准备的资料。

  在写申请书的时候,我依旧是如梦似幻,那种不真切感很强烈。

  我那么懦弱的一个人,居然要开始打我人生中的第一场官司了。

  我花了26块钱在网上咨询了律师,因为我是无意导致公司产生了经济损失,所以只用承担10%到20%的责任,那个合同的金额是一万元,所以我就算赔也只用给2000元……

  但是想来,其实我并没有造成经济损失,因为我们老板依旧可以拿着我付出的两个月的心血去换签新的合同,去换新的钱,甚至只多不少。

  而且我们老板没有和我们签订劳动合同,直接赔付我们双倍的工资。

  “我不敢想,我们当时去找他,差一点被他一两千打发了,结果现在居然要求其赔偿我们三四万?”

  “他最后不还可以走协商吗,我不想要那些钱,我只想拿回我的工资。”

  这是我们两个一起决定的。

  可是就在我们着手准备的时

  “还是算了吧,走劳动仲裁……他公司跑路了,你们拿不回钱的,周期又长。”

  这是汪江爸爸的那句话。

  因为他告诉我们,对付流氓的办法就是比他更流氓。

  5.

  汪江告诉我,他爸和人打过官司,赢了,人家成了老赖,钱拿不到。

  所以为了我们的利益着想,他爸准备直接出面去找我们老板一次,协商一下。

  结果老板这次更厉害了,搬空了公司,家里门也不开了。

  汪江爸爸二话没说直接报警了……

  警车忽闪忽闪的,那个是我第一次看到过这种场面。

  结果我们老板居然连警/察的电话都拒接了……

  我们几个人坐在他们家门口没有办法了,6月份热得人浑身发懵……

  我昨天通宵看了一晚上法律条款,今天又跑了这一趟,额头冒冷汗,眼前发白,有点受不住了。

  “去物业,总可以联系到他的。”

   这是汪江他爸想出的第二个办法。

  物业和老板打完电话,老板的威胁短信就直接发到了我的手机上。

  “去物业闹我?”

  “以为我好说话就怕事?”

  “要走正规途径就走正规途径!”

  6.

  “那就告啊!”

  他嚣张的态度就像是油,把我原本的心中有的那么点火苗烧得越来越旺。

  “我要让这种嚣张的人付出代价。”

  善良是一个很好的品质,但是只对善良的人有用。

  “你们这样过分了,就几千块钱,别人估计连受理都不会受理。”

  这是我爸和我在我打印证据的时候和我说的话。

  “凭什么呢,明明是他有错,难道我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利益就是我刻薄了?”

  我和我爸针尖对麦芒。

  我爸是个老好人,又或者是是个比较懦弱的。

  我妈的电话也打到了我这里来,她安慰我,哄我,说没有必要。

  为了几千块钱把自己赔进去不值得。

  难道这个世界上连个理都没有嘛。

  我不想要钱,我只想要理。

  凭什么我们是受害者,我们还需要害怕。

  凭什么呢。

  7.

  晚上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睡不着。

  我害怕。

  我也怕打击报复,我也怕他作出伤害我的事情。

  我也很烦躁。

  我想到了他或许也没有那么坏。

  有必要搞成这个样子吗。

  “我其实也有点愧疚,自己走的时候没有带上你们。”

  这是我们公司股东给我发来的一句话。

  但是我和那个股东关系还挺好。

  第二天,他主动约我们吃了个饭。

  我才知道,原来那个股东也被他坑了所有入股的钱……

  而且因为和他玩了七八年,没有找他索要退股协议。

  如果我们告上去,会牵扯到他。

  现在事情又卡在这里了。

  汪江说:“我不会牵扯进来无辜的人的。”

  牵扯进来无辜的人。

  我也不想啊。

  汪江拉着我的手:“别怕,有我在呢。”

  是的,有她在呢。

  8.

  那种感觉就像是那团火被堵住了。

  我没办法继续了。

  所有的人都在让我息事宁人,可是错的不是我。

  “我不怕,他们就算告,也只是个民事诉讼,留不下案底的,我两个月后就不在这里了。”

  那是股东和老板协商的聊天记录。

  老板的态度还是一如往常的嚣张。

  我突然感觉到了好笑。

  可是我现在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不想牵扯进来无辜的人。

  让受害者和受害者互坑。

  8.

  “你们去劳动仲裁吧。”

  这是股东话我说的话。

  “我们跑一趟工商局,不要紧的,况且,我们是投资人,其实并不能牵连到我和另外一个也被他坑了的股东。”

  这是股东和我说的话。

  “但是我怕你们两个女孩子,他对你们打击报复。”

  这也是股东和我们说的话。

  晚上,我和汪江沿着江边走,风吹过我的头发。

  “如果我说现在怕了,你会觉得我懦弱吗?”

  我本来就是一个有被害妄想症的人。

  这几天我的父母和股东都在强化这件事情。

  我好像又一次缩回了我的壳子里。

  “不会。”汪江拍着我的肩膀,“但是本来也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我们被拖欠的工资,我们好好找他协商,他准备两千块钱把我们的打发了,还准备继续拖时间,你觉得他准备给我们嘛?怎么说都是我们有理。”

  “而且再说了,他打击报复,你觉得他那个性格可以打击报复我们什么呢?”

  “我告诉你,我不怕他打击报复我,就怕他不打击报复我,你以为现在什么社会,法制社会!”

  我坐在江边拉着汪江的手,听着她说的话,看着幽深的湖水。

  如果现在死了,是不是就什么烦心事都没有了。

  可耻的逃避的想法又窜出了头。

  “我怕了。”

  这是我的说的话。

  “我20多年都遇到了好多的糟心事,现在好不容易生活变好了,我不想和烂人纠缠到底,说白了,也只是几千块钱。”

  我变成了和我爸爸一样的人。

  9.

  “你知道吗,现在的人啊,就是怕事儿,所以才让这些没本事的人逍遥法外。”

  我朋友和我说的话。

  对啊,凭什么啊。

  我听股东说,老板现在已经没有朋友了,因为他把周围所有和他玩的好的人全部坑了一个遍,他干尽各种恶心的事情。

  从股东,到员工,到和他签署合同的公司。

  全部是受害人。

  全部都是受害人。

  “他们那些人就是不搞他,自己认栽!才会这样!”

  我看着朋友和我说的话。

  那点火苗又一次烧起来了。

  凭什么啊!

  凭什么加害者逍遥法外,受害者还要合理化伤害来助长他们的火焰。

  我妈晚上做了虾给我吃。

  她想安抚我。

  她说如果工资没有的话,他可以补偿给我们。

  为什么啊。

  她又做错了什么呢。

  10.

  “告吗?”

  “一起告吧!”

  “没钱请律师也不怕,相关的法律我已经了解的够清楚了!”

  “战斗!”


全文完!

偏现实向小说!可能写得不是太好哦!

评论友好一点!这是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真实的事情,希望大家对我朋友友好一点点!不要骂她!

评论(22)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