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贴贴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你们!

重生之后,我本想报复抢我老公的小三,却听到小三说: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1.

  我站在天台上。

  从白昭住的那栋公寓的顶楼一跃而下。

  在死亡的最后一秒,我已经感受不到任何的疼痛,只有报复的快感。

  就算是我无法做什么,至少让这个毁掉了我家庭的女人心里不痛快……

  2.

  “唐棠,你的文什么更新啊,我们还等着看呢!”

  “别睡了,别睡了,赶紧起来更文。”

  在吵闹声中,我费力地睁开眼睛,就看到两张已经凑到我面前的脸。

  窗外树叶摇曳,头顶的风扇吹起我书本的一角,我愣神片刻,大喊一声:“我重生了?”

  面前的两个女生对视,噗呲一笑:“她是不是小说写魔怔了!”

  “我怀疑是的哈哈哈哈哈。”

  其中一个短发女生凑近,一本正经地说:“现在是公元后2017年,这位重生者,你来自于哪一年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

  我来自于2030年。

  我死在了30岁,重生在了17岁。

  物理课,我看着自己摊在物理课本上的笔记本,有一种恍然如隔世的感觉。

  最后行字的笔记还未干,但是我却已经不记得里面的剧情和角色了。

  我一页页地翻过,在看到每一个男主的名字时,心里一抖。

  第三页,我看到了那张浅黄色的便利贴。

  「男主的名字和我同音,他们都说你小说里面男主的原型是我,真的是吗?」

  「嗯……会有冒犯到吗?」

  「不会啊,很荣幸。」

  便利贴的反面,是我自己的字。

  「我喜欢写小说,是因为讨厌现实世界,渴望躲在虚幻之中,但是遇到了你,我才知道,虚幻不是我的救赎,现实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

  我将便利贴拿起,捏紧,最后扔进了挂在桌子下的垃圾袋里。

  4.

  重生的人自带报复的buff。

  可是我无法去恨宋悬,因为他是上辈子唯一爱我的人。

  那就只能,恨白昭了。

  白昭,上辈子,我老公的小三,或者说是白月光。

  具体而言,应该是这所高中里面所有男生的白月光。

  一楼的走廊里面办了学生画展,而那个被围观人数最多的就是白昭的画。

  我也凑了过去,隔着拥挤的人群,看着那副素描。

  只是一眼,我就愣在了原地。

  这张画,好熟悉。

  愣神之际,一抹红就映入了我的眼帘。

  我偏过头,是白昭。

  嗯,别的白月光都爱穿白裙子,你这身红裙倒是挺另辟蹊径哈。

  5.

  “你也喜欢我的画吗?”白昭问。

  人群因为她的到来引发了一阵地骚动,她却目光直勾勾地盯着我。

  好看,雀食好看。

  白昭有一双标准的桃花眼,眼尾带笑,眼中含情,高眉骨,高鼻梁,一点也没有小说里面白月光那种清淡的小白花味儿。

  “明媚艳丽”倒更适合形容她。

  哦,原来不是白月光,是红玫瑰啊。

  “你就是红玫……”我出口半句,就赶紧憋了回去,“你就是白昭吧。”

  “对啊。”白昭的眼睛弯起。

  漂亮,雀食漂亮。

  漂亮得我都把想要报复她这件事给忘了。

  特别是,下一句话,她说:“所以,你能告诉我,女主到底报复成功没有了吗?”

  “啊?”

  她眼尾下垂,可怜兮兮地:“求求你了。”

    6.

  我的重生复仇buff呢!是我的重生文打开方式不对吗?

  我冷静了片刻,我很想告诉她,虽然她可能不信,其实我也不知道。

  不说我现在已经不记得我当时写得剧情了,就,我上辈子,貌似,可能,隐隐约约记得,我那篇文,太监了。

  咳咳。

  白昭的话音刚落,其他的同学也跟着凑了过来,七嘴八舌:“她就是那个写小说的唐棠?”

  “就是她。”

  “你都两天没更新了,等得急死了。”

  “对啊,已经到了女主重生了,所以女主要怎么手刃渣男啊!”

  就在我已经无力招架的时候,我的肩膀被一只手扣住了。

  我回过头,就看到宋悬那张浸润在阳光里的脸:

  “走吧。”

  7.

