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贴贴

谢谢喜欢!我也喜欢你们!

喜欢了三年的男海王不愿意官宣我,于是,我抢走了他的女神……

  又名《藏》

  进攻型笨蛋美人校花x防守型自卑缺爱小诗人

 1.

  我喜欢了宋林三年,可是在众人眼里我们毫无交集,我被闺蜜戏称舔狗。

  我闺蜜叫我早点放弃,我却笑着和她说:“学校里他都是装的……”

  因为。

  他会在微信上喊我宝贝,会约我周末晚上出来玩,会在电影院里和我接吻……

  甚至有一次还叫我把第一次给他,说会对我负责,只不过当时我被吓到了,拒绝了。

  闺蜜不可置信地看着我:“那他在学校里面……”

  “毕竟我们还是学生吗,真谈恋爱了,老师和家长不得弄死我们。”

  我的话音刚落,就发现他的朋友圈发了一张和校花的合照,配文:

  官宣。

  2.

  聊天框里,我删删减减,一下子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最后我掏出了买来的烟,不太熟练地点上了火。

  这是我第一次抽烟,在吸进去第一口的时候,我就咳嗽了半天,最后咳得眼泪也跟着掉了下来。

  就在这时,天台的门被推开了,我下意识地躲到了墙边。

  “你手机内扣,对……”

  “你好笨啊,会不会拍啊。”

  我忍住眩晕,有点烦躁,却在下一秒

  “好好好,我错了,你再教我一遍。”

  因为,那是宋林的声音。

  我像只阴沟里的老鼠一样慢慢地在墙角边缘探出了脑袋,看到了天台上那个我爱慕了三年的男孩此刻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另外一个女生。

  我将目光落在了那个女生身上。

  她是我们学校的校花,也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白阅。

  刚上高中的时候我就听过她的名字,也在表白墙上看到了很多关于她的照片,信息。

  她微博上有几万粉丝,算是个小网红。

  只不过以前,我除了宋林谁都没有太关注。

  阳光下,白阅直视着镜头,抚弄着自己的头发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那个瞬间,强烈的自卑感让我无法呼吸……

  3.

  美丽从来不是罪。

  爱美之心也不是。

  4.

  第一次吸烟的反响很强烈,我在课上吐了,男同桌跳着离开了座位……

  教室里呕吐物的味道挥之不去,同学们全部躲在了走廊里。

  我拿着拖把一个人清扫了我吐的地方,我在班级里没有朋友,只能忍着还没消散地眩晕一个人打扫。

  太狼狈了。

  一切都太狼狈了。

  下了课,同学们又立刻冲出了教室,还有几个男生大声地抱怨:臭死了……

  我受不了他们落在我身上的视线,又抓着手机躲进了厕所。

  “诶,宋林也是厉害,居然真得追到了校花……”

  “气死我了!我也想和漂亮姐姐谈恋爱!”

  “省省吧你,性别不对!”

  到哪里都逃不掉。

  5.

  我这样的人注定被藏起来,躲起来,活在阴暗里。

  6.

  也不知道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理,晚上睡觉前,我在表白墙上找到了白阅的微博。

  我一条一条地往下翻,将她的每一张照片都放大。

  她的微博大部分都是她的照片,只有偶尔几条是关于她的文字吐槽。

  是抱怨她的爸爸妈妈,说她的爸爸妈妈总是她说喜欢什么,就给她做一样的菜……

  眼泪又一次掉了下来,砸在屏幕。

  嫉妒在一个瞬间疯涨,为什么,就连家庭,她都比我美满了那么多。

  7.

  我是听着《奇葩说》睡觉的,《奇葩说》那集的辩题叫做:奇葩星球设立颜值税,你支持吗?

  8.

  一个月的时间,我没有听过课,我知道那不行,可是每一次听讲我的脑子里就会浮现微博上白阅灿烂的笑脸。

  理智告诉我,不要去嫉妒,她没有错。

  所以我把嫉妒这个词美化为“羡慕。”

  在那蹩脚地情感下,我小心地释放我那丁点的,不为人知地恶意。

  “你去参加辩论赛吗?”

  在课代表问我这句话的时候,我慌乱地将手机丢进了抽屉里……

  愣了一秒:“啊……好。”

  “那我就给你报名了?”课代表低着头在本子上写过了我的名字,“你作文写得那么好,以前你不参加,我都挺替你可惜的……”

  我平复着自己的呼吸,脑子里面全部都是刚才看到的白阅的那张照片。

  我还想要和课代表说什么的时候,课代表就拿着报名表走了。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才意识到……

  我居然报名了辩论赛。

  9.

