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贴贴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你们!

男友说闺蜜想要钓他,可是他不知道,闺蜜正摸着我的嘴巴……

  说:“你好软。”

  1.

  迷蒙的灯光下面,白澈扬起了自己的脑袋,露出了自己纤长的脖颈。

  黑色的头发纠缠,我看着她漂亮的脸轻微地扭曲,征服欲和报复的快感达到了顶峰。

  ……

  “黏哒哒的。”白澈抱怨着走进了浴室,我才又一次拿起了手机。

  男友宋赤的消息还在不间断地发来:

  「宋赤:你没听过一句话吗?防火防盗防闺蜜,你幸好遇上了我,不然别的男的肯定就被你那个什么闺蜜三言两语就钓走了。」

  「宋赤:我觉得你也是傻,白澈什么样的人在我们学校都传遍了,没女生愿意和她交朋友,也就你。」

  「宋赤:这种人,她是真想和你交朋友,还是把你当绿叶衬托她,都很难说。」

  我看着信息愣神。

  “看什么呢?”白澈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

  我抬起头看向她,她一双杏仁眼睁得圆圆的。

  的确是漂亮,漂亮到让我嫉妒。

  我问:“你和我男朋友说什么了?”

  2.

  “说什么?”白澈语气自然,“没什么啊,就是问他借了本书,我还和你说过诶。”

  恶心感翻涌,我握紧拳头。

  这么多年,我当然知道白澈根本就不去干钓别人男友的事情。

  但是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更加的恶心和难过

  白澈直接掏出来手机递到我的面前:“聊天记录都在这里了。”

  白灯光划过她手机的棱角,刺进了我的眼睛里,我犹豫片刻:“这个星期三晚上我补课,你要是有需求,星期四来吧。”

  “好哦,”白澈笑着抱着我,“我家宝宝最好了。

  看着被关上的门。

  那句话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宋赤:这种人,她是真想和你交朋友,还是把你当绿叶衬托她,都很难说。」

  3.

  我和白澈从小就认识。

  小的时候,她被打扮得像个小公主,而我因为玩我爸的推子,成了个小光头,又因为头发长的慢,到了三年级还是个炸毛短发,总是被人叫男人婆和假小子。

  小学,小男生就喜欢揪她的小辫子玩,而我就是那个一脚把那些男生全部踹走的人。

  初中,男生喜欢跟着她回家,我就是那个为她保驾护航的人。

  可是从什么时候,我开始无法像以前那样只要她一哭就会想要保护她了呢。

  大概是,从我喜欢的第一个男生和她表了白。

  走在马路上,一个陌生的男生为了要她的微信撞开了我。

  又或是,我早恋的第一个男友,谈了三天和我说,其实和我在一起是为了接触她。

  想到这里我控制不住地攥拳。

  “宝贝?我可以进来吗?”我妈的声音响起。

  我调整呼吸:“可以。”

  4.

  “宝贝,晚上要记得喝热牛奶哦。”我妈将牛奶放在桌面上,定睛看我,“宝贝今晚有心事吗?”

  犹豫片刻,我说:“妈,如果我很嫉妒一个人怎么办?”

  “虽然不知道宝贝说的是谁。”我妈坐下,“但是只要不要因为嫉妒去伤害别人就可以了。”

  “也不要过分责怪自己,因为产生嫉妒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正常的情绪。”

  我拿起牛奶杯,“妈妈,我是绿叶吗?”

  “绿叶?”

  “衬托红花的那种。”

  “可是绿叶的存在价值本来也不是用来衬托红花的啊。”

  我喝了口牛奶,也跟着笑:“对啊,绿叶本身也就有存在的价值嘛。”

  5.

  可是我还是不想当绿叶。

  “诶,唐风,我和你说个好玩的事儿。”白澈将餐盘放在我旁边,“食堂阿姨刚才说看我瘦,居然免费送了送了两勺子肉诶。”

  “你不是每次都想吃这个肉,但是又嫌量少嘛,正好你多吃点。”白澈说着就用勺子将碗里的肉挖给了我。

  她纤细白嫩的手臂和我粗壮泛黄的手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的目光落在我手臂上那块凸起的疤痕的时候,下意识地挪开了餐盘。

  “啪——”

  红烧肉掉在了银色的餐桌上。

  “怎么了?”白澈一愣。

  “没什么。”我,“最近也不爱吃,你多吃点吧。”

  “再说了,别人给你的,我不要。”

  这句话,我没说。

  白澈愣了一秒,笑:“行吧,那我多吃点!”