  和三十岁的宋悬总是满身酒气不同,十七岁的宋悬身上有一股柠檬沐浴露的味道。

  我落在他背后的影子里,就像前一世一样。

  走廊的转角处,宋悬垂头看我:“别写了。”

  模糊的记忆逐渐清晰。

  上一世,宋悬也对我说过这个话。

  当时我们刚在一起不久,他第一次和我说,别写了。

  当时的理由是:“你被那么多人喜欢,我会吃醋。”

  我以为他在和我开玩笑,哄了他一会儿继续写。

  在我又更新了一章后,突然校园贴吧里就出现了一个恶评帖,他拿给我看,我的自信心大受打击,他抱着哭得不行的我,小声说:“没事,没事,大不了以后我们不写了。”

  后来,他就变得更加的黏我,我所有的休息时间不是在和他在一起,就是在做作业,有陌生人和我说话就将我拉走,还带着我看他喜欢看的书。

  说我喜欢的网络小说都是快餐文学,是垃圾,他看的书才是名著。

  那些恶意的评论说的也不全是错的,我的确应该提高一下文化修养,别再写垃圾了。

  再之后,我好像也就对看书,和写小说这件事,没什么兴趣了。

  阴暗的走廊里,阳光都泛着冷气,让我的手臂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我听到他说:“你被那么多人喜欢,我会吃醋。”

  8.

  “那个,唐棠大大,加个联系方式好不好?”

  白昭的声音打破了寂静。

  鲜艳的红裙像是在黑暗里燃烧的火焰。

  “她不加。”我还没开口,宋悬的声音就率先响起。

  “我问她,又没问你?”白昭语气生硬,转头看向我的时候,才软了下来,“加一个吧。”

  我记得上一世结尾,宋悬和我说,他高中时期就暗恋过白昭,只是后来遇到了我,才放弃掉,现在老天给了他又一次遇到白昭的机会,并且得知白昭高中时期也喜欢过他,他不愿意放弃了,然后和我离了婚……

  我的目光在宋悬和白昭之间流转,想看出点蛛丝马迹,可惜没有。

  我犹豫地拿出了手机,还是加上了白昭的QQ。

  「宋悬:白昭这个人成绩挺差的,你和她在一起玩没什么好结果的。」

  宋悬的消息是在课上发来的。

  「唐棠:啊?」

  「宋悬:她周围那群女生都是些狐朋狗友,我也不知道她们怎么想的,一群女孩子上学的时候就打扮的那么花枝招展,你和她们玩,我很担心。」

  「宋悬:你不是还想要好好学习,和我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吗?把她删了吧,我怕她带坏你。」

  与此同时,白昭的消息发了过来:

  「白昭:上一世,为了救渣男的白月光,我躺上手术台,硬生生承受肾脏被挖之痛,却没想到他竟能狠心到亲手拿掉我们的孩子,还被他亲手送进监狱。重生归来,我定要报仇雪恨,要那对狗男女好看......

       更新完,我给你讲我的复仇故事」

  ?

  9.

  上一世,我的所有青春里面全部都是宋悬,只是偶尔听说过学校里面有个很漂亮的女生,叫做白昭,其余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就连我知道白昭的长相,也是从宋悬的微博小号点赞知道的。

  了解白昭是从宋悬vx小号。

  我还记得那天我看完聊天记录,浑身发冷的感觉,我抓着宋悬的领子质问他,他只是淡淡地说道:“你自己去照照镜子,有你这样的了老婆,是个男的都得出轨。”

  “况且,我和她什么都没有。”

  我当时什么都没想,拿着手机就冲出了家门,直到出门的那一刻起,我才突然意识到,我生活了八年的地方居然那么陌生。

  我用余额上仅有的一百块钱买了高铁票回了娘家。

  敲了好久的门,才等到我爸来开门。

  我爸喝得满身酒味,皱着眉毛看我,问了句:“宋悬呢?”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走进了房间里,才发现自己的卧室已经改成了杂物间。

  我坐在积灰地箱子上看了一晚上白昭的微博,最后又第二天借了我爸一百块钱又回到了宋悬的家。

  宋悬没说什么,给我开了门。

  我洗掉了他还有呕吐物的衣服,收拾好了满地的啤酒瓶,给他做了一碗粥,和一些清淡的菜。

  宋悬沉默地吃着,最后小声说:“别闹了,以后我不和她联系了。”

  我终于忍不住了,扑进了他的怀里,和他说:“对不起……”

  “别不要我。”

  他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容身所了。

  11.