  小的时候,我也很愿意参加这种集体活动的,因为当时在我们村,我是学校成绩最好的小孩。

  所有的老师看到我脸上都会露出骄傲的神情,那个时候,我在哪里都是被爱的。

  只不过随着爷爷生病,我被迫搬到了城市里,来到了一中附属的初中,我才知道,原来那些我曾经骄傲的东西,不值一提。

  还因为我土土的口音被所有人嘲笑,被孤立,被班上唯一交好的朋友背刺。

  所以我就再也不愿意走进人群里,就连唯一的闺蜜也还是小学和我一起转过来的。

  只不过,城市里面的学校那么多班,我们总是分不到一起。

  所以我就变得越发孤僻,唯一勇敢热烈地就是和宋林干过地那些荒唐的事情。

  而现在那些事情也和我这个人一样,永远留存在黑夜里。

  见不得光亮。

  10.

  下午放学和晚自习之前,就是辩论队练习的时间。

  我快速去食堂打了饭就去了阶梯教室,推开门的瞬间,我才感觉到了不自在。

  因为里面的人都在三三两两地聊天,而我只有一个人。

  我本来想和以前一样躲在角落里,却发现角落里还坐着一个人。

  是白阅。

  白阅正在吃饭,旁边还坐着三个女生,她们一群人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

  我小心地看了她一眼,刚好触碰到她的视线,她是标准的桃花眼,眼中含着情,眼稍带着笑,和照片里面那种美不一样。

  是一种更加灵动,更加具有冲击感的美。

  我僵硬在了原地,就看到她居然伸出手对我晃了晃?

  对于突如其来地好意,我有些诚惶诚恐,就在我准备抬起手也和她打个招呼的时候,就看到宋林从我的身边跑了过去!

  ……

  让我死吧,让地球毁灭吧。

  我都没心情难过,全部都是社死的尴尬。

  我赶紧低下头,用头发挡着视线,躲到了窗边无人的位置,又将饭藏进了抽屉里……

  我不配吃饭……

  11.

  “诶,我给你带了牛奶。”宋林的声音。

  “啊……我不喝这个,你一点也不用心。”白阅的声音。

  接着其他的是女生的哄笑。

  我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手轻微发抖地开始翻出昨天拿到辩题后写得稿子,努力地将里面的字看进去。

  一遍一遍地给自己洗脑:我很忙,我很忙,做事,做事。

  根本不行,他们好吵。

  但是我知道,辩论训练还没有开始,吵闹没有错。

  孤独才是错的。

  12.

  终于,辩论队长的出现了。

  我的救星。

  结果辩论社社长第一句话,我又社死了。

  她隆重地介绍了我,还说上个学期就想把我拉进来,可是我死活不答应。

  ……

  我腿发虚地站起来,接受着大家地掌声,当然,这其中也包括白阅和宋林的。

  我小心地扫了他们一眼,宋林此刻坐在白阅的旁边坦然地看着我。

  他的眼神坦荡得让我心里更加得发堵。

  好像那些我曾经觉得美好的过往都是我的幻觉,他从来没有牵过我的手,拥抱过我,喊过我各种亲昵的称呼。

  那些困扰了我一个月的情绪,从来都是我活该的。

  队长问我们昨天写没写她布置的辩题,底下的同学和她油嘴滑舌说:“写了,但不多~”

  只有我交上了一份手稿和一份电子文档。

  其他的同学:新来的同学,这么卷的嘛……

  13.

  我得到了夸奖,队长看着我的眼睛都在放光。

  她说上次看到那么惊艳的稿子还是在上个学期宋林写出来的。

  其实她不知道,那篇稿子,也是我写的。

  当时宋林说让我帮忙写个辩论稿,我想也没有想就答应了。

  甚至我还模仿了他的字迹。

  他那天特别开心,不过也是从那之后,他就开始不回复我的微信,不接我的电话了,也不再和我见面了。

  我们模拟了一场小型辩论赛,自由辩论期间,可能是气氛使然。

  我怼着宋林猛打……

  把他二辩发言的漏洞全部找了出来,一一回问他,逼得他节节败退,最后狼狈地坐了下去。

  爽!

  14.

  

  辩论赛结束。

  所有的人都在为我鼓掌,那种感觉和语文老师念我的作文的感觉不一样。

  因为那一刻,接受掌声的人彻彻底底地变成了我。

  晚自习的预备铃打响。

  美好的梦总是会有醒来的时候的。

  我再次蜷缩了起来,跟在热气消散的人群中回到了教室。

  男同桌趴在座位上睡觉,教室的电风扇呼啦啦地吹,污浊的空气涌入我的肺部……

  好窒息。

  我坐在座位上,翻出了课本,却在准备将手机关机的前一秒收到了宋林的消息。

  那是我以为再也不会想起的提示音。

  我抱着一点可耻地幻想点开了聊天框。

  「宋林:白阅要加你,你别同意」

  与之而来的,就是好友申请上鲜红的一点。

  15.