  我看着她低垂下的眉眼。

  为什么她总是那么漂亮,说话总是那么轻言细语。

  总是那么的惹人厌烦。

  6.

  回到班上,宋赤已经在门口等我了。

  远远的,我看着他的目光定格在我……的身边。

  我像是负气地将白澈半挡在自己的身后:“诶,我男朋友找我,我先过去了。”

  “你去吧。”白澈笑。

  我几步跑到了宋赤的跟前。

  宋赤的视线才从白澈的身上挪回:“诶,昨天都和你说了白澈的事情,你怎么还和她玩?”

  “诶,不是我打击你,你本来也不丑,就是黑点,胖一点,但是白澈在你身边一站啊……那对比。”

  我轻微皱眉:“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说这个的吗?”

  宋赤愣住:“你什么态度?”

  我深吸口气,和他恋爱了这么久,我的确将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像这样语气不佳的和他讲话,还是第一次。

  “没什么,我去上课了。”

  我转身进了教室。

  7.

  下课。

  我也终于知道了宋赤要和我说的事。

  我和白澈还有宋赤一起上了表白墙。

  配文:磕死我了!他们两个真得好登对啊。

  而图片里,白澈和宋赤四目相对。

  而我只被截得露出了衣服的一角。

  下面的评论:

  「真得配,我新生入学的时候就注意到她们了!身高,颜值完全登对!」

  「我磕了一年的 cp 终于被人发现了?他们高二,我高三,我总是隔着教学楼看他们!」

  「同年级的在此,真的是磕不了一点!他们根本不是情侣,那个男生的女朋友是这个女生的闺蜜!别瞎磕了!」

  我只觉得百味杂陈,愤怒,嫉妒,怨恨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

  过往所有的片段在我的脑子里一一闪回:

  “很高兴认识你啊,能不能问一下那个一直和你走的女生的微信啊?”

  “对不起啊,其实我和你谈恋爱就是为了白澈,你这么喜欢我,应该会成全我的吧?”

  “你说你和白澈玩得那么好,怎么她那么瘦,你还那么胖啊?”

  “她是真想和你交朋友,还是把你当绿叶衬托她,都很难说。”

  我的目光又落在我手上的疤上,这块疤是我上高中留下的。

  当时班上的男生嘲笑我黑胖,我信了网上的营销买了塑身的膏药……

  结果三无产品灼伤了皮肤,就留下了。

  每一次看到这块疤我也会更加的痛恨自己为什么自己长得没有白澈好看,为什么白澈可以得到男生夸赞和爱意,而我却只有嘲笑和奚落。

  我必须诚实地面对我的内心:

  我讨厌白澈,

  嫉妒白澈,

  恨白澈。

  8.

  下了课,白澈走到我身边:“唐风...”

  我没看她,直接和同桌,夏春讲起了话。

  白澈的表情变得有些尴尬,伸出手想要碰我,却被我不动声色地躲开了。

  片刻后,余光里,白澈的身影终于消失。

  我也暗自松了口气。

  “诶?你发什么呆?”

  夏春问我,我才回过神:“没什么。”

  “你和白澈不是关系很好嘛?”夏春问,“以前看你们下课就天天粘在一起。”

  我沉默。

  以后不会好了。

  旁边的夏春还在继续:“不过也挺好的啦,我其实从入学的时候就很想和你交朋友了。”

  “嗯?”我不可置信。

  “是真的,我们半个班的女生都是这么想的,你又爱笑,性格又好,还会玩滑板,有女生被男生欺负,你都会帮忙骂回去,谁不喜欢啊?”夏春托着腮笑,“就是总和白澈混在一起...”

  “白澈怎么了?”

  “白澈嘛...”夏春的表情一变,“不好说。以后你就知道了咯。”

  9.