  「白昭:大大,我以后想做个漫画家,你以后想不想当作家啊?」

  作家?

  这个梦想和我现在灵魂的中间已经相隔了13年。

  十年的蹉跎,十年的柴米油盐,梦想这个词都让我觉得有些陌生。

  我想起白昭未来的微博,当时她已经是一个坐拥200万粉丝的博主了。

  微博上都是她更新的条漫,下面每一条评论都过万……她应该算是完成了她的梦想吧。

  「唐棠:你的梦想会成功的。」

  我看着我发送的消息懵了一秒,说好的报复的呢?

  这突如其来的善意是什么……

  半晌,她的消息也来了。

  「白昭:你也是哒!」

  好吧,我的嘴角抑制不住地翘起。

  12.

  下了课,一抬头,就看到后门已经站着一个身影,是白昭。

  “大大!你下课都干嘛啊?”白昭拉着我的手,有些热切。

  我看了眼她身后站着的宋悬。

  嗯,我原本下课都是和我男朋友一起玩……

  “你要是下课无聊的话,我都来找你玩好不好?”

  宋悬站在身后,轻微地“啧”了一声。

  我浑身轻微瑟缩。

  我对宋悬的不满有生理上的恐惧。

  “你不回答就算是默认了哦。”白昭笑着抓住了我的手,大拇指还轻轻摩挲着我的手背。

  一下一下,好像慢慢地将那个恐惧的我拉了出来。

  隔着白昭,我看向了宋悬,他眼中的光晦暗不明。

  13.

  夜,我回到了家里。

  家里一如既往地冷清,我走进了自己的的房间,说是房间,不如说是从用玻璃门打出来的隔断。

  玻璃门只有我爸妈那边可以反锁,窗帘也是在他们那边。

  我躺在床上,看着白炽灯旁边没有被清扫的蜘蛛网,重活一世,我又能改变什么呢。

  从小我就没有什么学习的天赋,上一世,无论我如何努力,我的高考成绩也就刚刚够上一个三本的大学。

  家里面不愿意承担私立学校高昂的费用,让我去读了大专。

  我报考了和宋悬大学一个地方的大专,努力地过完了三年。

  毕了业,我也就怀了孕,宋悬和我求婚,还没进入社会,我就当了全职主妇。

  宋悬拉着我的手,说一定会给我的一个未来。

  我摸着自己的肚子,看着他的眼睛,笑,自己终于要有一个家了。

  之后……

  「叮咚」

  手机的消息音响起。

  是宋悬的消息。

  「宋悬:你到家了吗?」

  「唐棠:到了。」

  「宋悬:出来吧,我在你家楼下。」

  我立刻慌乱地起身,窗外,路灯给宋悬的身高挑单薄的身影度上了一层淡白色的光。

  他抬起头,明亮的眼睛静静地注视着我。

  14.

  宋悬将外套披在我的肩膀上,又将手里的奶茶递给了我:“热的。”

  “谢谢。”我接过奶茶,注视着他的侧脸,突然道,“我最近做了一个梦。”

  “什么?”

  “梦到我和你结婚了。”

  宋悬轻笑了起来:“怎么了?着急了?”

  “不是。”我平静地握着奶茶,感受着杯子里面的温热,“我们是奉子成婚的,可是孩子在我五个月的时候流产了。”

  “我哭得很伤心,你安慰我,孩子会有的,让我继续留在家里面备孕,说可能是因为孩子也知道我们现在无法给他一个好的生活,不愿意做我们的孩子,你说你会更加的努力给我一个更好的生活……”

  宋悬愣了一下:“然后呢?”