  我同意了。

  没别的,就是好奇。

  好奇她会和我说什么。

  就在我脑补八点档的时候。

  「白阅:啊啊啊啊啊啊啊!」

  ?

  我总觉得画风出了点问题。

  那么仙的一个女孩子,怎么说话是这个画风。

  「白阅:你好帅啊!救命!我喜欢死你了!我要粉你!!!」

  我不可抑制地嘴角勾了起来,手指摩挲着手机边缘却不知道怎么回应。

  自从小学毕业,我还没有收到过这种来自于陌生人的爱意,还是那么热烈的。

  「白阅:是把你吓到了吗?诶呀!我太激动了,我以前就在班上听过我们老师念你作文,你今天刚来我就想和你交朋友了,但是感觉你好高冷,我就没敢靠近你!」

  「白阅:结果你打辩论也太帅了吧!我就没忍住!没打扰到你吧?」

  我看着消息一条一条地弹出来,更加地不知所措。

  只好赶紧先回:

  「唐溺:没有没有,没有打扰。」

  「唐溺:没有吓到我,我没有高冷,我以前也听过你的名字,你很漂亮。」

  我撒谎了。

  我捻去我对她的恶意,捻去我对她的嫉妒,捻去了我看到她微博评论有人吐槽她“p歪了背景板”的那一点点小小的开心。

  最后变成了那句:

  「唐溺:我也想和你做朋友。」

  16.

  俗话说,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

  我以为客套的交朋友,居然成真了。

  真狠啊,她拉着我说了一晚上的话……

  晚安之前还说第二天要给我送牛奶。

  她有一些疯批在身上的。

  第二天一早,白阅趴在我们班教室门口,班上的男生女生都回过来头,好几个男生还故意更大声地打闹为了吸引她的注意力……

  结果她笑嘻嘻地喊了我名字。

  这个场景可太像我小时候躲在被窝里看得校园文了。

  只不过主角换成了女孩子。

  我局促地跑了出去,就被她亲昵地拉住了手,然后她就毫不犹豫地贴在我身上:“贴贴~”

  “……”

  有点可爱。

  我比她高一点,垂着眼睛看她,就好像直接坠进了那双漂亮的眼睛里。

  “你好香啊!你用得什么洗发水啊!”

  她边把牛奶塞我手心里,边和我说。

  “香吗……我……也不知道,家里有什么我就用什么。”我慌乱地回复着,又把牛奶捏紧。

  “那好办啊!下次我去你家,看看就知道了!”

  姐,有点过分自然熟了。

  “你欢迎嘛?”她好像也意识到有点越界了,又赶紧问了一句。

  然后……

  我就在她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里同意了。

  17.

  “上课了。”

  就在我迷失在她的眼神攻击里的时候,宋林的一句话就将我的理智拉了回来。

  我这才注意到她身后不远处还站着一个人,宋林。

  宋林拉过她的手臂:“快上课了,小心到时候老师又拉你罚站。”

  白阅轻微皱眉:“罚站就罚站呗!”

  我小心地抽出自己还被白阅禁锢的手:“你回去吧,我们也要上课了。”

  又没忍住越过白阅看了眼宋林。

  他好像和以前在我的眼里不一样了。

  我也曾喜欢过他的眼睛,觉得像海水,看一眼都好像要溺进去一样……

  现在看来,却很普通。

  没有很大,也并不深邃。

  我的视线被他捕捉到了,他眼中的厌烦一闪而过。

  我收回了视线。

  

  18.

  「宋林:你这样有意思吗?」

  「宋林:你要看到我每天提心吊胆你才开心吗?」

  「宋林:我说了叫你不要加!你非要加!你参加辩论赛是为了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宋林:如果以前就知道你是个报复心这么重的人我就不该可怜你喜欢我,对你那么好。」

  「宋林:你是不是想要撕破脸!行啊!撕破脸我就把你以前给我发的那些话全部发在表白墙上。」

  我看着聊天框里面他的话,又一次将脑袋埋进了双臂间。

  我一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人在理智回笼的时候无法面对自己失去理智做过的事情……

  那些话就在提醒我,我曾经那么狼狈地爱过一个人。

  我点开白阅的聊天界面,在「删除好友」的红色按键上轻轻碰了下。

  与此同时:

  「白阅:下次什么时候去你家啊?」

  19.

  我删了白阅。

  我不想自己那些狼狈的发言真得被公之于众。

  我不想让白阅知道我可能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好。

  我也害怕她猜测我靠近她有什么阴暗的心理。

  和过去纠缠太累了,我没办法带着那些不堪的心思和白阅做朋友。

  太累了,我只想走出来。

  20.