  我想过白澈的风评不是很好,但是没想到这么不好。

  “白澈啊,就是挺婊气冲天的啊,男生就是没有什么鉴婊的能力啊,都喜欢她。”

  “白澈抢别人男朋友老手了哦。”

  “穿裙子不穿打底裤,这不明摆着勾引人嘛?”

  体育课,围着我的女生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我听着她们议论有点烦躁,这些都是她们的的误解:

  其实白澈就是个呆头鹅,一点也不婊。

  是那些有女朋友的男生跑过来撩拨白澈的,白澈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有女朋友才多说了几句。

  白澈不穿打底裤,是因为她有躁郁症,她在狂躁期的时候就会有性·瘾,而且会控制不住地穿暴露的衣服。

  但是我什么都没有说。

  我只是将视线又一次放到了树荫底下。

  白澈正一个人坐在木椅上,在操场上都三两成群的队伍里,显得格外得刺眼。

  五月下午的太阳正毒,日光晃得我脑袋一阵阵地发晕。

  我明明应该感到开心的啊。

  为什么,我却有点难过呢。

  就在这时,我的眼前突然白光一闪!

  视线里,白澈的身边多了一个捡篮球的男生,而光源正是从他的手上发出来的!

  10.

  我大喊了一声:“白澈!”

  白澈像是没有什么反应一样,而那个男生却猛地一惊的跑走了,接着就隐没进了人群里。

  我连忙冲了过去,一把拉起白澈的手:“你被偷拍了!”

  “你看清楚那个人的脸没有?”

  却只见白澈扬起了脸,笑得露出了梨涡,就连她太阳穴那块浅粉色的伤疤都陷进去了两条纹路:“你还是在意我的。”

  “对吧?”

  我愣神片刻:“你疯了?拿这种事情测试我?”

  白澈一脸无辜:“我没有啊。”

  “你不提醒我,我真没注意到。”

  “你个呆子!”我生气地骂她,但是想来,她的确一直有点呆,又咽下了那口气,接着视线还在人群中寻找。

  今天的体育课是三个班混在一起上的,还清一色的换上了运动装。

  我根本分辨不出来那个偷拍他的男生是谁。

  白澈摇了摇我的手臂:“等会儿放学吃什么?”

  “你……”

  我下定决心:“我也不瞎操心了。”

  “你不想管,那我也不想管了。”

  “我们绝交。”

  “以后也别拿这种事试探我了。”

  “我再也不会管了。”

  11.

  绝交是真的。

  不管也是不可能的。

  这段时间我把表白墙设置为了特别关心,还总是在学校的贴吧和地方附近的贴吧里巡逻。

  夜里,我闭上眼睛。

  白澈呆滞空洞的眼神让我从噩梦里面惊醒……

  就算无法再继续成为朋友。

  我也不想再次看到满身鲜血的她。

  12.

  事情过去了一个星期。

  我和白澈也正式断绝了关系一个星期。

  虽然没讲过话,但是我总是在偷偷地观察着她。

  所幸她除了一个人落寞点,其他的倒也没有什么事。

  腿上也没有添新的疤,也有好好地穿打底裤。

  看来那个男生应该是没有拍到什么吧。

  晚饭。

  宋赤坐在我对面。

  自从和白澈绝交后,宋赤和我的关系也莫名地冷淡了下来。

  我们两个人还是经常一起吃饭,一起放学,但是却总是一句话都不说。

  就在这时,我看到宋赤眉毛轻挑了下,嗤笑了一声。

  我的眼神随意地瞥了过去。

  却愣住了……

  画面是一闪而过的,很模糊,但是那条旧疤堆叠着新疤的腿,我见过无数次。

  是白澈的。

  13.

  还不等宋赤划走,我一把抢过他的手机。

  宋赤见状要夺,我直接单手按住了他的脑袋,让他站不起来。

  接着拿起手机问他:“你在看什么?”

  宋赤狼狈地被我按坐了座椅上:“我本来也没有准备瞒你啊。”

  “没准备瞒我?”

  食堂里,其他的人见此状纷纷侧目。

  宋赤脸部燥红:“你不嫌丢人?”

