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贴贴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你们!

我是睡美人,我问黑女巫:听说你给我下了沉睡诅咒?黑女巫:这是谣言……

“我当时吃了有毒的蘑菇,正在家里拉稀。”

     

  1.

  我叫爱洛,大家又叫我睡美人。

  出生的时候,我那倒霉爹妈因为坊间谣言没有请黑女巫,说是怕带来灾难。

  导致我一出生自带睡眠诅咒。

  真得是,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

  我爸妈心里有成见,大山却压在我的身上!

  fuck!

  而且黑女巫还是个恋爱脑。

  解除魔咒的方法还是找个王子披荆斩棘地来吻我。

  fufufufufuck!

  2.

  不过也不算完全不好的事。

  因为黑女巫说我会被针扎死,所以我可以不用和其他的公主一样学纺织和刺绣。

  就连穿裙子我也不用穿特别繁琐的,说是怕里面藏着针。

  相比于其他的公主每天学习各种礼仪……

  我爸妈对我的要求只有一个,活着。

  哦,还有一个。

  找到个倒霉王子愿意披荆斩棘地来救我。

  3.

  十六岁,我换了一身便衣。

  带着爸妈的希望。

  踏上了找怨种王子的路途。

  出门左转后,我就改变了路程……

  我对王子可没有什么兴趣,我的目标是那个黑女巫。

  我就看看到底是吃了多少恋爱脑才能诅出这么一个破咒。

  说好的报复社会呢。

  怎么就真爱拯救人间了呢?

  4.

  一路上。

  我走走停停,见到了很多人。

  听到了很多的故事。

  比如,白雪公主和王子。

  坊间传闻:白雪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小道八卦:白雪公主和王子其实是有血缘关系的兄妹。

  fuck?德国骨科?

  再听听:

  白雪公主其实和她假死的后妈在一起了。

  ?还是个小妈文学,刺激。

  再比如。

  坊间传闻:灰姑娘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小道八卦:灰姑娘杀死了王子,和她的两个继姐生活在了一起,人还是白雪公主她妈救得……

  我特着爹着fuck?

  这玩的比白雪公主还过火?

  还是个3……p文学。

  再再再比如。

  坊间传闻:美人鱼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小道八卦:美人鱼成了全民偶像,貌似还和她的死对头女巫成为了是对国民cp?

  对不起,fuck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我要转国粹了……

  草!!!

  这是什么娱乐圈晋江文学?

  5.

  我一路上走走听听。

  和每个国度的情报站:大妈们

  打成了一片。

  相比于故事里面的公主,我倒觉得她们更加的有意思。

  她们好像有一种生命的张力。

  总是聚在一起烤火聊八卦,在家门口毫无顾忌地做伸展运动,还有在广场上肆无忌惮地跳舞,和抢占她们地盘的王子吵架……

  她们是所有文学作品里面最为边缘的人物。

  但是却又是最自由的女性。

  没有了生育能力,也没有了男人们对她们的凝视和幻想。

  不会因为衣着而被批判,也不会因为染了一头红毛就被泼脏水。

  6.

  一个女人,在一个故事里。

  成为笑话貌似比成为佳话,更加得自由。

  7.

  和大妈们依依惜别后。

  我走进了森林。

  也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女巫都住在森林里。

  有这么厌世嘛?

  8.

  “当然。”

  我看到女巫的时候,她在扛着锄头种菊花。

  说是跟一个神秘的东方男人学的。

  “你那你为什么这么厌世?”

  “因为他们总是喜欢多嘴多舌,烦得很。”黑女巫看了我一眼,“你是谁?”

  “你不知道我是谁?”我凑近,“我出生的时候你还诅咒过我呢。”

  黑女巫:“……没那闲工夫。”

  “啊?”

  “我当时吃了有毒的蘑菇,正在家里拉稀。”

  “?”

  9.

  为了证明,她还拿出了那个毒蘑菇的标本,上面标注的日期就是我出生的那一天。

  说是为了实验研究所以留下来的。

  我看着她满屋的瓶瓶罐罐,还有一整墙的的毒蘑菇标本。

  我:“你在干什么?”