  我将白阅的微博拉进了黑名单,将宋林所有联系方式也全部都删除了。

  我看着自己这个月所有作业和课本上潦草的字迹,烦躁地挠了挠脑袋……

  失控啊。

  我不能这样,我不能在继续陷入泥潭里。

  我努力地集中精力听了一天的课,才发现自己还给自己埋了个雷:

  辩论赛。

  算了,以前也不是没和闹掰的朋友处在一个班级里,也没有什么好怕的。

  让自己尴尬,我一直都是可以的。

  我还是去了阶梯教室,还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

  我刚改稿子没两分钟,宋林就直接坐到了我的前面:

  “你还没闹够?”

  “就算是你反复出现在我面前,我也不会喜欢你的。”

  我抬起头,直视着那双我曾经爱慕的眼睛里:

  “你说够了吧?你现在坐在我身边,不怕你女朋友起疑心?”

  “不想和我扯上关系就离我远点。”

  “我来打辩论是因为我喜欢,和你有什么关系,少给你自己脸上贴金。”

  “我可不记得我认识过你。”

  “还是说,你觉得我和你有过什么关系吗?”

  “白阅的男朋友?”

  21.

  他说不过我的,辩论的时候说不过,吵架的时候也说不过。

  蠢东西。

  正在这时,门被推开了,白阅走了进来。

  宋林立刻换了副面孔迎了过去。

  我也赶紧低下头开始看自己手里面的稿件。

  又给自己洗脑:不看不听不认识。

  幸好,白阅这一次也乖乖地和我保持了距离。

  毕竟热脸贴冷屁股的事情。

  一般人也不回犯蠢干第二次。

  21.

  可是你阅姐就不是一般人。

  比赛前夕,老师送了我们的一堂晚自习练习辩论,我们又自己加班加点弄到了十一点才结束。

  夜色正浓,男孩子成群结队地离开,女孩子被自己的爸妈接走,而我一个人跟在人群的最后面。

  除了轻微的害怕,我无比享受这种黑夜。

  在黑夜里,我可以安心的藏匿。

  就在这时,我的肩膀突然被轻拍了下,清亮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一起走吧。”

  是白阅。

  我又开始不知所措了,又在她的身后环顾了一圈:“你怎么一个人。”

  她答非所问:

  “你家住哪里啊?”

  路灯将拉出我的影子,我想了想,还是告诉了她我的家庭住址。

  白阅笑了起来:“那正好,我们顺路。”

  我点了点头,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安静中,我又忍不住地悄悄看了她一眼,她倒是泰然自若,完全没有两个人在一起就一定要说话来打破尴尬这种意识。

  不过说起来她的确挺奇怪的,是一个和我完全不一样的人。

  我这样的人好像天生脑袋上就长着纤细的触角,在感受到对方对我排斥心理的那个瞬间就会立刻想着抽身逃跑。

  如果宋林在我表白的第一个晚上就明确的拒绝,我一定不会让自己落得现在这幅狼狈的样子。

  可是白阅不一样,就算我删掉了她的好友,她好像还是和个没事儿人一样的凑过来,要和我交谈,一起回家。

  很奇怪。

  在没认识她之前,我以为这个世界上都是我这样的人。

  22.

  到了我家小区门口,我见白阅还没有离开的意识,小声说:“我家到了。”

  白阅小声说:“其实,我和我爸妈吵架了。”

  嗯?

  事情突然开始有点不对劲。

  “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其实我家和你顺路的。”她楚楚可怜地抬头看我,“我只是不想回家。”

  我感觉她的脑门上就闪亮亮地贴着三个大字“求收留。”

  额……

  白阅见我不搭话,又突然蹲下,还发出了几声哼唧,小声说:“胃,胃好疼。”

  我看着她的发旋有点懵,就在这时,一滴水落在了我的头上……

  还没等我来得及想,雷雨轰然而至。

  她抬起头,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我:“好疼……”

  23.

  “胃还疼吗?”

  白阅坐在我的房间里擦头的时候,我问她。

  她摸了摸肚子,倒是一点也不心虚:“还好了。”

  我说:“那就好。”

  “你倒也不装装意思一下哈。”

  当然这句话我没说。

  我又和她说:“房间有点乱,你别嫌弃。”

  她的目光在我的书柜上来回梭巡,又回过头笑:“不会,比我的干净一万倍。”

  我看了眼我椅子上堆的脏衣服和地上散落的书,比我还脏一万倍,那得成什么样啊。

  我又和她说:“卫生间在客厅里,你等会儿如果要洗澡,动静小一点。”

  她“哦”了一声,像是发现了什么目标,拿起了我地上还堆着的一摞书里面的一本。

  在快翻开的瞬间,问了句:“可以看吗?”

  一些没有必要的礼貌。

  24.