  “然后,我就做了全职主妇,每天除了做饭,打扫卫生,就是等你回家。”

  “我们很恩爱,我以为你是上天派过来救我的,是上天派你来弥补我原生家庭的不幸。”

  “对啊。”宋悬的笑容更大,“我就是啊。”

  “对,可是到了第三年你就变了,你开始变得喜怒无常,有的时候只是几句口舌之争,你就开始摔杯子,摔碗,我想大概是我做得不够好,才让你那么生气,那么简单的家务我都做不好……”

  宋悬轻微皱眉,我继续说:“可是你也不会怪我,还心疼我掉的泪水,每次发完脾气,你又会抱着我哄我一个晚上,我一次次地和你争吵,又一次次和你和好。”

  “这样的关系持续了三年,我又怀孕了。”我握紧了拳头,“可是孩子又在第三个月的时候掉了,医生说我的体质根本不适合受孕,难以怀住孩子……”

  “从那之后,你工作更忙了,经常晚上夜不归宿,就算是回家也和我说不上几句话,再然后……”

  “再然后呢?”宋悬直勾勾地看着我的眼睛。

  “再然后,你就出轨了,我和你吵架,你就无视我,或者锁门把我关在门外蒙头大睡,我无处可去,最后还是回到你的身边,我哭着求你,让你别不要我,可是你为了追求你的真爱,还是把我给踹了,三十岁,没有学历,没有工作,也没有家,我没办法报复别人,就自杀在了你情人的家门口……”四目相对,我笑,“你说,这个梦如果把它写成一个小说,会有人看吗?”

  宋悬的喉结滚动,想要上前拥抱我:“那只是梦。”

  我任由他拥抱住了我:

  “我知道。”

  “只是我在想,你说如果这本小说一定要有一个反派角色。”

  “你说,这个反派是谁呢?”

  15.

  这个反派该是谁呢。

  我也想不清楚,上一世,好像就连死的时候,我都只是在心里怨恨着白昭抢走了我的家,可是现在面对唐棠我恨不起来。

  面对宋悬我也是。

  他是我短暂三十年生命里,唯一爱我的人。

  那是我吗?是我太笨了,做不好家务,总是惹宋悬不快;是我不会保养自己,三十岁了,已经太丑了,宋悬不愿意看我了;还是我是下不出蛋的母鸡,怀不了孩子,所以没有价值了;或者说我太无理取闹了,天底下哪有男人不偷腥的,我应该大度一点?

  是我搞砸了这一切吗。

  “是我搞砸了这一切吗?”以前的时候,我总看很多的重生文,里面好像总有个明确的爱恨观。

  女主手刃渣男,报复绿茶,亦或是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改变命运。

  可是为什么轮到我自己重生,却只是又一次地感受到了迷茫和痛苦。

  就算不和宋悬在一起,我这样只会搞砸一切的人,还是会搞砸下一段感情。

  就算报复了白昭,又难保不会出现新的女人。

  就算是我努力的学习,我的成绩又会比我上一辈子好一点点吗。

  我本来就是个怎么都学不进去的白痴,是个连家务活都做不好的煞笔,是一个没有一点长处的烂人。

  是一个从来都不值得被爱的人。

  自我的厌弃感如同滕蔓一般地将我缠绕……

  我搬了板凳走到窗边,踩了上去。

  手里握着的手机。

  却「叮咚」响了起来。

  「白昭:大大,其实我一直有个东西想要给你。」

  

  16.

  我坐在床上,看着白昭给我发来的几张漫画,喉咙忍不住地滚动。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小说里面的人物如此鲜活地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脑子里面的画面被清晰地呈现在我的眼前。

  接着,白昭的电话打了过来,我犹豫了半晌,接通。

  “大大喜欢吗?”

  “喜欢。”我笑,“谢谢你啊,没想到你居然还给我画了漫画。”

  “不客气呀。”白昭的声音拖长,“我觉得大大的故事很有意思,人物也很可爱,看小说的时候,就觉得大大本人应该也是一个很可爱的人。”

  我听着她的的赞美,又想起了宋悬上辈子和我说的话,这些不过都是快餐文学,是垃圾,我握拳:“其实这些东西都很烂大街的,网上这些小说到处都是,也没有什么内涵……不值得你的喜欢的。”

  说完,我甚至感觉到了一种畅快。

  “大大,你这么说,不光是在贬低你自己啊,也是在贬低我们的爱啊。”

  “请相信自己,也相信每一个爱你的人好嘛。”

  17.