  黑女巫:“实验研究,研究课题,毒蘑菇的一百种解法。”

  “牛……啤……”

  “那就是说我身上并没有什么诅咒?”我说着目光就看向了散落在桌上的针,跃跃欲试。

  黑女巫沉默片刻,眼睛蓦然睁大:“你!”

  针扎进了我的指尖,鲜血涌出……

  “砰——”的一声。

  我晕倒了。

  10.

  “你个骗子!”醒来后,我嘤嘤嘤,“说好没给我下诅咒的。”

  “有没有一种可能。”烛光里,黑女巫抬眼看我,“你是晕血。”

  “晕血是什么?”我眨了眨眼睛。

  “没文化真可怕。”黑女巫丢给我一本科普书,“自己学习。”

  片刻后。

  “我懂了。”我看着自己手指处缠的绷带,“你给我包扎的吗。”

  “不然呢?”黑女巫,“是披荆斩棘的王子吗?”

  “既然不是你下的诅咒,那是谁给我下的诅咒呢?”我撑着脑袋看她。

  “不清楚。”黑女巫,“很多的事情的真相都不是面上看上去的那么简单的。”

  我点头:“也对,毕竟我以前一直都以为王子和公主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呢,出来一趟,才发现……”

  “嗯哼。”黑女巫,“才发现,我的女巫和人鱼公主的cp才是最好磕的。”

  我看着她那副不问世事的样子,心中猛然一惊:“你也八卦?”

  “如果一大群人想合作共处,‘说坏话’这件事可是十分重要,也可以翻译成,八卦这件事非常重要。”黑女巫说着举起手里的书,“出自《人类简史》。”

  我凑过去:“你从哪儿翻来这么多书看?”

  “你们城堡里难道没有这些书嘛?”黑女巫皱眉。

  我摇了摇头:“很少,其实如果不是这个诅咒,我恐怕连城堡都出不了。”

  黑女巫沉默地看了我一会:“也是的,毕竟这个世界里,故事的结尾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11.

  晚上,我躺在黑女巫的小破屋里。

  听她讲了很多故事。

  雨滴滴答答地打在她的屋檐上,星光从屋外照了进来。

  她的房间很简陋,但是我却觉得比比那个华丽城堡更让我舒心。

  我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她的声音很平稳,“因为我有一头红色的头发。”

  我看着她散在枕头上的红发:“我觉得很酷。”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么想,我出生的时候,我爸就因为误食毒蘑菇而产生了幻觉,看着我火红的头发认定我是灾星。”

  “总是把我关在阁楼里,不让我出门。”

  “不过我也不在意,外面的世界没什么好玩的。”

  “唯一让我感兴趣的是,我爸吃的毒蘑菇。”

  “于是,我每天夜里翻墙出去,找很多的蘑菇,又认识了一个叫採蘑菇的小女孩儿。”

  “她真叫这个吗?”我对于这个草率的名字发出了疑问。

  黑女巫愣了一秒:“没注意。”

  “你继续。”我无语。

  “她的妈妈是个赤脚医生,会解各种毒蘑菇的毒。”

  “我悄悄地拜她为师,读到了很多以前我没读过的书,也学习到了很多我以前没听过的毒和医术。”

  “这个过程很有趣。”

  说起这些事情,黑女巫的眼睛亮了起来。

  我也忍不住地感觉到了振奋。

  “本来我以为我可以一直这样生活下去的,直到……”

  “什么?”

  “十八岁,我爸逼迫我嫁给我们村的一个傻子,当时村里的人说,一个傻子,一个疯子,挺配的。”

  “他们将我绑到了傻子家。”

  我心里徒然一紧:“然后呢。”

  “然后,我就悄悄地在他们吃席的饭菜里都加上了致幻的蘑菇粉。”

  “在场的所有人都疯了。”黑女巫恣意地笑了起来,“我也趁机逃跑了。”

  “后来,所有的人都开始传我是个黑女巫……”

  “原来是这样。”我看着屋顶,又感觉一阵后怕:

  “如果,你不会制作致幻的蘑菇粉,那你现在……”

  黑女巫偏过头看着我。

  黑夜里,她的眼睛格外的明亮:

  “就像你没有因为对诅咒的好奇来寻找我一样。”

  12.