  我洗完澡回来,就看到白阅盘坐在我的书堆旁边:

  “你怎么看了这么多书啊。”

  我看着她手里拿的那本——《蒙马特遗书》:“无聊就就看书打发时间。”

  她点头:“能借我看吗?”

  “……”

  “没事儿,不行我以后来你家看。”

  我轻微握拳,又笑:“拿去吧。”

  过了一会儿又加了一句:“不要弄脏了。”

  “没问题!保证和新的一样!”她立刻点头,“怪不得你作文写得好呢,原来是读了这么多书啊。”

  “嗯。”我应着的她,又被她突然伸出手拉了过去,一屁股坐在了她的身边。

  “我现在越来越佩服你了,像我以前就知道和朋友疯玩,啥书都没有看过,写作文都挤不出几个字……”

  我的目光落在她面前的那摞书上:“其实我是因为初中没有朋友,才看了这么多书的。”

  她愣了下,过了半晌:

  “为什么?我觉得像你这样的人,应该有很多人想和你做朋友吧。”

  这好像还是第一次有人想要来探究我的过去。

  就像是想要去探究我看过的书一样,给我一种诡异的解剖感。

  25.

  她处于我的房间里,坐在我的书堆旁边,就像是用力挤进我在这个混乱世界的藏身处,又拉住了我思想外衣,只要轻轻一用力,就可以将我的整个人扒得干干净净。

  在我的眼里,那是最为暧昧的事情。

  当然这个笨蛋,不会注意到。

  而我也不会给她这个机会。

  26.

  “不知道。”我站起来,爬上了床,“明天早上还要去比赛呢,睡吧。”

  过了半晌,就在我闭眼装睡的时候,她的声音又从我的耳边小声传来:“你明天把我加回来吧。”

  我醒来的时候,却发现给她留的半截床位上没有她。

  我迷迷瞪瞪地看了一圈,才发现她正抱着我的一本书窝在地上睡着了。

  ……

  不会感冒吧?

  我戳了戳她的手臂,她在梦里拨开我的手,又翻了个身。

  我小心地将自己的书抽了出来,然后用力又推了她几下。

  果然,她烦躁地猛坐了起来,一顿拳打脚踢……

  看来应该是没有感冒。

  我看着自己怀里的书。

  嗯,书没事就好。

  27.

  我们拿过早饭出门后,她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忘了在你家里了,闹起床气了……丢人了,丢人了。”

  “没事儿,我什么也不记得。”如果我说这个话没有笑的话,可能看起来更真一点。

  看到我和白阅一起来的时候,宋林愣了一秒,眉毛不受控制地跳了跳:“你们……”

  结果还没说完,就被队长拉到了一边。

  我低头看了眼白阅:“你不过去?”

  她淡淡说:“没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

  白阅又挽起我的胳膊:“你知道我以前为什么会喜欢他吗?”

  “嗯?”

  “说起来有点搞笑,他其实从高一一入学就开始追我了,但是那个时候我对他一点兴趣都没有。”

  高一……

  我皱眉,高一的时候就开始追了,可是他高一的时候明明还每天在微信上对我说情话。

  恶心的感觉又涌了上来。

  “他每天给我发的消息我都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能那么无趣,我也看不到他身上任何的闪光点,只觉得他很烦。”

  “后来,我因为和队长关系不错,他们就拉我进了辩论队,宋林刚好也在。”

  我记得那个时候,辩论队队长来询问我的时候,我其实也动了一点想进的心思,而且最关键的是,我想和宋林一起打辩论。

  只不过宋林死活不答应,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我也没有问原因,只是本能的不太想去做让他讨厌的事情。

  现在想来,当时的我的确是蠢到家门口了。

  “但是有一次,就是上个学期最末的那场辩论赛,他出了一篇好厉害的稿子,他在舞台上将那篇稿子念出来的时候,我突然感觉他特别亮眼……”

  我看着白阅说这个话的时候,眼睛闪烁着光芒,那些话就在我的唇齿间打转,半天不知道怎么落地。

  “从那之后,我就和他在一起了。”

  原来那个时候就已经在一起了,我突然很想笑,怪不得从那个之后,不回复我的消息,不接我的电话,寒假我约他见面他也总是推脱……

  

  我将手指扣紧了掌心,自虐地将指尖往掌肉里面嵌,鼓起勇气问了一句:“那你们怎么现在才官宣啊。”

  “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觉得很尴尬,可是他非要,他缠了我一个寒假,我才答应。”

  “……”我愣了,“这样啊。”

  白阅转过头对我笑:“不过现在看来,那篇稿子就跟意外一样,他再也没有出过这么好的稿子了,自由辩论还没我这个每天摸鱼的人厉害……”

  “我现在就在想,我到底什么时候和他分手。”

  28.

