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贴贴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你们!

做了男海王的女朋友后,我和他的鱼在一起了……

  又名《藏》

  结合前篇观看:
喜欢了五年的男海王不愿意官宣我,于是……我抢走了他的女神…… 

  1.

  “你哪里买的围巾啊,这么丑。”

  等男友做值日,我无聊开始翻他的抽屉。

  从他杂乱的抽屉里面扯出了一团黑漆漆的东西,定睛一看才发现是条围巾。

  还在扫的宋林抬起头,看向我手里的东西,表情愣了一秒:“这个,我妈……”

  话还没有说完,那团黑色的围巾里面就掉出个粉色的信封,封皮上,天蓝色的四个字:圣诞节快乐~

  ……

  我还没来得及弯腰捡起,宋林就一个健步冲了过来,捡起了那封情书。

  我看着手里的围巾有些左右为难,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到他直接将那张粉色的信封揉成了一团,语气烦躁:“这是以前喜欢我的人送给我的,烦死了,一直都忘了扔……”

  我看着那揉成一团的粉色信封,突然觉得眼前的宋林的脸也好像随着他蹂躏的信封一样变得扭曲,皱巴。

  他伸出手拿过我手里的围巾:“我去把它丢掉,你别生气。”

  就在围巾的最末一段离开我的手心的时候,我用力地扯住了。

  宋林的表情一愣:“你……”

  我不知道作何表情,小声地说:“围巾留给我吧。”

  2.

  这是冬天的爱意。

  不应该腐烂在夏天。

  3.

  “我当时扫了一眼,是圣诞节送的,那个时候我还没和他在一起,别人喜欢他的心意……不该被这么对待。”

  “你没发现不对劲吗?”

  闺蜜夏季听完我的吐槽语气徒然拔高了一个调。

  我吸溜了口奶茶:“有什么不对劲,你不觉得他很过分吗?”

  “不是,你想想看,为什么他会这么激动,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追求者会那么怕?圣诞节,我记得当时他还在追求你吧,而且他现在不是还天天和你说,上了高一眼里只有你,没看过别的女生吗?”

  我有些惊讶的表情:“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白阅,我迟早要被你被你笨死……”夏季一脸生无可恋,“围巾啊!如果一个女孩子只是单纯表白心意,怎么可能送围巾,还是亲手织的,一般都是两个人确定了关系,送给男朋友的吧,或者是暧昧对象的吧……”

  “你说得好有道理啊!”我猛得拍了下大腿。

  夏季又继续给我分析:“然后再动用你的小脑瓜想一想,忘了扔这个理由有多么扯淡,寒假来了,不换座位?换了座位还把围巾和信封都带着?你认为他是真忘了?”

  “他唯一忘的,就是今天你翻座位的时候,把这些东西藏起来。”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又用力地拍了把她的大腿。

  “诶,不是我说……怎么你的反应……不对劲啊。”

  我回过头:“我什么反应。”

  “惊讶。”夏季的视线又在我的脸上逗留了半天:“和一种吃到瓜的满足感。”

  “真的嘛,我很伤心的。”

  “哦,如果我没认识你这么多年,我会信。”

  

  3.

  “还不分手?不分手留着过年?”

  “我们今年辩论赛刚刚开始,最起码也得等到辩论赛结束吧,不然多尴尬。”我抬起头看着夏季。

  夏季皱了皱眉:“说吧,你是不是对他余情未了,姐妹,不是我说你,男人的一旦骗了你一次,就会……”

  “难道你不想吃瓜吗?”我问她。

  “可以,再谈一个月。”

  4.

  晚上,我躺在床上,将今天拿回来的围巾放在了自己的衣柜里。

  看着围巾,我发了会儿呆。

  我一直记得我对宋林心动的是,是那一天,他辩:「学生时代喜欢一个人要表白。」

  那是我第一次发现他居然会写出那么细腻温柔的稿子。

  可是现在我的脑子里面全部是他今天用力揉搓那封信封的场景。

  很烦。

  其实这种感觉早就有了,只不过今天格外的强烈。

  就好像,我的心动是他从别人那里偷来的一样,只闪烁一个瞬间,等到下了那场的辩论赛舞台,他就又变成了原来的样子。

  变成了一个永远拍不好照片,永远说话无趣,永远会给我买错牛奶的人。

  烦。

  

  5.