  “你都不嫌丢人,我嫌什么丢人?”

  “到天台说。”宋赤被我体力压制,只能投降。

  “可以。”话音刚落,我抓着他的手机就跑进了厕所里。

  忍住反胃将所有的聊天记录都翻了一遍,并且用自己的手机拍了照片。

  14.

  「焯,太烧了,太烧了。」

  「这女的不就是想被偷拍吗,上体育课还穿个白裙子。」

  「白色的,好想……」

  「兄弟,冲了。」

  还有宋赤的:

  「宋赤:这女的是我女朋友的闺蜜,我当时和我女朋友谈其实也是为了接近她,果然,女的就是会对自己闺蜜的男朋友产生鬼心思,前段时间还想着勾引我呢,诶,这种女的,玩玩就行了。」

  「宋赤:对了,兄弟们,给你们分享个 app,摄像界面是计算机,根本抓不到……」

  天台的日光刺目。

  光晕之下,宋赤的面容并不真切。

  “聊天记录你都看到了?”宋赤问。

  “嗯。”

  “行,那我也直说了。”宋赤,“你刚才去厕所应该把我们聊天记录都拍了吧。”

  “嗯。”

  “你准备告诉老师?”

  “……”

  “也行啊,你告呗,告诉老师,我们也顶多拿个处分。”宋赤凑近在我耳边说:“但是你好朋友的照片可就不止在我们的群里流传了。”

  “表白墙,贴吧,微博,只要我们能想到的,都给她发上去,而且一定带上大名,高清无码……”

  我真想打他。

  小的时候我爸妈带我学武术的时候和我说,武术是用来保护自己的,不是用来伤害他人的。

  但是现在,我真想:

  伤害他人。

  15.

  宋赤是挂着彩下去的。

  我也是。

  上课,前桌立在书堆后地小镜子反射出我的脸,鼻子上那一抹红格外的刺眼。

  是宋赤用指甲划得。

  恋爱这么久。

  我从来都知道,他本身就是恶劣的:

  喜欢贬低,说教,装逼,善男户(du)。

  我当时答应他告白也只是因为,终于有个男生喜欢我了,我想证明自己不比白澈差。

  那么卑微,也不只是因为他长得帅,总觉得自己和这么帅的男生谈恋爱可以稍稍证明自己的外貌也没有那么差劲。

  但是我没想到他居然这么没有底线……

  我爬在桌上,隔着书的缝隙看向了白澈。

  她坐在第一排的角落,光影落在她的左侧,她的半边身体笼罩光里,半边落在了阴影里。

  被男生喜欢,被男生注意,真得有那么好嘛?

  聊天记录里,有几个头像我甚至眼熟。

  都在白澈的手机上看过。

  无一例外,都是向白澈表达爱意的。

  16.

  放学。

  我故意地等在了教室后门,在白澈慢悠悠出来的时候,拽住了她的手:

  “和你说个事。”

  学校夜晚的走廊格外的安静,只剩下三三两两的同学还在漫步。

  我将白澈拉到了监控的盲区,打开了手机,边翻边说:

  “偷拍你的人,我找到了。”

  “是秦剑宇,和宋赤玩得挺好的,他们有个群,在群里发了你的照片。”

  “但是宋赤威胁我,如果我举报,他就把你的照片放到所有社交平台上,还带你的大名。”

  “这些就是聊天记录……”我抬起头,正好对上了白澈的眼睛。

  黑暗中,四目相对。

  她的眼睛里一片净澈的光:“知道了。”

  可她却连看都没有看眼我的手机。

  17.

  “你……”我将图片都发给了她,语气故意变得冷硬,“我的这份不删,你自己拿一份。”

  “我怕这些人改头像,注销账号,还录了他们个人主页的视频,你也保存好。”

  “知道了,”白澈依旧是那副轻巧地语调:“等会儿要一去豆花店吗?”

  “不去。”我,“这件事落在谁的头上我都不会坐视不理。”

  “不是因为你是白澈。”

  目光里,白澈的眼眶渐渐地泛红,闷闷地:“哦。”

  我握紧了拳头,就会这一招。

  我负气地走了。

  又听到她在后面小声说:“所以以前你帮我,也是因为这个吗?”