  “什么。”

  “就永远被无知和谎言心甘情愿地困在那个名叫城堡的牢笼。”

  13.

  “既然你没有去到我的城堡,那么那个骗我们国家有诅咒的人又是谁呢。”

  黑女巫摸着自己的头发:“你知道,为什么我爸要把我嫁给那个傻子嘛?”

  “嗯?”

  “因为那个傻子家里说,他们家的儿子的痴傻可以救我的疯病。”

  14.

  三天后,我收到了我爸的飞鸽传书。

  我终于知道,我的故事里,我的那个傻子是谁了。

  15.

  回到城堡里,我见到了我爸口中那个说可以解救我的邻国王子。

  而他的身后还站着一个红发的女人。

  我爸妈眼泪婆娑地握着我的手:“女儿,你有救了。”

  红发女人看着我露出一个狰狞地笑容:“小公主……”

  我爸妈赶紧把我护在了身后。

  “小公主,算你好运,这个王子用他的容貌换取了你的解药…”红发女人对我招了招手,“你过来,将这瓶药喝下去,并嫁给这个王子,就可以化解你的诅咒了。”

  我冷漠地看着那个丑陋的王子,接着慢慢地走进了他们。

  细碎的粉末随着我身体的动作扩散在了空气之中。

  我伸出手,接过了瓶子的瞬间,眼前的女巫突然往后退了一步……

  脚步也开始变得虚浮了起来。

  王子坐在椅子上也开始拼命地晃动着脑袋。

  霎时间,城堡外雷声阵阵,狂风大作。

  我的爸妈脚步晃动,试图朝我身边赶来,最后还是在桌边停留了下来,接着就开始疯狂地大笑,在整个城堡里跳舞……

  旁边的侍从看到这一幕全部都愣在原地傻眼。

  16.

  接着,我慢慢地走进红发女巫,揪起她的衣领:“好玩吗……”

  “冒充我的名讳在外面散播谣言好玩吗?”

  红发女巫看着我,但是眼神却无法聚焦,最后只是开始大哭,状若疯癫。

  我看着周围的所有仆从和大臣,大声说:“明明白白地告诉你们,我才是黑女巫!”

  所有的仆从:???

  所有的大臣:??????

  “我从来都没有给这个小公主下过任何的诅咒!更没有出席她的诞生宴!”

  “而我今天附身在了这个小公主的身上,才是来下诅咒的。”

  我目光如炬,手指着已经跪在地上匍匐地王子。

  “这个找来冒牌货试图骗婚的王子,将会在三十岁的时候因为说谎沉睡。”

  “除非,哪个国王可以用真爱之吻将他吻醒!”

  所有的人全部惊呼:“国王?”

  “没错,必须是国王,而且是男国王!”

  “!!!”

  说完,我看到那边奋笔疾书的大臣,也跟着“嘎嘣”一声倒在了地上。

  “公主!”

  “公主——”

  “国王!国王您别跳了!”

  “女王,女王那是柱子不能吃!”

  17.

  我醒来的时候,我爸妈正守在我的床边。

  “女儿,你没事就好了。”

  我眨眼:“妈,发生了什么?”

  “你被黑女巫附体了。”

  “什么!”我故作惊呼。

  我爸扶额:“诶,女儿,你没有诅咒,那个女巫是邻国的王子找来陷害你的。”

  “我没有诅咒?”

  我妈:“对,诶,幸好没有,那个王子怪丑的……”

  我爸:“……”

  我犹豫地看了我爸妈几眼,深吸了口气:“爸妈,其实……”

  “诶,就是那个黑女巫巫术真够恐怖的,我中了她的巫术,吃柱子,磕掉了半颗牙。”我妈说完,又对我露出了她缺掉的半颗门牙,“你刚说,其实什么?”

  我看着那黑洞洞的缺口,后背发凉:“其实……”

  “其实我也觉得那个黑女巫的巫术真恐怖!”

  

  

  点击彩蛋,看暴躁黑女巫快问快答!

  揭秘如何制造一个“黑女巫”!

  

  

评论(20)

热度(34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