  不过说起来,我的心情也没有完全不好,第一个是我的一般糟心事不过夜。

  第二个是,我在辩论队见到了一个人。

  她叫唐溺。

  「白阅:我今天遇到了一个女孩子!」

  「夏季:火速赶来!可以开始吃瓜了吗?」

  「白阅:什么瓜,你不记得唐溺?就是那个去年我们班老师念作文的那个啊!」

  「夏季:就这???」

  「白阅:还不够惊讶,我当时崇拜了她好长一段时间!」

  「夏季:没什么别的聊得,下了。」

  「白阅:呵呵。」

  我放下了手机,周围的几个好朋友还在打趣我和宋林。

  我却听得有些厌烦,但是还是陪着她们笑,毕竟她们也不知道维持我们这段恋爱的关系的居然是一颗——猹心。

  我越过她们,视线又落在了唐溺的身上。

  她好乖,好安静,就那么坐着,也不和周围人说话,还挺想听听她说话的。

  辩论队队长来了之后,我才听到她的声音。

  她好像有点不自在,在所有人面前站起来,却还是低着头,小声说了句:“大家好,我叫唐溺。”

  说完,辩论队队长就把她的名字写在了正中央。

  “唐溺?溺水的溺?而且她还姓唐,这也太不……那个了吧。”我朋友小声贴在我的耳边,“什么家庭取这个名字啊?”

  我轻微皱眉,没有回应。

  对啊,什么家庭会给小孩儿取这种名字啊。

  6.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唐溺牛啤!!!!

  如果不是因为我和宋林是一方的,我现在恨不得翻过桌子去把唐溺抱起来转圈圈!!!!

  太牛了!这是我这两个学期看过最最最最精彩的辩论!

  而且最关键是,唐溺好可爱,打辩论的时候气势汹汹,但是只要一落坐又缩成一团,像一只……小鹌鹑。

  好可爱,救命,给我上呼吸机!

  晚自习的预备铃打响,队长看了我们一眼:“行了,那现在大家都回去上课吧。”

  “今天的辩论题目也给大家留好了,记得晚上写哦。”

  我的目光追随着唐溺,她乖乖地在笔记本上记下来了这句话。

  额前的刘海垂落下来,挡住了眼睛。

  纤细的手腕移动着,指尖捏着笔杆微微发青。

  想牵她的手!感觉很好握的样子!

  等着同学们稀稀落落地收拾着东西离开,我甩开我的朋友快步跟上了唐溺的背影。

  就在我触碰到她手指末端的瞬间。

  一只手拉住了我。

  是宋林。

  宋林:“诶!等等我啊,我带你去重新买牛奶……”

  我看着唐溺消失的背影,心里愤愤:

  谁要喝牛奶啊!

  烦死了!

  7.

  “你认识唐溺吗?”走在路上。

  我还有些兴奋地问宋林。

  他的手一顿:“不,不认识啊,怎么了?”

  “我记得你高一没分班前和她一个班的来着!你们以前班群里有她的联系方式吗?”说完我就作势要去拿他的手机。

  “上学期的班群,早就解散了。”宋林快速躲过我的动作:“再说了,你加她干什么,我以前和她一个班的,她这个人没什么意思的……”

  “啊啊啊啊啊啊!找到了!”我根本没听到他在说什么,兴奋地就要跳起来。

  因为队长刚拉了一个辩论群,里面就有唐溺。

  宋林还想要说什么,我就已经跑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想着加了怎么揣摩语言。

  宋林跑过来还想要和我说什么,老师就已经卷着试卷走进了教室。

  我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就连看到平时怕的要死的物理老师都觉得他和蔼和亲。

  「白阅:啊啊啊啊啊啊!我有唐溺的联系方式了。」

  「夏季:呵呵。」

  「白阅:吃醋了?亲亲,我最爱你了!!!」

  「夏季:看不出来。」

  「白阅:快帮我想想和唐溺说什么!」

  「夏季:我好像那种帮老公撩小三的倒霉正房……」

  夏季和我说,交朋友和谈恋爱是一样,不能太主动,要有来有回,不然的话……

  「白阅: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没做到,因为通过了,我有点过于兴奋了。

  「白阅:你好帅啊!救命!我喜欢死你了!我要粉你!!!」

  「白阅:是把你吓到了吗?诶呀!我太激动了,我以前就在班上听过我们老师念你作文,你今天刚来我就想和你交朋友了,但是感觉你好高冷,我就没敢靠近你!」

  「白阅:结果你打辩论也太帅了吧!我就没忍住!没打扰到你吧?」

  8.