  我停住脚步,片刻后:

  “对。”

  18.

  我恶劣地要破坏所有。

  又或是胆小到不敢承认那些曾经。

  19.

  表白墙被封了。

  学校的贴吧被炸了。

  因为有人把白澈的照片全部都发到了上面。

  照片被制造成闪图在全校的群里流传。

  秦剑宇被学校处分、开除,宋赤和群里的其他人也都都领了处分,班主任,年级主任也都退了下来。

  秦剑宇爸妈差点下跪求老师:“快高三了,就差这么一年了……老师,你救救他。”

  “老师。”

  无果后。

  他爸妈破口大骂:“你们学校就是这么教导学生的吗!”

  “上学穿这么暴露!不就是在勾引我儿子的吗!”

  “穿裙子不穿打底裤!她被拍!她活该!怨不得我儿子!”

  办公室就在我们隔壁,隔音效果不好。

  班会课没有老师。

  所有的声音都落在了我们教室里。

  班上的同学要么互相对视,要么窃窃私语,要么就偷偷地将视线落在白澈的背影上。

  而事件的当事人,白澈……

  在睡觉。

  19.

  下了课。

  白澈的身边围过去了几个女生。

  就连一直对她有意见的夏春也凑了过去。

  白澈偏过头,对着那些女生笑。

  有个女生还低下身体抱了抱她。

  白澈又将书包里所有的零食都拿出来,摊在了桌子上,分给她们。

  我小声说了句:“呆头鹅。”

  20.

  拿人的手软,吃人的嘴短。

  夏春上课边吃小零食边说:“我以前好像误会白澈了。”

  “她其实人挺好的,就是太漂亮了,男生总是对她图谋不轨……”

  “就好像是她抢了别人男朋友似的,其实也都是那些个男生管不住自己,有了女朋友还心不安稳,再加上大家瞎传……才会这样的。”

  “而且她真得好漂亮呜呜呜,小零食也好好吃!”

  “你和白澈绝交了,我和你说她……你会不开……”夏春说到这转头看我,声音一顿,“你在笑?”

  “啊?”

  真的吗,我在笑?

  我明明是讨厌她的啊。

  21.

  新来的班主任是个年轻女生。

  叫唐棠,说是带毕业班很厉害的一个老师,临危受命来了我们班。

  很漂亮,一进班上,全班同学就开始起哄。

  就连白澈都从睡梦中抬起头多看了几眼。

  班会课,她总是在睡觉的。

  “听说年级主任也换了,换成一个贼帅的男老师。”夏春八卦地和我说,“我们女生群里,他照片都传遍了。”

  “以后年级主任扒窗户口再也不是噩梦了”

  我点头。

  最近发生了这么多事,我的脑子里总有些混乱,各种想法像是一团雾似得看不清楚。

  不漂亮的女生受到的恶意多:

  “坦克!”

  “打赌,谁输了谁就去和 xx 表白。”

  “诶!祝你以后和 xx 结婚!”

  “你长成这样,一个人走夜路能有什么危险?”

  “你表白前不会看看你自己长什么样子嘛?”

  可是漂亮的女生受到的恶意也多:

  被两个男生挣来抢去,打群架,最后被别人骂红颜祸水 

  被偷拍,被造谣,被求爱不得的追求者诋毁,谩骂,甚至杀害。

  但是只要是女生,她们都随时面临被拐  | 卖,被 xing |侵,被 xing|骚扰的危险。

  为什么呢。

  22.

  “因为厌女。”

  唐棠的第一堂班会课,拿出了一本粉红色的书:

  《厌女》

  “其实你们应该也都知道,你们前一个班主任被退下来的原因。”

  “那么我在这里,也想就着这件事情讲一讲。”

  “这件事虽然不关乎你们学业,但是我想这关乎着在坐的每一个女生的人生和未来。”

  “当然,也有男生的。”

  “书里面有段话,我很喜欢,是‘被男人所欲也好,不被男人所欲也好,你的价值一点儿没变……女性主义一直就是这么主张的,可是,这种声音传到年轻女性这里了吗’*?