  就在这时,白阅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那你呢,你有过什么喜欢的人吗?”

  我被她拍得一抖,最后摇了摇头。

  “我昨天就在想,如果被你喜欢可太好了。”

  她看向了我。

  “被我喜欢?”

  “对啊。”白阅灿烂地笑,“我昨天翻到了你夹在书里面的书签了。”

  “你写了一首诗吧?”她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是在侵犯我的隐私,继续自顾自地说,“如果我也能被那么温柔地写进诗里就好了。”

  29.

  落叶飞旋而下。

  我看着白阅浸没在阳光中的头发:“那以后我给你写一首。”

  白阅对着我笑:“好。”

  30.

  大巴车上,我戴着耳机坐在了角落里,就在准备闭眼休眠的时候,却发现白阅朝我走了过来。

  前面还几个女孩儿开玩笑打趣说:“诶!你有了唐溺以后不要男朋友就算了,连我们都不要了吗?”

  我抬起头,将手机的音量调到了最低。

  就听到她说:“那你们怎么能和我的小诗人比!”

  说完又做作地去抱了几下骂她“见友忘友”的姐妹。

  小诗人。

  还从来没有人这么叫过我。

  我看着她越过一排排座位朝我走来。

  嘴角无可抑制地上扬。

  也从来没有人这么坚定地在人群中选择我。

  

  31.

  阳光落在我的腿上,尼龙材质的校服泛出莹莹光亮。

  白阅拿过我一边的耳机:“你在听什么。”

  我一直以为我自己是个抗拒她人强势介入我的世界的人。

  因为我会觉得冒犯,觉得不舒服。

  可是在此刻我才发现,其实我只是惧怕。

  惧怕从来没有人想要进入我的世界。

  所以我巧妙地将“害怕”伪装成“冒犯”。

  “你耳朵真好,这么小的声音也能听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真的,好笨。

  “于贞的歌,我以前还挺喜欢她的那首《她和她和她》的。”

  “那我也去听!”

  我回过头,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

  总觉得她好像只小狗,又笨又可爱。

  33.

  “你为什么和你姑妈姑爹住一起啊。”

  白阅自然地靠在我的肩膀上,半边身体都依靠在我的手臂上,玩着我们之间的耳机线,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点在我的腿上。

  我看着她的指尖:

  “因为我爸妈不要我了。”

  “嗯???”白阅听完这句话猛地立了起来了,“太过分了吧!”

  “没事,都十几年了,早就不在意了。”我拍了拍她的肩膀,“我姑妈姑爹对我不错的,就和亲生孩子一样。”

  白阅叹了口气:“诶……没事儿,你以后可以来我家,我爸妈就是你爸妈!”

  我眉毛跳了一下,起了点逗她的心思:“怎么着?想让我嫁过去?”

  白阅的表情在我听完的话后一愣,过了半天,在我以为这件事已经翻篇的时候,突然听到她小声说:

  “一条从未想过的道路,但好像……可以想一想了。”

  34.

  ?

  35.

  辩论赛结束了。

  我们赢了,所有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到了后台,大家都激动地抱在一起,我却被白阅一把捞进了怀里。

  她抱着我蹦蹦跳跳的,一直念念叨叨:“你好厉害!你好帅!我要嫁给你!救命!”

  我也忍不住地笑了起来,就在我小心翼翼准备伸出手回抱住她的时候。

  一个男生出现在了我们的身后,有点小心翼翼地戳了戳白阅的肩膀。

  我也立马放下了自己的手,蜷缩在了裤子边。

  我看了眼那个男生,是今天和我们的比赛的三辩,也是那个我在自由辩论期间一直集中火力打的人。

  我看着他在触及到白阅视线的瞬间耳尖一点点泛红,忍不住也将视线落在了白阅的身上。

  “那个同学,你今天的一辩好精彩,我……可以要你个联系方式吗?”他一眨不眨地看着白阅。

  白阅听完他的话,瞬间挑起眉毛:“你也觉得好精彩是吧!”

  我没忍住差点笑出声,她长这么漂亮,难道不应该从小到大都被人搭讪吗,怎么会不知道这个男生的重点是:我可以要你的联系方式吗。

  怎么会这么答非所问。

  就在我偷笑的时候,却被她一把拉到了男生的面前,接着我就听到她充满自豪的语气说:“我的稿子好多都是她帮忙改的!”

  草……

  好社死。

  但是又好想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笨蛋。

  36.

  那个男生有些窘迫,对着我说:“你,你挺厉害的。”

  “那可不!她是我们辩论队最厉害的!以前写作文也很厉害!”白阅继续叽叽喳喳。

  饶了我吧。

  那个男生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看着我:“那我可以要你的联系方式吗?”