  「唐溺:没有没有,没有打扰。」

  「唐溺:没有吓到我,我没有高冷,我以前也听过你的名字,你很漂亮。」

  草!!!她夸我漂亮!!!

  我没忍住地笑出了声,却发现整个教室都安静了下来……

  物理老师瞪着我,我才赶紧把手机丢进了抽屉里,还在嘴里念念有词:“原来这道物理题是这样的,我终于懂了!哈哈。”

  目睹全程的同桌:……

  9.

  晚上,我躺在宿舍的床上转圈圈。

  「夏季:你到底吃到瓜没有啊!我等的急死了!」

  「白阅:嘿……嘿嘿嘿……嘿嘿……唐溺好可爱。」

  「夏季:好想把你拉黑。」

  我拉着唐溺一晚上的话。

  我和她说:学校里面的流浪猫有一只好凶,不亲人,所以它是学校里面最瘦的一只流浪猫。

  我和她说:学校食堂唯一好吃的是紫薯包,不过因为太好吃,去晚了就没有了,我一个学期没吃上几次。

  我和她说:我最喜欢喝一个牌子的牛奶,明天给她送~

  过了半晌,她才回。

  「唐溺:那以后我多喂喂那只流浪猫。」

  「唐溺:我和你相反诶,我一直不喜欢吃紫薯包诶,但是我起得早,下次可以帮你排。」

  「唐溺:好。」

  「白阅:猫猫狂亲.jpg」

  10.

  第二天,是我人生当中起的最早的一次。

  可是我没有买紫薯包,我去买了牛奶。

  紫薯包,我要等唐溺送给我~嘿嘿嘿~

  我拿着牛奶兴冲冲地去了唐溺的班,就看到她一个人坐在窗边,背影看起来就很纤细,安静,我笑着喊:

  “唐溺!快快快!出来!”

  她回过头,微微低下脑袋,就小跑了出来。

  马尾辫随着她的动作小幅度的颠簸,怪可爱的。

  我毫不犹豫就干了我最想干的事情,拉住她的手,贴了过去。

  她比我高,我视线上移才和她对视。

  她的眼神和她的人一样,清清淡淡的,但是却和我对视的瞬间微微弯起,含了笑。

  我将牛奶塞到她的手心里,微风吹过来,她头发的香味散开:“你好香啊!你用得什么洗发水啊!”

  唐溺说是家里买的,她也不知道,只是语气有点紧张。

  我赶紧趁火打劫,得寸进尺:“那好办啊!下次我去你家,看看就知道了!”

  唐溺没说话。

  我才意识到,是不是我有点过于热情了,把人吓到了,赶紧补了一句:“你欢迎嘛?”

  不欢迎我再想想办法?

  11.

  她同意了!

  然后宋林又来了。

  宋林,宋林,怎么哪都有他,好烦。

  「夏季:废话,他是你男朋友。」

  「白阅:你好凶凶!人家这不是快忘了吗……」

  我又笑着给唐溺发了消息:

  「白阅:下次什么时候去你家啊?」

  结果,我得到了一个红色感叹号?!

  为什么啊?

  难道真的是我太热情了吗。

  把人吓到了吗。

  12.

  “你男朋友绿你你都没哭得那么伤心吧。”我夏季叹气,又摸了摸我的脑袋。

  我抱着手机哭。

  委屈!

  好委屈!

  唐溺太过分了!

  她怎么可以就这样删了我。

  “你说她会不会有什么世仇,所以为了暗中保护我,把我删了?”

  “你说是不是她父母胁迫她,所以她被逼无奈把我删了!”

  “你说,她是不是穿越来的,这是系统任务!”

  夏季:“少看点狗血电视剧吧,当我求你了。”

  “可是她为什么把我删了啊,我要去加回来问清楚!”

  夏季一把按住了我的手,叹了口气:“白阅,我真服了,你谈恋爱那么聪明,怎么交朋友那么笨。”

  “我谈恋爱聪明吗?”我问她。

  夏季冥思苦想了半天:“算了,你谈恋爱也笨,就是长得好看,都是别人喜欢你的。”

  “反正听我的,不要去加人家了,都到这个地步了,她删了你,就是答案了,不要去热脸贴冷屁股。”

  “热脸贴冷屁股在任何一种关系中都得不到好的结果的。”

  13.