  “曾经我也是这样的,将评判自己价值的资格交给了男性。”

  “当然也不能怪我,社会是如此规训女性,电视剧也总是在拿甜甜的恋爱,霸总娇妻来给女性制造爱情的幻想。”

  “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也逐渐明白了。”

  “在男性这里有市场,和没有市场,都不会改变我本身的半点价值。”

  “女性主义就是一直在重新定义女性的经验*,将我们头脑里混沌的,不舒服的地方贴上标签。”

  “比如将‘开玩笑,闹着玩’命名为‘性|骚扰,将‘夫妻吵架’命名为‘家庭暴力’。*”

  “我想女性主义就是意识到厌女症而决意斗争与之斗争的人。*”

  “每次意识到厌女证就是一次觉醒。*”

  23.

  这是白澈唯一没有睡着的一堂班会课。

  也是我唯一认真听的一堂班会课。

  24.

  下午吃饭。

  学校旁边的书店已经挤满了人。

  不过全部是女生。

  她们手挽着手:“唐老师那堂课把我给说懵了……”

  “我好像这么多年也都在厌女。”

  “我也是。”

  “我上网查了,还有好多女性主义的书单,要不要一起买了啊。”

  “你说我们以前那么不喜欢白澈,是不是也是因为厌女啊,其实她只不过被太多的男生喜欢,也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我们还说她婊气冲天什么的,这个词也太厌女的吧。”

  “对啊,本来‘婊’就是女性受苦受难的代名词……我们还用她骂人……”

  “对啊,buff 叠满了属于是。”

  “当时其实她被偷拍的事情出来的时候,我还觉得她活该……明明就是男生的错,我还觉得她总是在男生面前装柔弱,这是她的报应,是活该!”

  “那你的确不是个东西!”

  “焯!今天晚上做梦都要起来给自己两巴掌的地步。”

  “你说‘焯’是不是也是厌女?”

  “……”

  25.

  在女生拥挤地交谈中,我慢慢地踱步到了在里面的白澈身边:

  “白澈。”

  她在书本间滑动的手指停顿了片刻,没有理我。

  接着取出一本《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走到了前台。

  我快步跟了上去:“白澈。”

  白澈还是没有理我。

  “对不起。”我小声道。

  白澈偏过头看我。

  我这才注意到她眼里氤氲着一滩雾气:“你……”

  “没哭。”她语气生硬。

  “哦。”

  “等会儿要一起吃饭嘛?”我问她。

  “不。”

  “哦。”

  白澈走了。

  我活该。

  26.

  “裙子又轻舞落寞 美丽又不是她错,

  喉咙力竭对世界爱着 在意的有谁呢,

  如果会怜悯我,

  又何必抓住我,

  鬼扯,原谅恶魔,

  咬碎牙胆怯和落寞,

  怎么不问问我。”

  晚自习前,校园电台放了《负重一万斤长大》。

  今天播音员是我们班的女生。

  在快结束的时候,她说:“应该感到羞耻的不是我们,而是他们。”

  “这句话送给我们班的女生,也送给所有的女生。”

  空荡荡的教室里,我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白澈坐在第一排的角落。

  我目光向下移。

  又多了新的伤疤。

  诶。

  27.

  最近梦到白澈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听舍友说,我总是半夜喊着:“别动!”惊醒过来,吓了她们一跳。

  我笑着说抱歉。

  “你梦到啥了?”

  “没什么。”

  “梦到抓罪犯了啊?”

  “嗯。”

  “不过也是,你这一身腱子肉,挺适合的。”

  我跟着笑闹了两句,才从卫生间里走出来:

  如果他真的是罪犯就好了

  28.

  “我最近又听到一点白澈的八卦。”夏春上课的时候小声和我说。

  “啊?”我皱眉。

  自从上次的事情之后,我就刻意地没有再去关注了白澈。

  总觉得一想到她心理就像是破了个洞,不停的有风漏进来。

  止也止不住。

  “你知道那个年级主任吗?”

  “嗯?”