  还没等我开口,两个声音同时想起。

  “不行。”

  第一个白阅的。

  第二个,是宋林的。

  宋林手里面还拿着两瓶矿泉水,直接走到了我和那个男生中间:“她是我女朋友。”

  我看着他的背影,觉得越发的可笑。

  又是那套老把戏了。

  男生灰溜溜地走了。

  宋林这才回过头,越过我将矿泉水递给白阅说:“你刚才干嘛还和他说那么多。”

  白阅没接水,皱眉:“你管的也太宽了,我爱和谁说就和谁说话。”

  宋林被她的话噎了下,目光扫过了我,语气加重:

  “我是你男朋友,凭什么不能管你。”

  其实我见过宋林和白阅说话的态度,宋林总是比较低声下气,像这种正面硬刚的,我倒是少见。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想在我这个他曾经的舔狗面前丢掉掩颜面。

  我将视线撇开了:“我去旁边坐一会儿,你们说。”

  我的话音刚落,白阅就一把拉住了我手,接着对宋林说:“那你以后就不是了。”

  “你说什么?”

  宋林的声音有些不可置信。

  “我说你以后就不是我男朋友了,其实两个星期前我就想和你说了,但是我们毕竟同在辩论队,我不想影响比赛,就一直拖着。”

  “现在比赛结束了,那我们也结束吧。”

  37.

  回去的路上,白阅少有的有些伤感。

  真难得。

  “想什么?”我问她。

  “我失恋了。”她看起来有些沮丧。

  “嗯,我知道。”我摸了摸她的脑袋,不太能理解她的情绪,明明她自己刚才那么激烈地要分手的。

  “好难过。”她继续说,“一般这种失恋了,好朋友是不是都该好好安慰啊。”

  “啊……是吧?”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接着她就直接扑进了我的怀里:“求安慰!求收留!”

  “啊?”

  38.

  “周末?你确定吗?”我躺在床上,看着又被我“收留”在家里的白阅,有些无语。

  “嗯!我决定了!我要在你家里住两天……”说完,她又可怜兮兮地看着我,“你不会不同意吧?”

  就在我准备开口的时候,她又凑了过来:“你忍心看到我一个又失恋又和父母吵架的小可怜流落街头吗?”

  “诶。”

  我深深叹了口气:

  “行吧。”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说话间,她直接一把过来,压在我的身上。

  还拿自己的脑袋蹭我的脖颈:“你真好!!!”

  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诶,今天的拥抱指数,超标了。

  但是我没办法和一个笨蛋计较这些。

  39.

  “艺术死亡的时候,商业就诞生了。”她念着我的书签,“你这句话什么意思啊?”

  “这是我以前写的,被你念出来还有点羞耻。”我凑了过去,拿过书签,又随便扯了一个腰封递给白阅,“你看,这个东西叫做书腰封。”

  “有什么问题吗?”白阅拿过腰封看了眼。

  “问题就是,我发现很多腰封上面的宣传语为了制造噱头都很……傻……哔——”

  “但是有一些书上又没有腰封,干干净净的。”

  她点了点头,很捧场地说:“为什么啊。”

  “嗯,排开网络小说,就我买的这些书,只要是文学方面的书,一般有那种很丑的腰封的书的作者都已经死了,而那些没有腰封的,或者腰封干干净净的书的作者都还活着。”

  “所以我说,当艺术死亡的时候,商业就诞生了。”

  她看着我眨了眨眼睛:“没,没听懂。”

  “噗呲——”我没忍住笑了出来,只好又给她解释了一遍。

  40.

  我拿着衣服进了卫生间,路过镜子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居然还是笑着的……

  我赶紧揉搓了下自己的脸颊。

  又没忍住笑了起来。

  我不知道这些情绪具体应该命名为什么,但是总之让我很开心。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一直当好朋友吧。

  41.

  “你和宋林以前认识吗?”

  这是我走进房间里,白阅问我的第一句话。

  我的脸上的笑意还未消散就僵在了嘴角。

  “怎么了……”我走了过去,就看到白阅的手里拿着一本书,我看着书的边缘漏出来的那也张纸,大脑轰了一声。

  我以为我全部丢掉了的。

  为什么还漏了这一张。

  “不认识。”我强装镇定地走过她的身边,又将书从她的手心里抽走,“怎么了?”

  我知道我的行动已经将我的谎言暴露无遗,可是我……

  没办法。

  “没,没什么。”

  “嗯。”

  如果真相太糟糕的话,大部分的人都会愿意去相信谎言。

  这是人类生存的本能。

  42.

  睡觉前,白阅和我说:“我爸妈和我发消息了,我明天醒了就回去了哦。”

  她的语气软软的,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

  “哦,好。”我看着窗外的月亮。

  我想,可能,我又要一个人了。

  43.