  好吧。

  我也不想热脸贴冷屁股啊。

  可是我看到唐溺大课间的时候去喂了那只最瘦,最凶的流浪猫诶。

  我也不想热脸贴冷屁股啊。

  可是我看到唐溺打饭居然打了紫薯包诶,虽然她自己吃了。

  我也不想热脸贴冷屁股啊。

  可是唐溺今天进超市买了我最喜欢喝的牛奶诶。

  好吧,我好像个变态。

  不行,我得想个办法。

  14.

  虽然我和唐溺没有私下交流。

  但是毕竟一个辩论队的,而她又是我们当中最优秀的。

  所以我们好多的稿子,她都会帮忙想观点,或者给我们改稿子。

  只是,她除了在辩论场上,还是不太爱说话。

  帮我们改稿子,也是全部拿回家去,第二天改好了发给我们。

  我看着自己干干净净的稿子,和旁边黏上的可撕拉便签上满满的字,又没忍住看了看别人的。

  哼,别人的也是这样的。

  我,一点也不特别。

  讨厌唐溺!

  我想着,就又给便签小心地拍了张照片。

  藏进了我的隐藏相册里。

  15.

  辩论赛头一天晚上,我们加班加点到了十一点钟。

  离开的时候,教学楼又黑又静。

  我很怕黑,所以我爸早早地就来校门口等我了。

  只不过,我发现唐溺居然是一个人?

  十一点了,一个人?

  我犹豫了下,和我爸说:“我稿子还没赶完呢,我和我朋友约好了,我今天住她家。”

  等了我一个小时的老父亲沉默地看着我。

  我边指着落在最后的唐溺边跑:“就是她,走了哈!”

  我爸纵容我惯了,最后给我发了几句让我注意安全,到了同学家和他拍照,也就没有在说什么了。

  唐溺是低着头走路的,只看地面,不看四周。

  被我猛得拍了下,肩膀都轻微一缩,回头:“你怎么一个人?”

    宋林知道我爸来接我,走了。

  我爸以为我住你家,走了。

  我赶紧问:“你家住哪里啊?”

  她报出来了家庭住址,我赶紧说我们顺路。

  她点头,我就跟着她一起走。

  一路上,我已经在脑子里面八百个理由了,最后还是决定那我那个沉默的老父亲做文章。

  和爸妈吵架这个理由打动不了她怎么办啊?

  我想着又去网易云找了雨神的歌,按了静音,放了一路。

  内心里:求求了!给场雨吧!

  我万能的雨神大人,今天我能不能住进唐溺家就靠你了。

  16.

  雨神不给力啊。

  唐溺到家了,别说雨了,就连空调水,都没滴下来一滴。

  我赶紧委屈巴巴地告诉她,我和我爸妈吵架了。

  她不为所动。

  我抬起头,看着天,雨神不给力啊!

  那就人定胜天了。

  我立刻蹲了下来:“胃,胃好疼。”

  她还是一言不发!

  好狠的心啊!

  就在我想要不要就地一躺碰瓷的时候,一滴雨落在了我的头上。

  雷雨轰然而至。

  我内心喊着:雨神!你是我的神!

  表面上,抬起头,可怜兮兮:“好疼。”

  17.

  我进唐溺家了~

  唐溺问我:“胃还疼吗?”

  我眼睛四处看,手敷衍地摸了摸肚子:“还好了。”

  “那就好。”

  唐溺的房间不大,设施也简单,但是却摆着好多书。

  书架上面,地板上,就连她那堆衣服上都有摊开的一本书。

  其实我从小到大就不喜欢看书的。

  只不过因为这些书出现在了唐溺的房间里,让我很有探究的欲望。

  以前我看听过一句话,是我妈为了劝我读书说的:“人的思想来自于所见的人,所走的路,所看的书。”

  “如果你不去看书,也没办法远行的话那,那么你的思想就只能来自于周围的人。”

  “这样很无趣对不对,所以宝贝,多看点书。”

  然后,那一天,我就在我妈给我的那本书的“前言”上睡了一个下午。

  我爸妈看着“前言”上的一滩口水:“算了,别睡出颈椎病了,以后带孩子多去旅游旅游一样的。”

  所以我想,我应该不是对唐溺书感兴趣。

  而是对她的思想有点好奇。

  18.