  “重新拿起笔吧。”

  我坐在了书桌前,又一次翻开了那本笔记本,翻开了我早就写好的大纲。

  拿起了笔,划掉了女主和男主最后he的结局。

  我想改写这个故事,也改写我自己的故事。

  五点,屋外的鸟鸣声。

  我终于停下了打字的手,昨晚,我注册了一个账号,将自己写的手稿全部都誊到了wps上,并且选了一个网站进行了连载。

  在誊写的过程中,我好像又一次进入了那个我用文字造出来的世界。

  它们成了我在这个世界上的避风港。

  18.

  “人类这辈子大概就是找到一个自己热爱的事业,余生就为此拼搏,接着,生活都好像变得轻盈了起来。”

  接着,物理课,我在写小说。

  化学课,我在写小说。

  生物课,我还在写小说。

  我将我连载小说的网址放在了笔记本上,随着更新的章节一起在整个年级流转,于是,她们成为了我小说第一批网络读者。

  好评接踵而来,当然也有……

  「宋悬:我今天下课去看你,上物理课你居然都在写小说?你到底还想不想和我考一个大学了?」

  「唐棠:我在学习上本身就没有什么天赋,当时学理科也是因为想要陪着你,如果我可以找到自己的特长,并努力地坚持下去,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那是我第一次如此条理清晰的地回复宋悬的消息,很陌生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好像连看宋悬都是陌生的。

  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宋悬语言中对我的恶意……

  到底是我现在才感受到的,还是从来都是如此啊。

  19.

  “诶,你听说过一个词叫做pua吗?”白昭将她的新画给我看的时候说到。

  “什么?”

  “这幅画的灵感就是来自于pua。”

  我看着画面上一个女孩儿如同藤蔓一样的纠缠在一个男人的身上,眼中的神色爱慕又带着幽怨。

  这幅画的色彩极其的阴郁,看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什么意思?”我问。

  “pua也叫精神控制,就是通过言语贬低,让一个人失去自尊和自信。”白昭看着画,“继而这个人就成为了他伴侣的所有物和附属品。”

  “因为每一个被pua过得受害者,她们都会觉得自己是垃圾,是没有价值的,一旦离开了自己的伴侣,这个世界上就不会再有人爱她了。”

  “一些在世俗意义上成功的女性都很有可能轻易地被毁掉,更何况是一些普通的女性。”

  “而且最致命的是,这种如同毒药一样的爱,在女性陷入爱河的时候,是根本察觉不出来的。”

  “就算是被pua男甩掉了,她们都还会觉得是自己在感情里做得不够好。”

  我看着白昭的嘴巴在我的面前一张一合,明明现在是五月份,艳阳高照,我却觉得浑身冰冷……

  “所以,大大,你听懂是什么意思了吗?”

  白昭猛得凑近,问。

  我犹豫片刻,点头。

  20.

  睡觉前,白昭白天说的话,还不停地在我的脑子里盘旋。

  我又在网上开始搜索pua。

  上一世,我总是被各种繁杂的家务和一团乱麻的感情所累,得了空闲也只是刷刷短视频看看娱乐新闻。

  很少去关注社会新闻,现在一搜,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女性死于pua。

  甚至pua已经发展了成了一门课程,还有些男性会专门去学习。

  结合里面画面里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逝去,上一世的种种也如同走马灯一样在我的脑子里划过。

  砰——

  “就算是被pua男甩掉了,她们都还会觉得是自己在感情里做得不够好。”

  我想起我死得那一天,天台的风猎猎,我将所有的过错,全部都怪到了白昭的头上,其实……

  那个罪魁祸首,不是她。

  “你说,这个反派是谁呢?”

  或许,现在我有了答案。

  21.

  “撕拉——”

  我被压在桌子上,小说的本子在我爸的手掌里被撕成分碎片。

  写满了文字的纸张一片片的飘落,被他踩在脚底下,我拼命地挣扎和嚎叫了起来。

  “你们班主任和我打了电话!你一天天的不学无术就搞这些歪门邪道!”

  “拿着老子的辛苦钱搞这些东西!”

  “老子每天在外面拼死拼活!你一天天舒服地坐在课堂上,还不好好学习!”