  人类对于外在世界拥有太纤细的触角,真的不是一件太好的事情。

  我在阳台上一个人躲着烧掉那份遗留的辩论稿的时候,想。

  我看着文字稿一点点的化为了灰烬,灰烬又随着风飘飞。

  出现了一些对于宋林和过去的自己的厌恶。

  如果我当时没有帮宋林写这份辩论稿,就好了。

  如果我当时没有那么喜欢宋林就好了。

  只要在等等,我就可以等到一份无比珍贵的感情。

  无论它的标签是友情,或者是其他了。

  44.

  第二天醒来,已经是中午了。

  那个昨天说要走的人居然还睡在我旁边。

  诶,果然啊,赖床害人啊。

  就连绝交都弄得这么黏糊。

  我没有吵醒她,自己出门洗漱了。

  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发现门口摆着一些礼品,客厅还传来了一个陌生人的声音。

  我远远地看了眼,看到我弟正坐在那个陌生叔叔的身边和他说笑,垂下眼回了房间。

  45.

  “醒了?”我看了眼已经坐在床上挠头的白阅,她的头发炸成了鸡窝,目光还有些涣散,呆呆的。

  “嗯……”她的语气黏糊糊的,“困死了。”

  边说着边磕磕巴巴地起床,往外面走。

  我将她拉住了,丢了件外套在她的身上。

  “嗯?”

  “家里来客人了,我弟……我表弟,也在外面。”

  “哦。”

  白阅洗漱好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把她洗干净的衣服叠好放在床头了。

  白阅问:“你们家好像开饭了,你怎么不出去啊?”

  “你饿了?”

  “啊?”白阅有些摸不着头脑,“还没呢……”

  “那急什么。”我将手里面的书扣在桌面上,“你什么时候回去?”

  白阅看了我半天 ,最后才说道:“我饿了……”

  “……”

  46.

  说癞皮狗谁是癞皮狗。

  47.

  等着客人离开后,已经是下午三点钟了,我这才拉着已经饥肠辘辘的白阅走了出去。

  路过客厅的时候,我弟刚好从厨房出来:“姐,爸妈给你留了饭菜……你。”

  “我带同学出去吃。”我拉了拉白阅手,继续往外走。

  关上门的瞬间,白阅小心翼翼地看了我一眼,被我捕捉到后,立刻说:“吃啥?”

  “难得啊,你居然没有问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她的表情有点心虚。

  我笑了起来:“没什么。”

  离开的时候是下午五点,我看着夜幕一点点的降临,慢慢扯开了她一直拉着我的手。

  白阅没说啥,和我扬手说了再见。

  我看着她的背影融进暮色里。

  对着她的背影,小声说了句:“谢谢你让你让我知道。”

  “原来我是可以活在白天里的。”

  48.

  我没有加白阅,白阅也默契地没有来找我。

  我将她的微博从黑名单里面拉了出来,只不过心境已经和以前的不一样了。

  我注册了一个小号,把那个说她P图P歪了背景板的人骂了一顿。

  从评论区骂到了私信。

  那个人都无语了。

  「姐姐,你放过我吧。」

  「你是真能说啊,我真没想到一个小网红居然还有死忠粉,我怕了你了。」

  我给他回了句:

  「滚。」

  就在这时,一条私信发了过来。

  我以为那个人还要和我再缠斗三百回合的时候,却发现居然是白阅。

  「白阅:谢谢你啊~你不用帮我出头的!」

  「白阅:我自己能应付!」

  我犹豫了下,回复:

  「嗯。」

  又感觉自己的这个粉丝是不是当的太高冷了……

  就在这时,她的消息又来了:

  「白阅: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那么高冷啊~不过你口才真好,我想和你交个朋友~」

  “砰——”

  我把手机丢到了桌子上。

  为什么她就那么喜欢交朋友。

  这个世界上口才好的,她都要交朋友?

  烦死了。

  49.

  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我还是和她“交朋友”了。

  于是,我现在除了看书,上课,写作业又多了一项活动,就是听她碎碎念。

  幸好,高二的时间还算是充裕,如果是高三,别人都是因为早恋影响学习,那我估计就是因为“早友”影响了。

  50.

  “唐溺,我们谈谈。”

  在我和白阅又一次交朋友两个星期后,我被宋林堵在了走廊里。

  “谈什么?”

  手机的消息提示音还在不停地响,宋林皱眉看了眼我的手机:

  “你谈恋爱了?”

  

  未完,点击【赠礼】,【糖果】可获得结局。


鞠躬!【多给点小心心哦!谢谢】


有啥要求尽管提!视角或别的福利想要啥有啥!

  

  这篇文还有两个小彩蛋,等我明睡醒了写和发!

  

  

评论(510)

热度(14214)

  1. 共10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