  很好,我挑了本封面最好看书。

  但是没看懂。

  还看得有点困。

  唐溺洗完澡进来,我立刻掐了把自己手臂:“你怎么看了那么多书啊!”

  她扫了我手里书一眼:“无聊就就看书打发时间。”

  我点头:“能借我看吗?”

  和你找点共同话题,如果我能看懂的话。

  唐溺又不说话了。

  我赶紧:“没事儿,不行我以后来你家看。”

  看书其次,重点是来你家。

  她犹豫了半晌,露出一个有些礼貌的微笑:“拿去吧。”

  “不要弄脏了。”

  “没问题!保证和新的一样!”我连忙说。

  放心吧,我肯定不趴在上面睡着。

  我又赶紧夸夸她,表达下我这个学渣对她的敬佩之情,还顺便把她拉过来和我贴贴~

  可是她却说:“其实我是因为初中没有朋友,才看了这么多书的。”

  没有朋友?!

  唐溺这么优秀的人怎么会没有朋友,我不能理解:

  “为什么?我觉得像你这样的人,应该有很多人想和你做朋友吧。”

  比如我。

  诶,如果我初中就遇到了唐溺就好了。

  我问完这句话,唐溺看向我的目光有些怪,但是我想不通是为什么。

  片刻后,她站起身:“不知道。明天早上还要去比赛呢,睡吧。”

  

  19.

  我是不是惹她不开心了啊。

  我也不知道,我朋友说的没错,我的确有点笨。

  呜呜呜。

  我继续看手里的那本书。

  却发现里面夹着一张便签。

  上面是唐溺写的一首诗:

  文字在周围流淌

  细密缠绕在身上

    我如同陷入糖浆

    你垂眼笑意荡漾

    是我今晚的褒奖

  黑色的油墨浸润在粉色的便签上,唐溺的字温柔,纤细。

  我仿佛已经看到她伏案写下这首诗的样子。

  我回过头看向已经闭眼睡着的唐溺,小声说:“你明天把我加回来吧。”

  

  20

  不得不说,看书真得很助眠。

  我睡着了,抱着她的书睡着的。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站在她面前。

  她一脸警戒地看着我。

  额,尴尬,在别人家闹起床气了……

  21.

  “姑妈,走了。”唐溺的声音淡淡的,拿过放在桌子上的早饭,就直接推门离开了。

  我回过头,看向坐在餐桌前的阿姨,阿姨还对我和善地笑了笑。

  为什么唐溺和她姑妈住在一起,她爸妈呢。

  我又想起同学在我耳边说的那句:

  “什么家庭取这个名字啊?”

  楼道里,我看像唐溺的背影,想起她的QQ头像。

  是漫画,一个女孩子溺在水里面。

  唐溺……

  你的过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21.

  唐溺把早餐分给我了一半。

  我和她并肩走在一起,早晨的微风很舒服,路边还有只小猫在打瞌睡。

  到了校门口,大巴车旁。

  我远远地就看到了宋林站在门口的和别人说话。

  唐溺问我要不要过去。

  我:“没什么意思。”

  我本来想告诉唐溺,宋林是个渣男,但是想想还是算了。

  我只是迂回地告诉她,我可能快要和宋林分手了。

  我问她:“那你呢,你有过什么喜欢的人吗?”

  唐溺偏过头看向我,微风拂过她的发丝,她摇了摇头。

  我没摸清楚自己的情绪,有些话已经脱口而出:“我昨天就在想,被你喜欢可太好了。”

  被你喜欢,就可以一直和你说话了。

  被你喜欢,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站在你身边了。

  被你喜欢,就可以牵住你的手,还可以拥抱你了。

  被你喜欢,就会成为你写诗的时候想念的人。

  可是最后,我只说了最后一个理由:“如果我也能被那么温柔地写进诗里就好了。”

  22.

  阳光折射进她的眼睛里,泛着熠熠的光。

  她说:“那以后我也给你写一首。”

  23.

  我要和唐溺坐一起!!!

  我跨了半个大巴车,又和我的朋友你侬我侬了一番才坐到了唐溺的身边,她戴着耳机,一个人靠在窗边,窗户开了一个小小的缝隙,风吹过她的发丝。

  我想摸摸她的头发,最后取下了她的耳机。

    声音好小?