  我爸喝了酒,满脸酡红,呼出来的气都带着酒臭味……

  那双摧毁了我书本的手,又将我的脑袋抓起来,用力地砸在了玻璃桌面上。

  疼,好疼。

  我疼得眼泪往下掉,他又一掌拍在了我的脖子上,疼痛伴随着麻痹感让我浑身僵直,无法动弹。

  接着,就被他像垃圾一样地踢到了角落里。

  粉尘伴随着那些残片一起扫到了我的面前,我用身体盖住那些残片,忍受着,他一脚一脚踏在我的身上。

  终于,玻璃门别关上了,只传来了我爸的呕吐声,接着就没有了任何的动静。

  我匍匐在地上,一张一张地捡起了那些残片。

  我颤抖地拿起手机,点开了我在网上连载的网页,却发现所有的消息提醒都是负分恶评……

  「用户5368:写得什么玩意?垃圾。」

  「用户86943:这都有人看吗?文笔小白,节奏拖沓,看得让人火大。」

  「柏柏佰佰:无语,好评都是刷的吧……把我骗进来看。」

  眼泪掉在手机上,我忍着哭声不敢让我爸听到。

  就在这时,一条消息弹了出来。

  「宋悬:我在你家楼下,给你带了奶茶。」

  22.

  我无法形容我看到宋悬那一刻的感受,路灯给他的周身都好像渡上了一层光晕。

  我浑身肮脏,慢慢地向他走过去。

  他离开了光源,焦急地朝我走来。

  将带着柠檬清香的衣服盖在我的身上,语气温柔:“你怎么了?”

  温热的奶茶放在我的手心,他听着我嚎啕大哭。

  直到,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被声音吸引,偏过头看了他一眼,却看见他慌乱地收起了手机。

  上一世,他出现在这个神态……是在和白昭出轨的时候。

  我静静地看着他,连抽泣都停止了。

  他皱眉,语气烦躁:“我妈在催我回家,烦死了。”

  “哦……你妈啊。”

  “对啊,我妈,我妈烦死了,她就跟有病一样。”他捏了捏我的手,“我以前和你说过我家的事,我爸这个人找小三,出轨,冷暴力,但是我妈就是不愿意离婚,烦死了。”

  “就跟看犯人一样地看着我爸,和我,有病。”

  “对不起啊,本来今天应该陪着你的,但是我……”

  我看着他,突然有一种很悲哀的感觉,最后道:“你去吧。”

  “谢谢你体谅我。”

  我看着他消失在暗夜里的背影,突然笑了:

  “好可悲啊。”

  明明是她母亲的家庭联合在一起将她逼到了这个地步,但是这个世界,只会叫她们,

  疯女人。

  23.

  上一世,宋悬刚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和我说过他原生家庭的问题。

  当时我只是心疼他,觉得自己更要加倍地爱他,现在我却觉得有些可笑。

  原生家庭的不幸可以成为男人犯罪的理由。

  而却只能成为女性不幸的证据。

  女性好像被社会和家庭规训的,连痛苦都是对内的。

  我将宋悬的外套从我的身上剥落,丢到了一边。

  爱情永远不会成为女性的救赎,只不过是从一个火坑跳入另外一个火坑。

  24.

  “喝酒吗?”

  冰凉的杯体接触在我的脸上的时候,我浑身一抖。

  抬起头,就看到星穹之下,白昭明亮的眼睛。

  “你怎么会在这儿?”我接过酒瓶。

  “看到网上好多差评,怕你心情不好,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就来了。”白昭坐在我的身边。

  “其实还好。”我笑了笑,“写小说的人在写的那一刻起,就要做好了接受谩骂的准备。”

  我已经忘了上一世我看篇黑帖的心境了,或许当时,我也是这样想的,只不过宋悬的怀抱太过于温暖,就好像在他的怀抱里,就可以暂时麻痹我所遇到的所有的痛苦。

  白昭笑:“你看过《第二性》吗?”

  “嗯?”我摇头。

  “里面有段话,我很喜欢。”唐棠说着又拿出了自己手机,照着上面念到:

  "男人的极大幸运在于,他,不论在成年还是在小时候,必须踏上一条极为艰苦的道路,不过这又是一条最可靠的道路;女人的不幸则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每一种事物都在诱使她走容易走的道路;她不是被要求奋发向上,走自己的路,而是听说只要滑下去,就可以到达极乐的天堂。当她发觉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25.