  “就是特别帅的那个。”夏春说得眉飞色舞,“他最近和白澈走得特别近。”

  “特别近?”我心里徒然一惊。

  “你说年级主任找学生谈话不都应该通过班主任吗?但是他总是会单独地会叫白澈去他办公室谈话,而且还有人看到他们在食堂一起吃饭什么的,有说有笑的。”

  “哦哦,还有上一次,有同学撞见他们放学的时候,居然走在了一起。”

  夏春托着腮:“诶,好羡慕啊,我们学校多少女生想和他说上一句话都难,白澈居然可以和他玩得那么好。”

  “白澈...”

  这怎么可能。

  “不可能的。”

  “怎么不可能。”夏春边说边在桌子底下给我翻出来几张照片,“这个就是别人拍到的。”

  照片里,白澈和年纪主任正对立而坐一起吃饭。

  我的目光向下扫,虽然很糊。,

  但是白澈的腿上又多了几条浅色的痕迹。

  29.

  下了课,还没等我去找白澈。

  白澈就越过人群朝我走来。

  天台。

  “我们放学去吃兰州拉面吧,”白澈回过头,轻笑,“还有豆花,我都好久没吃了。”

  白澈的连浸没在白色的日光之中,看得不太真切。

  我向前走了两步:“白澈,你最近是不是和那个年级主任走得很近。”

  “嗯?”白澈的眼眸晃动,“你知道了?”

  “对。”我,“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定要告诉我。”

  白澈歪了下脑袋,“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他是我初升高补课班的老师,当时我们关系就不错。”白澈语气轻快,“后来我升了高中就没去这家补课班了,我还很遗憾呢,现在再遇见,多聊两句也没有什么吧。”

  我和白澈很近,近到我可以看到他皮肤上绒毛。

  近到我可以看见她眼中的我的倒影。

  可是又好像隔得很远。

  我不知道她说这些话的心情。

  也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

  她错过我的身边,裙摆拂过我的大腿。

  漂浮在空气中的尘埃也随之翻飞。

  就像是从她的身上掉下来碎屑。

  “对了,记得放学的时候等我哦。”她说。

  “哦……”

  29.

  下午这种不安被放得愈来愈大。

  我点开了宋赤的电话,发送短信:

  「唐风:当时你们为什么要把白澈的照片全部都发到网上去?」

  「宋赤:你有病?」

  「宋赤:那不是你放的吗?」

  「宋赤:你是真得狠,还那么正义凛然地说要为白澈出头!我看最想毁了白澈的就是你!」

  我的大脑“嗡”了一声。

  白澈照片的事情出来的时候,我以为是宋赤狗急了跳墙才这样的。

  而且事情发生的太快太急,我也根本来不及思考。

  那么做这件事的人只有白澈……

  30.

  放学。

  白澈要留下来扫地,叫我先去豆花店占个座位。

  我点了两份豆花。

  “都好久没见你来了 ”老板笑着说,“你那个好朋友呢?”

  “她等会儿就来。”我轻笑,“对了,黄桃豆花那一份多加点西米露。”

  “知道知道,蓝莓的那个五分糖对吧。”

  “嗯。”

  我用书包占了坐。

  又把塑料勺摆好。

  从碗上摆到了桌子上,又摆到了碗上。

  来来回回。

  我看着分钟从“15”走到了“30”。

  “叮——”一声,我的心脏也跟着收紧。

  这么多年,我还是改不掉这个习惯,我握紧拳头……

  豆花店电风扇的风夹杂着热气吹拂到我的身上

  就像四年前那天下午的一样……

  “诶,我放学的时候又看到白澈和年级主任走一起了……”

  “啊?又在一起?”

  “对啊,我看到他们一起进办公室了,好像说……”

  “砰——”

  豆花被手不小心带洒了一地……

  

  

未完,点击【赠礼】,【糖果】可获得结局。


鞠躬!【多给点小心心哦!谢谢】


有啥要求尽管提!想要啥有啥!

  

带“*”都是引用哦!

这篇文会有后记!

还有谢谢各位读者姐妹的爱!呜呜呜呜摆烂这么久看到你们真得很开心!

  

  

  

  

  

评论(22)

热度(91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