  “你耳朵真好,这么小的声音也能听见。”

  我看向她,她嘴角勾了一下,又憋住。

  “你听的什么?”我又问。

  “于贞的歌。”她,“我以前还挺喜欢她的那首《她和她和她》的。”

  “那我也去听!”

   找到共同话题了!嘿嘿嘿!

  可是为什么她看我的眼神那么熟悉。

  在哪里见过呢。

  哦,我看我家楼下的流浪狗也是这个表情。

  24.

  我靠在她的肩膀上,半边身体毫无顾忌地歪在她的身上。

  其实我常和朋友做这个动作的,毕竟我这个人天生没有什么骨头。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靠在唐溺的肩上,我的心跳声会变得那么大,那么重。

  她头发的香味漂浮在我的脸上,我呼吸都好像变得有些不自在。

  胡乱地就把埋在心里了一早上的问题问了出来。

  她淡淡地说:“因为我爸妈不要我了。”

  草!?

  我听到了什么。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但是我总是想把她缺憾的东西弥补给她。

  是时候送上我的爸妈了。

  我赶紧说:“没事儿,以后我爸妈就是你爸妈。”

  唐溺嘴角淡笑:“怎么着,想让我嫁过去?”

  她在说什么?

  我听到了什么?

  真的假的?

  我娶唐溺吗?

  真的可以嘛?

  “一条从未想过的道路,但好像可以……想一想了。”

  我不自觉的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25.

  辩论赛前,所有的人都在紧张的看稿子,顺口条。

  只有我一个人在网上搜,结婚需要准备什么。

  娶老婆需要准备什么。

  26.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赢了!

  赢了!!!!

  一下场,好几个人都要往唐溺的身上扑,我连忙一个精准投射,抢占了唐溺的怀抱,还抱着唐溺跳来跳去:

  “你好厉害!你好帅!我要嫁给你!救命!”

  话说,未来老婆腰好细。

  咦惹,这是可以说的吗?

  就在这时,我的肩膀被戳了戳。

  回过头,就看到有个男生正在看着我:

  “那个同学,你今天的一辩好精彩,我……可以要你个联系方式吗?”

  那是当然!毕竟我一辩的稿子可是唐溺帮我改的啊!

  不愧是我老婆,嗯,未来老婆!

  我不能抢了我未来老婆的功劳,我立刻把唐溺推到了那个男生的面前,炫耀:“我的稿子好多都是她帮忙改的!”

  看到没!我老婆!

  我那闪闪发光的未来老婆厉害吧!

  羡慕吧,我的!

  27.

  可是事情有点不对劲了!

  他看着唐溺的目光不对劲了!

  居然还要唐溺的联系方式?想得美?

  “不行!”我连忙说,却有一个声音与我重叠了一起。

  宋林。

  宋林走到了唐溺和那个男生之间,语气坚决:“她是我女朋友。”

  不对劲怎么也不对劲。

  宋林这句话有歧义啊!

  不过他来的正好,辩论赛结束了,我终于不用在和他每天装情侣了。

  我赶紧趁此机会提了分手。

  26.

  分手了!送首《好运来》给我自己!

  我边在耳机里面偷偷听好运来,边和夏季激情扣字。

  「白阅:我觉得宋林有点问题。」

  「夏季:火速赶来.jpg」

  「夏季:一个月了,我终于可以吃到瓜了吗!」

  「白阅:今天有个男生找唐溺要联系方式,他居然对着唐溺说,她是我女朋友。」

  「白阅:虽然那个时候我就站在唐溺的身后,可能这句话是对我说的,但是他明明可以站在我身边,为什么人要站在唐溺和那个男生之间。」

  「夏季:鼓掌.jpg」

  「夏季:我都不敢相信,这居然会是你说出来的话,认识了你十年了,我今天才知道,你居然是有脑子的……」

  「夏季:你不是说辩论赛结束就和宋渣男分手吗?那你现在生气干什么?我和你说……」

  「白阅:忘了告诉你,已分。」

  「白阅:我生气是因为他居然觊觎未来老婆!」

  「夏季:信息量太大吧……」

  27.

  夏季告诉我,追老婆最重要的呢,就是会装绿茶,装柔弱。

  回去的路上,我靠在唐溺的肩膀上,假装忧伤。

  成功入住了唐溺的家,果然!

  夏季教的就是好使!