  白昭的手指轻轻地抚摸过我的伤口,小声说:“所以,很幸运,你已经越过了你的第一道坎,我的小冒险家。”

  “乘风破浪这个词,又怎么会只属于男性呢,也属于,姐姐和妹妹。”

  乘风破浪的姐姐?

  那副画又在脑海里面浮现。

  我突然问:“我觉得宁静和那英挺争锋相对的……”

  “明明就很好磕!”

  白昭的尾音落下那个瞬间,我怔怔地看着她。

  “可是乘风破浪的姐姐现在还没播呢……”

  26.

  第二天早上,我顶着肿胀的脸走进了教室里,走路还有些一瘸一拐的。

  班主任将我叫到了办公室里,眉毛皱起来:“昨天我和你爸打了个电话。”

  “嗯。”我的声音细如蚊虫。

  “你也要明白老师的苦心,老师也是不想看到你因为那些东西荒废了学业,而且你的小说还在整个年级传来传去,别人班的老师和同学都有意见了。”

  “反馈到老师这里来,我才和你爸爸打的电话。”

  “但是你爸下手也太狠了,这种教育方式不对,我今天晚上再和你爸爸说,好歹是个女孩子,不带这么打的。”

  同学……

  我突然:“昨天他和我说了,他也是因为怕我写小说玩物丧志,所以才来找您打报告的,他也挺愧疚的。”

  “宋悬同学告诉你了?”

  我的心中轰然一响,最后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意:“是啊,他和我关系好,本来是想用过您约束我一下的,没想到我爸居然下手这么狠。”

  

  27.

  果然是他,毁灭我的是他,装作救世主出现的还是他。

  怪不得他会那么恰好地出现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

  我都不敢想,宋悬到底是如何看待我的痛苦的。

  说真的为我难过,还是觉得又多了一个可以拿捏我的手段。

  真是可笑。

  或许上一世,他就无数次的使用这个招数。

  贴吧里面的黑帖应该也是他。

  「否定我的优秀。」

  那些恶意的评论说的也不全是错的,你的确应该提高一下文化修养,别再写垃圾了。

  「打击我的爱好。」

  “白昭这个人成绩挺差的,你和她在一起玩没什么好结果的。”

  「管控我的社交。」

  毕业就让我怀孕在家中待业。

  「限制我的经济来源。」

  生活中半真半假的贬低:做不好家务、照顾不好老公、生不出孩子,容易流产的体质。

  「贬低我本身的价值。」

  最后,吸干了我最后一滴血,让我彻底失去了自尊,自信,失去了基本的生存能力,再将我一脚踢开。

  我唯一被社会教会的柔软,让我没有将刀对向他。

  而是对向了我自己。

  或许我不完全无辜,但他一定有罪。

  28.

  宋悬最近找我聊天的频率越来越少了,就连下课,都很少能看他的人影。

  白昭也是。

  前桌的女孩子汪妍,突然将一幅画递给我看,我看着画上的那个背影,愣了一秒:“宋悬?”

  “对,白昭画的。”汪妍表情认真,“而且还放在楼下的展览走廊里。”

  “而且我最近好几次碰到他们走在一起,白昭不是你的好朋友吗?她怎么和你男朋友走这么近?”

  汪妍又凑近了:“你知道吗,其实,我听别人说了,白昭一直暗恋宋悬,当时接近你,说什么喜欢你的小说也是为了靠近宋悬。”

  我握紧拳头:“原来是这样啊。”

  学校里面关于白昭和宋悬的谣言在一个瞬间疯传了起来。

  他们两个也越来越不避讳地走在一起,甚至于有人把白昭骂上了表白墙,说白昭知三当三。

  汪妍幸灾乐祸地和我说这都是白昭的报应,可是我却只感受到了担心……

  我跑了白昭的教室,却听到同学说,宋悬比我早来一步,带她去了外面。

  走廊的转角,监控的背面,我看到白昭扑在宋悬的怀里,哭泣。

  

  未完,点击【赠礼】,【糖果】可获得结局。


鞠躬!【多给点小心心哦!谢谢】


有啥要求尽管提!想要啥有啥!


  

  

  

  

评论(37)

热度(1702)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