  晚上,唐溺去洗澡,我一个人就继续随意地翻她书看。

  其实我不想看书的,我只是想把她所有遗落在书里面的书签收集起来。

  我想看看她的字,她的文字。

  却在一本书里面,发现了宋林的演讲稿。

  ……

  这就是那篇让我心动的演讲稿,但是什面却不是宋林的字,是唐溺的。

  还用红笔删删减减了好多,应该是初稿。

  为什么唐溺的手上会有宋林的初稿。

  电风扇吹得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我手都冰凉。

  辩论稿被我捏的泛起了褶皱。

  我无法去面对那个答案。

  唐溺进来的时候,我还维持着原本的状态,最后小声问了句:“你和宋林以前认识吗?”

  唐溺说不认识,但是却拿走了我手里的书,手腕还有些僵硬。

  我朋友说我没有脑子,现在,我倒真希望,我一点脑子都没有。

  28.

  晚上睡觉,我和唐溺说,我要回家了。

  我希望唐溺可以挽留我,可是她却偏过头,看着外面的月亮,说:“哦,好。”

  好吧,那一刻,我也想成为月亮。

  我后悔了,我不想和唐溺分开,虽然我没整理清楚思绪,虽然我不知道唐溺和宋林的关系,虽然我不知道,唐溺是不是就是那条围巾的主人,但是我就是舍不得和她分开。

  我早上六点就醒了,又故意多睡了三个小时。

  我醒来迷迷瞪瞪地要去洗漱的时候,就被唐溺兜了一件衣服。

  香味在一个瞬间侵袭了我的鼻腔。

  我就听到她说:

  “家里来客人了,我弟……我表弟,也在外面。”

  她关心我!

  呜呜呜,我能不能收回昨天说的话啊,我还想多住几天,烦死了。

  出门的时候,就看到外面已经开饭了,坐在最中间的是那个和唐溺长得有几分相似的男孩。

  我轻微收紧拳头,为什么感觉好奇怪。

  就算是住在姑妈家,一家人吃饭,为什么会不带唐溺呢。

  我回到房间里,小声试探了句:“你们家好像开饭了,你怎么不出去啊?”

  “你饿了?”

  唐溺问我。

  “还没呢。”

  唐溺接着就把书扣在桌面上:“那急什么,你什么时候回去。”

  真想把昨天的自己扇死。

  我只好说:“我饿了。”

  让我再赖赖。

  

  29..

  「夏季:你有没有想过,唐溺说的姑妈就是她亲妈?」

  「白阅:woc?为什么这么说啊!」

  「夏季:结合你和我说的细节,这个是很合理的推测,唐溺的名字,说明她出生的时候,她爸妈是恨她的,是不想要她的。」

  「夏季:再结合她有个弟弟,一家人吃饭的时候不出去,还不明显吗?」

  「夏季:而且他弟长得和她还那么像,唐溺会刻意把我弟改成我表弟,说明什么?」

  「白阅:你是说,唐溺他爸妈以前为了生弟弟,藏过唐溺,或者把唐溺过继给唐溺的小姨?」

  「夏季:具体的情况我也不了解,但是应该差不多。」

  我从手机里面抬起头,看向了正靠在窗边看书的唐溺。

  耳机里面《流星》刚好放到那句:

  「我纵身跳,跳入你的河流。」

  30.

  我和唐溺分开了。

  回家,我躺在床上。

  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又把自己的QQ名字改成了小月亮,微信改成了小玫瑰。

  因为他们说,月亮和玫瑰是世界送给诗人的礼物。

  如果这个世界对你不太友善,那么我就做为送给你的礼物吧。

  31.

  我忍不住了!

  管宋林曾经和唐溺发生过什么,我都要去找唐溺了。

  就在我的申请好友已经准备发送过去的时候,却发现微博提醒响个不停。

  是有人在我的微博下面吵起来了……

  我本来只是好奇,却发现那个一直护着我,为了我说话的人。

  说话风格怎么那么像唐溺啊。

  我点开那个人微博的主页,却是空空如也。

  犹豫了片刻,我立刻发了个消息过去:

  「白阅:谢谢你啊~你不用帮我出头的!」

  「白阅:我自己能应付!」

  过了半晌,那边回复:

  「用户58649:嗯。」

  好了,实锤了,就是唐溺。

  唐溺来找我了!

  我立刻装作不知道的,和她交朋友,然后每天拉着她说话。

  我真聪明!

  32.

  表白墙上有人和唐溺表白了?

  草,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但是又能理解,毕竟唐溺这样的人,谁不喜欢啊。

  都是安慰自己的,我气得都要背过去了。

  不行,我要赶紧去找唐溺了,不能让人捷足先登了。

  老婆是我的!

  夏季说我那天跑去的背影,像什么,像小狗护食!

  火速赶来.jpg

  小狗怎么了,小狗有老婆!

  33.

  我跑到唐溺班上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唐溺已经被宋林拉去了走廊那边!

  我气得“汪”了一声,不是……

  我四处搜寻了一番,才听到楼梯间门口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是宋林的。

  我本来准备直接闯进去,却在听到他内容的时候停住了脚步,默默拿出了手机录音。

  不是我说,宋林编瞎话还真是一套一套的。

  虽然句句都在说我,但是这些事还真的和我句句不沾边啊。

  我的手轻微收紧,我在等唐溺的答案

  然后,我听见她说:

  “所以我和她交朋友,不是为了你,你也从来不值得。”

  “我只不过是拿回你从我那偷来的爱意,而已。”

  “明白了吗?蠢东西。”

  34.

  我和唐溺一起走在发白的走廊上。

  唐溺的手安稳地放在我的掌心。

  35.

  “这条围巾不是我织的。”

  唐溺看着那条围巾,笑得有些讽刺:“看来那个时候他除了我,还有别的女生。”

  我听到了唐溺的过去。

  她爸妈出生时候,想过把她丢在门口的池塘溺死,最后被爷爷奶奶救了下来。

  所以她从小就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爷爷奶奶住在山区,上学要求不严格,她一直都是黑户。

  后来爷爷病倒了,她才到了城里,那个时候弟弟已经出生了,为了上学,她被过继到了她不想要生孩子的小姨户口上。

  所以她喊她亲爸亲妈也喊姑爹姑妈。

  爸妈后来对她不算太差,只不过,她自己过不去心里面那道坎,所以不愿意和她父母交流,或者有太多的交集。

  她听过弟弟和朋友在背后议论她,说她矫情,爸妈对她不算差,不知道为什么揪着过去的事情不放。

  可是她放不下,这个世界没人会记得她受过的伤害,如果自己在不记得,那就真没有人记得了。

  她说喜欢上宋林是因为,宋林有个美满的家庭,宋林的眼睛很漂亮,宋林是以前唯一愿意和她说话的人。

  可是宋林和她做尽了情侣之间做的事情,却不愿意官宣她。

  她想过很多的理由。

  怀疑过自己不够漂亮,偷偷学过化妆。

  怀疑过自己个子太高,所以走路的时候总在驼背。

  她说自己应该活在黑暗里,因为没有人带着她走入过白天。

  她说嫉妒过我,因为宋林。

  我扑进她的怀里,忍不住地掉眼泪。

  36.

  明天,我想带她去晒晒太阳。

  想和她在发白的街道牵着手走路。

  我想和她在天台亲吻。

  告诉她:

  37.

  唐溺,你值得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事物。

  38.

  冬天,我和唐溺去门口的饮品店喝奶茶,她多看几眼卖饮品的漂亮姐姐,我和她生气了三个小时。

  我们拍了在前台睡着的小猫。

  我还织了一顶毛线帽送给她。

  晚上,和她打视频,她说我的眼睛好看,截图。

  最后一起发了朋友圈。

  冬天应该藏在小猫的梦里,我的毛线帽里,和你的眼睛里。

  我转载了那条朋友圈:

  “别藏了各位,这是我老婆!”

  39.

  我老婆那么好,一定要让所有人知道。

  

  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这个短篇开启了抓人,抓人条件是评论(一些小小要求,我自己的,需要文字评论哦。)

  抓到的人可以获得啥呢,获得我的亲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些自恋,不知道大家要不要咯,本来是想要点梗的,但是因为这篇文基本上到这里,已经全部写完了,彩蛋也写了,所以也点不出个啥了,后续能写的就只有甜饼了,或者出个后记,所以就亲亲吧!不要的话,被我抓到也要被我亲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感谢各位的评论,长评,鞠躬!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鞠躬!

  

  

  

  

  

  

 

  

 

  

  

  

  

  

  

  

  

  

  

  

  

  

  

  

  

 

  

  

  

  

  

  

  

  

  

  

  

  

  

  

  

  

  

  

  

  

  

  

评论(118)

热度(4233)

  1. 共3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